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星球大战歼星舰无畏舰汇总 旧正史

星球大战歼星舰无畏舰汇总 旧正史

星球大战歼星舰无畏舰汇总 旧正史

本文核心词:星球大战,电影,科幻,星战,影视,太空歌剧,旧正史

【up注】本文讨论范围是旧正史,即传说宇宙。谨以此文纪念已经成为历史的旧正史。

如今来看,旧正史(传说宇宙)远远超过了现在的新正史。我也承认,旧正史有这样那样的吃书内容和不合理剧情,但从整体来看,它更符合“太空歌剧”之名——一部横跨两万五千年的史诗。

绝地伊,达斯·瑞文,永恒帝国,维希埃特,达斯·贝恩,西佐王子,西丽·塔奇,塔龙·卡尔德,索龙元帅,吉拉德·佩雷恩元帅,博尔斯克·菲利亚,查疯·拉,杰森、杰娜、安纳金·索罗,费尔家族阿贝洛思,达斯·克雷特,凯德·天行者……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只是沧海一粟而已。

然而看看现在的新正史,不仅将这些经典的角色几乎全部抹杀,还将幸存者变成了平淡无奇的角色。五年来,新正史虽然也不是没有塑造过好的角色,比如凯南,埃兹拉,赫拉,但他们比得上旧正史的人物吗?不。

自从2014年4月25日新旧正史完成更替开始,《星球大战》便已走进了迷茫。如今,新正史体系建立满五年了,当年恢复旧正史的渴望如今已经消退,新正史站稳了脚跟,不可能再被更改了。

星战应往何处去?

留待迪士尼解答吧。

——吉拉德·佩雷恩元帅

阿纳克斯军校体系不一定完全满足本文中所有舰船,因为这个系统是克隆人战争才建立的,取代了自鲁桑改革以来一直使用的分类系统。

南大

歼星舰译名问题:

先共和国时代(约13,500,000,000 BBY~约25000BBY)

注:顾名思义,先共和国时代就是银河共和国成立前的时代。这个时代上限是宇宙大爆炸,下限是银河共和国成立,即《新的希望》之前25000年左右。

没有。

旧共和国时代(约25000BBY~约1000BBY)

注:旧共和国时代的上限是银河共和国成立,下限是银河共和国的鲁桑改革,即《新的希望》之前1000年左右。

“耙土人级”无畏舰

注:这是星球大战中文网译名管理系统给出的译名。“折磨者”不是官方译名。

是一种设计非常成功的无畏舰,作为西斯帝国在该时期的舰队主力与核心力量,进行了大规模建造。折磨者级由西斯帝国首位高级星区总督监督设计开发,并在其后的银河大战中担任了重要角色。

全长只有800米,比狩猎者级歼星舰小。它的船头设计像一枝叉- -样,主舰桥在船体内部而没有后期歼星舰的指挥塔设计。

出自《旧共和国》

“常胜”级无畏舰

是一种在旧共和国海军服役了许多世纪的战舰。是一艘圆柱形的2011米长的战舰。

出自《旧共和国》

坎多西型无畏舰

是曼达洛人在曼达洛战争中使用的最大的主力战舰。设计线条锐利纤细,有一个大型货舱,最多可搭载128架星际战斗机进行自卫和进攻打击。五个重型双涡轮激光炮提供主要进攻火力。他们还携带了两个点防御三重激光炮电池,放置在某些地方。每艘无畏舰都有两个超重型震荡导弹电池,可以轰炸主力战舰,也可以携带核导弹轰炸行星。

出自《旧共和国武士》

帝国崛起时代(上)(约1000BBY~19BBY)

“狩猎者”级歼星舰

“狩猎者级”的表面分布着八门重型涡轮激光炮、两门中型双管涡轮激光炮、52门点防御激光炮、四根质子鱼雷发射管和六个牵引波束投射器。有的舰长会采取一种很有创意的举动,让舰载SPHA-T步行机从船腹船库里向外开火,增强飞船的强大火力,但不消耗飞船的能量储备。虽然具有在行星表面降落的能力,但这种多用途歼星舰主要被用于太空战。这意味着它的机库主要搭载星际战斗机,而非近地交通工具。其标准舰载飞船包括192架V-19“激流”或V翼战斗机、192架绝地星际战斗机、36架ARC-170战斗机和20艘LAAT/I炮艇。

