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守望先锋PVE行动档案全攻略

守望先锋PVE行动档案全攻略

守望先锋PVE行动档案全攻略

本文核心词:传奇,暴风骤雨,挑战任务,守望先锋,麦克雷,玻璃大炮,怪鼠复仇,国王行动,威尼斯行动,哈瓦那行动

虽然说是全攻略,当时具体的血量数据这些都没了解的太详细,守望先锋的PVE我已经玩了三年了,我就把自己知道的做成攻略吧

复制知乎自己的文章:

怪鼠复仇

1、阵容选择:

S级(具有重大作用的英雄):麦克雷、托比昂

A级(比较强力的英雄):和尚、安娜、半藏、锤妹(仅限无尽模式)

B级(可有可无的英雄):源氏、黑百合、猎空、76

常规阵容:

麦克雷托比昂和尚安娜(激素午时流)

麦克雷托比昂安娜半藏(刷分流)

麦克雷托比昂和尚锤妹(无尽模式)

麦克雷半藏76安娜(初代四人组)

2、合影时刻:指的是雷鸣一闪boss摆姿势的那段时间,每次boss出现的位置底下都会有一朵小花,小花能够提示boss的站位,路霸在合影时收到攻击后会原地吸一口血再开始移动,阿三在合影时背后给她一拳会卡在原地不动。(阿三的bug在2020年周年庆已修复)

3、关于大招:激素和乱加持的午时已到可以秒杀传奇难度的路霸,建议对付死神和阿三时提前一秒开大,能效率最大化;熔火核心适合封路,不需要吝啬;激素一般交给麦克雷;和尚的大适用于吸引boss仇恨;76请瞄准天使。

4、秒死神:作为刷分冲榜和无尽模式必备技巧,虽然可以交给麦克雷解决,但了解死神刷出时间段,在传送时不等他交飘可以集火秒杀:麦克雷可以点两枪晕再点两枪,半藏提前q+e,托比昂岩浆铺路后开e右键,和尚5连后挂球,三人以上即可秒杀传奇难度死神。

5、今年你会在地图中发现两个墓碑,上面刻着守望先锋的logo,而且这些墓碑不能被打碎,这能不能说明守望1已死,守望2来临呢?

6、刷分建议:核心在于小怪击杀数,因此打法在于:小怪打得越快越好,boss需要速杀,这是基本的刷分建议。

国王行动

1、精英小怪盾兵的弱点除了头,还有它的左手,打掉左手后就破盾了

2、跑到工程车自爆的巨球,弱点位于球里面的黄色核心,只要攻击弱点如大锤轮锤子,熔火核心,死神大招,莫伊拉大招非常适合打球。

3、堡垒的炮,是可以躲的,但身法要很极限,pve里ai会预判你的行动提前向你移动的位置发炮,如果你在堡垒开炮到击中你的那一段时间往反方向走,就不会击中你,这非常需要节奏和反应速度。

4、boss战如果杀死一个奥丽莎,会不间断刷新堡垒炮台,因此有两个策略:1忽略第一个奥丽莎将所有机枪堡垒清完再来打奥丽莎,2直接速通。

5、半藏在这个图是个很强的英雄

6、机枪堡垒2020年进行了修改,在他坐下时血量过半后会开始修复自己,以往是坐下一直射击,此改动减少了对玩家的威胁。

威尼斯行动

1、精英怪执行者的转向很慢,因此可以贴身绕到他背后或侧面躲开他的攻击,很多玩家喜欢在他面前左右横跳其实很容易被射中

2、专家难度以上,源氏小怪反弹伤害巨大,两个小怪对你射击时反弹可以很快解决狙击手和精英怪。

3、重装机兵曾经过一轮暴削,2018年的重装机兵,只要遇到玩家就会射击,而且在过场动画结束后不会换子弹会立刻开枪,2019年削弱后的攻击模式变成了:一次只会锁定一个玩家,射完后换好弹才会锁定下一个玩家,因此可以在他攻击其他玩家时上去集火,死神甚至可以单挑重装机兵。

4、攻击重装机兵背后红色的弱点能造成四倍伤害,即爆头的两倍。(这一点让大多数有爆头判定英雄的输出超越了堡垒)

5、关于逃课,开场门炸开后外面会刷出两个霰弹兵4个小兵,如果在干掉他们之前跑到码头触发刷怪,就不会有狙击手过场,但如果门口6个小怪都没被杀死直接去码头,会刷出一个刺杀者;实际上,如果队友之间在地图上的距离太远,就会不间断刷出刺杀者,通过这种方法可以达到刷分的目的。

