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

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

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

本文核心词:音乐,现实,人艰不拆,90后,谢安琪,黄伟文,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冷门小众,讽刺反思,3/8专辑

都说90后是极惨的一代:好不容易考上大学,赶上大学扩招;好不容易毕了业,结果一毕业就等于失业;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结果发现刚工作就遇到延迟退休……

现在呢,90后又有被各大公众号“写死”的趋势……唉,人艰不拆,人艰不拆啊!

所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首跟“退休”有关的歌曲,演唱这首歌的歌手是谢安琪。

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她那首充满怀旧味道的《喜帖街》,也听过那首凄美的《钟无艳》,坊间更是有“男不听七友,女不听钟无艳”的说法,可见其经典入心的程度。

相比而言,这首《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虽然和《钟无艳》发行在同一张专辑里,却显得相对冷门小众。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感觉旋律很抓耳,跟以往听到的很不一样,觉得相当新颖有趣。

看了下歌词,觉得没有怎么听懂,一看是黄伟文的词,更想弄明白,毕竟他的词都是很一针见血的。

这首歌反映出了现代人(尤其是年轻人)一些令人担忧的社会现状。

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

谢安琪 - 最好的时刻 2006-2012

爆裂 散落 节翼堕下

正跌向对面大厦 就撞烂大厦

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一个人轻生的画面仿佛就展现在我们眼前。

而楼下 有群男共女

以折凳菜刀打架 听不见他

满地是血花又怎么样呢?不要怪我冷漠,只是人们打架喧嚣的声音盖过了坠楼而亡的声响。

有病 有毒 市面混浊

氧气里正在孕育 极厉害病毒

全城就快齐齐病发

个个照逛街睇戏 不知退缩

就算是世界末日来临,人们大概也不会怕,照样是逛街看戏,不会退缩。

于市内网巷夜店中

谁人从粉末药囊 针筒始终找到

如游魂魔域 打到满足

这一段粉末针筒的描写,就不多言了。

可惜我已经退休 一早已养尊处休

坦克再驻守 只可高叫快走快走

不可以插手 青春些会救到亚洲

欧洲与美洲 今天怎强出头

这一段觉得莫名讽刺哈,所谓心有余而力不足可能就是这样吧。

可惜我已经退休 将这里转交你手

即使你错手 摧毁一切炸出缺口

不可以插手 只可打气拍手

恭贺人类 生出杀手

越帮越忙,结果从“帮手”变成“杀手”……

气候 变坏 雨大浪大

浸过了购物大道 像越闹越大

而何时救援还未到 正派往远方打仗 不可上街

管理层满是实战派 谁和谁惨被没埋 不可多嘴表态

繁荣和安定正在瓦解

救援队好像总是差一步,不是早一步,是晚一步。

管理层满是“实战派”,表面上或许会像梁家辉一样问一句“谁赞成,谁反对?”但你最好还是不要多嘴表态,否则结果很可能是“谁和谁惨被没埋”。

不要说,不可说,不能说。

可惜我已经退休 得一副老骨老手

只可以间中 帮乖仔去买烟买酒

帮新袍喂狗 帮子孙赎了楼

观望时代 天天变丑

可惜我已经退休,我的生活好像也只剩下买酒、喂狗、赎楼、变丑喽~

就是这样 家阵给你接收(总要去的不要留)

就是这样 终生可以退休(欢送爆开的汽球)

对啦,生活就是这样,家财什么的也是生不带来死不带走。想要终生退休,大概也只能等到油尽灯枯的那一刻吧……

音乐、电影,尽在公众号冷音冷影

以上就是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音乐,现实,人艰不拆,90后,谢安琪,黄伟文,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冷门小众,讽刺反思,3/8专辑)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