出自《西斯的复仇》

“胜利”级歼星舰

“胜利”1级歼星舰

“胜利”2级歼星舰

虽然被称为歼星舰,它们在阿纳克斯战争学院系统的分类更接近重型巡洋舰。

注:胜利3级歼星舰属于同人作品。

出自《原力传承》

帝国崛起时代(下)+起义时代+新共和国时代(19BBY~25ABY)

“进取者”级歼星舰

是赞恩财团使用的歼星舰。装备了威力巨大的的离子炮,使护盾失效。此外,他们还可以从轨道上用毁灭性武器轰炸敌人的地面阵地。这是一艘非常坚固和昂贵的军舰。

出自《帝国战争》

“巴库拉”级歼星舰

巴库拉级驱逐舰是巴库拉防御舰队的骨干,该舰队是西鲁人在巴库拉被击退后建立的。巴库拉级围绕帝国2级歼星舰使用的动力反应堆设计。

出自《新绝地武士团》

“角斗士”级歼星舰

银河帝国使用。一艘小型歼星舰,其龙骨设计与舷侧级巡洋舰相同。船体上的腹侧突出物似乎覆盖了飞船的主反应堆,但同时也是几门大炮的所在地。有两个主推进器,没有可见的副推进器。其特点是机库面积大,船头有一个开口,把前面的上层建筑一分为二。机库有足够的空间让几架星际战斗机同时进出。

角斗士1级歼星舰

角斗士1级

角斗士2级歼星舰

出自动画片《星球大战:机器人》

“帝国”级歼星舰

这艘楔型大船上武器密布。涡轮激光炮和牵引波束投射器点缀在飞船表面。腹部的机库可以起降TIE战斗机、登陆艇、陆地突击单位、超空间探测器,或用来安置被俘飞船。其忙碌的舰桥里配备了帝国星际舰队最优秀的成员。

歼星舰被认为是帝国舰队的标志性军舰。它在一个行星系中的出现表示帝国对这里的事务极其关切。虽然是典型的帝国特色,但甚至连歼星舰都不足以满足帝国炫耀武力的渴望。在超级歼星舰等更大的军舰面前,甚至这些庞然大物都相形见拙。

有些行星系的国内生产总值甚至还比不上单艘歼星舰的成本。有些国家在历史上消耗的能量总和甚至比一艘歼星舰在一次超空间跳跃中消耗的能量还低。给这艘1.6千米长飞船提供动力的简直是一小太阳——一座太阳能离子化反应堆凸出在腹部中线,利用其烈火给这艘巨大战舰提供燃料。

出自《新希望》

“帝国”1级歼星舰

“帝国”2级歼星舰

“平顶”级歼星舰

注:不是“骑士”级,英文名没有这个意思

此舰移除机库换取重装甲,但是这使得它无法运载战机。参与了恩多战役。

出自《绝地归来》

“阻绝者级”歼星舰

是帝国I级歼星舰的变种,装备有重力井投射器。可以将物体拖出超空间。

出自小说《星连星》

“检察官”级歼星舰

被银河帝国、黑暗帝国使用。在外观上与帝国级歼星舰相似。T形桥塔类似于其他帝国歼星舰设计的舰桥,比如帝国级。检察官级建造了一个反应堆圆顶,突出在船的腹侧,并覆盖着防护装甲,类似于其他帝国军舰。该班配备了三个突出的轴向炮组,以及船上其他十一个小型炮。

出自《黑暗帝国》

“追击者级”歼星舰

在深核星球比斯为黑暗帝国服务,作为大型帝国军舰的支援舰。虽然它的尺寸在技术上符合星际巡洋舰亚类的长度要求,但它相对缺乏重型武器和航母般的质量,使它保留了歼星舰的分类。

出自参考书《战争必备指南》

“索兰南”级歼星舰(缺图)

