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二战时期最著名的十大航空母舰

二战时期最著名的十大航空母舰

二战时期最著名的十大航空母舰

本文核心词:

第二次世界大战,航空母舰登上海战的历史舞台,并在这个历史舞台大放异彩,改变原有的海战模式,那么二战最著名的十艘航空母舰是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

光辉号航空母舰

光辉号航空母舰,是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设计的一级新型航空母舰,1936年英国通过建造两艘2万3千吨级航空母舰预算。光辉号航空母舰始建于1937年,1939年下水,1940年开始服役,这艘航母装备有当时最先进的预警雷达和完备的防空火力。该舰甲板长229.5米,宽32.5米,满载排水量2.9万余吨,可搭载各型战机32架。光辉号的成名战是英国海军奇袭意大利海军基地塔兰托,1940年11月,英国为了支援希腊,派出一支由光辉号航空母舰护航的援助船队,但是通过地中海必然面临意大利海军的威胁,为了去的地中海的制海权,英国海军以光辉号航母为核心,夜袭意大利海军基地塔兰托,这次夜袭使得意大利海军损失过半,丧失了大半个地中海的制海权,塔兰托偷袭战开创了航母偷袭港口的新战法,开辟了航母作战的新战术,在几个月后,日本海军如法炮制,成功偷袭美国珍珠港。

翔鹤级航空母舰

翔鹤级航空母舰是日本帝国海军设计建造的航空母舰。新设计而成的理想型航空母舰分别为翔鹤号和瑞鹤号,并于同年 12月12日于横须贺海军工厂起造,1939年6月1日下水,1941年8月8日竣工。翔鹤级航空母舰基本参数:舰体主尺度长×宽为257.5米×26米,飞行甲板长×宽为242.2米×29米,吃水深8.87米,标准排水量25675吨,满载排水量32105吨,动力为8台重油锅炉、4台蒸汽轮机,主机功率16万轴马力,四轴四桨,最大航速34.2节,续航力9700海里/18节,武备为8座双联装127毫米高射炮16门,12—20座三联装25毫米机关炮36—60门,单管25毫米机关炮36门,8座28联装120毫米防空火箭炮224管,最大载机量84架,舰员编制1660—1712人。入役时被称为世界最强航空母舰,美国海军同级别的埃塞克斯级航母直到1942年12月才入役,比翔鹤级航母晚了近一年半。入役后的翔鹤号和瑞鹤号先后参加偷袭珍珠港,与英国皇家海军决战大西洋,在战争中首开世界海战史舰载机击沉攻击型航母的记录,击沉英国海军竞技神号航空母舰,在后来的太平洋战争中击沉美国海军列克星敦号、大黄蜂号航空母舰,重创约克城号、企业号航空母舰,开创击沉美国海军大型攻击航母的记录。是二战期间日本最强的航空母舰,唯一的缺点就是数量少,仅有两艘

。埃塞克斯级航空母舰

埃塞克斯级航空母舰是美国海军历来所建数量最多的一级航空母舰。她是美国为了对抗日本的翔鹤级航空母舰而建造的,她强调机动性、持久力和攻击力的均衡,是二战期间最优秀的航空母舰,埃塞克斯级航空母舰主尺度为265.79米×44.99米,标准排水量27100吨,满载排水量33000吨,舰员编制2750-3450人,动力为4台蒸汽轮机,蒸汽推进,四轴四桨,最大航速33节,续航力20000海里/15节,飞行甲板262.13米×29.26米,最大载机量100-103架。在二战中共建成17艘,她堪称日本战列舰的克星,先后击沉本飞鹰号、千代田号、千岁号、瑞凤号、武藏号、榛名号、伊势号、日向号、大和号战列舰以及瑞鹤号航空母舰海鹰号航母,同时她强大的防御能力让日本海军无能为力,整个战争期间,没有一艘埃塞克斯级航空母舰被击沉。她就是二战中最强大的航空母舰。

以上就是二战时期最著名的十大航空母舰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