被杜斯汗联盟、银河帝国和帝国残余使用。

出自《Shield of Lies》

“忠诚”级战列巡洋舰

是帝国海军的一艘大型战舰。像其他歼星舰一样,它的船体是楔形的。

在外观上与胜利号、检察官号和帝国级歼星舰相似,但比所有的战列巡洋舰都大,长达2200米。“效忠”级缺乏腹侧机库隔间,与“检察官”级一样,由于“忠诚”级似乎无法在内部携带任何星际战斗机或地面车辆,因此它似乎只能依靠其自身的外部弹药。

“执行者级”星际无畏舰

长19000米。帝国至少建造了20艘“执行者级”。它们有的毁于战火,有的被新共和国俘获。最后一艘已知的“执行者级”是“卫士号”,出现在银河同盟从遇战疯人手里解放科洛桑的战役中。

出自《帝国反击战》

“复仇级”无畏舰

长19000米,与“执行者级”一样,但比“执行者级”更细。“复仇级”的具体数目不明,但肯定不止三艘。它们似乎都毁于战火。

出自《绝地武士:黑暗力量Ⅱ》

“日蚀级”无畏舰

长17500米,“日蚀级”的特点是配备有一门超级激光炮,但其威力远小于死星的超级激光炮,一炮只能打碎一艘主力舰。“日蚀级”有两艘,都毁于新共和国之手,其中“日蚀二号”是被R2-D2摧毁的。

出自《黑暗帝国》

“断言者级”星际无畏舰

“断言者级”长15000米,在雅文战役前至少有两艘,都被用于星区指挥部。

出自《战争必备指南》

“委托者级”星际无畏舰

注:图片是同人图,仅供参考。

“委托者级”

委托者1

“委托者Ⅱ级”

委托者2

“委托者Ⅲ级”

委托者3

长8000米。“委托者级”共有三个子级,分别是“委托者级”、“委托者Ⅱ级”和“委托者Ⅲ级”。前两个级别是银河共和国的,第三个级别是银河帝国的。“委托者Ⅱ级”参加过克隆人战争;“委托者Ⅲ级”参加过银河内战,但战绩不佳。

出自《克隆人的进攻:不可思议的剖面图》

“战斗者级”无畏舰

“战斗者级”长7200米。新共和国至少俘获过一艘“战斗者级”。

出自《战争必备指南》

“主权级”超级歼星舰

长15000米。事实上,目前“主权级”的资料很有限,有可能帝国并未真正完成“主权级”的建造。

在《黑暗帝国》的配套桌面游戏设定书里被提及

沙拉克计划

旨在为当时新成立的帝国海军在19 BBY开发一艘旗舰。最终的结果是建造了一艘12公里长的军舰,装备了各种各样的武器。该船在开始建造几年后,在部分完工的状态下被摧毁。

虽然该舰从未建成,但似乎帝国对其设计感到满意,随即下令在其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改进,这一新设计便是帝国海军巨舰战略的象征——执行者级无畏舰,并随即下达了执行者级首批次四艘舰的建造订单。

出自《The Complete Star Wars Encyclopedia》

“执政官级”星际战列巡洋舰

长度超过4000米。“执政官级”有两个子级,即“执政官级”和“执政官Ⅱ级”。恩多战役后,帝国军阀桑德尔·德尔瓦杜斯就有一艘“执政官级”,后被新共和国摧毁。

“星云级”歼星舰/“防御者级”歼星舰

是新共和国“新级别现代化计划”(注:它旨在改变新共和国军舰鱼龙混杂的局面,让新共和国像帝国一样拥有一支标准化舰队,从而减轻后勤与维护的负担。)中最强大的军舰。

一艘“星云级”被设计成能打败:一艘“帝国Ⅱ级”歼星舰,或两艘重型巡洋舰,或整个战列线的小型帝国补给舰。一艘“星云级”的防御系统甚至能抵御一艘小型超级歼星舰的火力。

出自《入侵》

“共和国”级歼星舰

伦迪利星际动力公司制造。它的火力却比帝国I级多20%。共和国级只有1250米长,明显小于1600米长的帝国级。因为这艘较小的船保留了类似的武器装备,它不得不牺牲货舱和耐久性。共和国级拥有足够的消耗品,可以在2年内不需要补给的情况下运作。

出自《入侵》

子爵级无畏舰

是蒙卡拉马里人开发的一种非常大型的军舰系列,供新共和国舰队使用。被设想为新共和国的执行级星际无畏舰。虽然长度略短于执行级,但是蒙卡拉马里战舰的高超建造技术使该船能够搭载更多的星际战斗机,同时拥有大大减少的船员。它的外形也比执行者级更紧凑,而且它的装甲更重、更宽。数十个对接夹具使该船可以同时与许多其他主力船直接对接。

出自《新绝地武士团》

新绝地武士团时代(25ABY~37ABY)

注:新绝地武士团时代的上限是遇战疯人战争爆发,下限是虫群战争结束。

奇斯歼星舰(缺图)

奇斯统治领军队使用的一艘一公里长的主力舰,首次在35ABY的虫群战争中观察到。奇斯歼星舰有点像银河同盟仍在使用的胜利级歼星舰,但它灰色的船体稍长、稍细,给人一种咄咄逼人的感觉。

与大多数歼星舰不同的是,这种类型的歼星舰没有任何明显的指挥上层建筑,显然是为了阻止敌人攻击容易看到的目标。

出自《黑巢三部曲》系列小说

回天级歼星舰(缺图)

在遇战疯人战争期间制造。被新共和国和它的继承者银河同盟使用。

出自《新绝地武士团》

传承时代(37ABY~宇宙毁灭)

注:传承时代的上限是虫群战争结束,下限是宇宙毁灭。

“ 汹涌”级歼星舰(缺图)

是帝国残余在虫群战争后建造的一种歼星舰。由于体积较小,它有时被称为“袖珍歼星舰”。

是一种更小、更具机动性的歼星舰,设计时在船尾开有两个机库。这艘船的桥坐落在主上层建筑顶部的一座塔上。有许多纵横交错的维修隧道贯穿船舶的上部。这使得维修更容易,同时也提供了一种逃生的方法,以防船只被登上。由于这种设计具有迷宫式的特点,除非被告知穿过内部的具体逃生路线,否则登船双方以及逃犯在船内航行都会有困难。

出自《原力传承》

“佩雷恩”级歼星舰

是夸特动力船坞设计的一艘战舰,作为费尔帝国星际舰队的一部分。

是为了纪念前帝国元帅吉拉德·佩雷恩而命名的,它借鉴了早期独特而经典的楔形结构。经常被用作指挥舰,并结合了一些来自无畏舰的元素。

出处同下。

跋扈级歼星舰

是帝国海军在第二次帝国内战期间建造的歼星舰。被达斯·克雷特控制的银河帝国、银河同盟和西斯-帝国联合战争后的同盟残余使用。

带有类似银河共和国的歼星舰的尾鳍。与佩雷恩级相比,它更大、更强大,而且在调节其火力方面也更有效。一般地,跋扈级歼星舰对佩雷恩级歼星舰来说,就像帝国2级歼星舰对帝国1级歼星舰一样。

出自《传承》

再介绍几个同人歼星舰

死星歼星舰

在歼星舰上装备了强大的激光炮。

胜利级III型歼星舰

胜利级III型歼星舰是由伦迪利星际推进公司设计的胜利级系列继承者,首舰建造于5ABY,用于打击日渐壮大的义军同盟。

胜利级III型歼星舰的护盾发生器被大大增强以大幅提升输出功率,同时船体覆材也加以增厚使得本船能够抵抗强烈的敌方攻击。胜利级III型歼星舰的机库被扩充至可携带三个TIE战斗机分队的程度,同时还带有一个辅助机库以再容纳一个中队的TIE战斗机。此船的货舱还带有足够的装甲载具以给一整个连队的士兵以支援。

泰坦级歼星舰

是一种以“平顶”级歼星舰为基础设计而成的一种歼星舰。泰坦级恰在忠诚级前建成,两者舰体相近,常被认为是姊妹舰。

帕尔帕廷在克隆人战争的末期设计了这艘战舰。泰坦级在绝地大清洗开始时开始建造,这级舰被大量建造并带有大量克隆人士兵。泰坦级上能人工制造食物。

以上就是星球大战歼星舰无畏舰汇总 旧正史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星球大战,电影,科幻,星战,影视,太空歌剧,旧正史)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