6、美猪组合,由于重装机兵不能位移击退,因此衍生出小美路霸秒杀流打法,小美q住重装机兵后,路霸对他的背包弱点开大,1-2秒即可秒杀重装机兵。同时路霸勾可以很方便将狙击手和刺杀者地形杀。

7、18年早期你甚至可以打爆运输机,飞机会直接飞走就不会跳下小怪,不过今年已经删除了这个设定。

哈瓦那行动

1、四人组应对刺杀者的方法:猎空闪回,源氏的shift,天使垂直飞,猩猩垂直跳。

2、能对重装机兵造成硬直的技能:脉冲炸弹,源氏大招的斩击(只有第一下有效果),当猎空被重装瞄准时闪回,重装会立即转移目标,换一次弹才开始射击。

3、职责:

猩猩:小怪、狙击手

猎空:霰弹兵,重装机兵(主c)

源氏:停刺杀者,反狙击手,反霰弹兵,斩重装机兵(反时瞄准身体不需要爆头)

天使:开大蓝线重装机兵,建议多用小手枪biubiubiu(尤其是狙击手,除了源氏就只有天使能远程了,能帮源氏分担很多伤害)

4、神秘的地下室(已修复):良性bug,这个安全的地下室能阻隔任何的敌人,可以在这里耗死两个重装机兵。然而2020年行动档案已经修复了此bug。

5、最后阶段,当第一个重装机兵半血后,会立即刷出第二个重装机兵。利用这个机制可以研究出一个极限打法:小美、路霸、奥丽莎同时开大,可以做到将两个重装机兵同时秒杀!全英雄中也只有此阵容能做到同时秒杀。

全英雄模式阵容分档(威尼斯哈瓦那)

目前已知的在pve中伤害翻倍的技能:

源氏e、拔刀

猩猩大招

莫伊拉大招

破坏球左键

SS级(能够一人扭转战局的英雄):路霸

路霸:全守望唯一能秒杀重装机兵的英雄,因为重装机兵不可击退,对背后的弱点开大招能造成几乎1w伤害,钩能控,E能奶,无论小怪还是精英怪都有绝佳的应对手段。

S级(特别强力的英雄):奥丽莎、破坏球、堡垒、死神、巴蒂斯特、和尚

奥丽莎、堡垒、巴蒂斯特:新手最爱的“奥巴堡”,极高的容错率和生存能力,即使不会玩也能硬抗过去;奥丽莎攻防皆备,堡垒有最强的清小怪能力,巴蒂斯特是pve最强的辅助

破坏球、死神:左键DPS全守望最高,能打出高额伤害,都拥有很强的自保能力,非常推荐(破坏球pve中左键伤害翻倍)

A+级(有特殊用途的英雄):小美

小美:通常和路霸一起出,大招有非常强大的控制,有且仅有小美能让路霸安全输出,但单独看英雄本身反而是个很普通的英雄

A级(中规中矩的英雄):DVA、sigma、艾什、源氏、半藏、麦克雷、76、法鸡、黑影、秩序之光、托比昂、黑百合、echo、安娜、卢西奥、莫伊拉、天使、布里吉塔

这些英雄都只有比较平庸的输出能力,没有改变战局的能力,对pve并没有很大的作用,中规中矩

DVA、sigma:DVA虽然有很强的输出能力但距离有限,输出不如破坏球、死神;sigma有很强的自保能力但输出太低,sigma的大招也对重装机兵无效

黑影:输出尚可,很强的自保能力,但黑客入侵作用有限:小怪不能入侵,狙击手只能禁止抓钩,不能停止重装机兵射击,只有对付刺杀者非常有效

秩序之光:输出特别平庸,传送门用途并没有很大(有的新手很喜欢拿传送门跑到一些猥琐点位打,相信我真的没必要),大招可有可无,并没有非常大的作用

法鸡:清小怪能力强,飞行能力和大招高达3000伤害能有效对付精英怪,但仍然中规中矩,是狂鼠的上位替代

托比昂:虽然清小怪很强,但打重装机兵输出并没有很高(但是在国王行动中是ss级别英雄)

echo:在pve中可以复制队友,目前比较大招使用效率较高的有半藏龙,猎空炸弹,echo的猎空炸弹可以持续压制重装机兵,比较有效

B级(完全不推荐使用英雄):大锤、温斯顿、毛妹、铁拳、狂鼠、猎空

这些英雄输出非常低,对付小怪还是精英怪都很不舒服,常常会影响队友输出

猩猩、毛妹:相比其他坦克自保有限、输出极低、大招可有可无、保护队友也不太行

大锤:输出极低,对付精英怪毫无办法

铁拳:虽然打小怪有一定输出能力,但常常影响队友输出,对精英怪输出低也没有很好的应对手段、自保能力也低,大招同样可有可无

狂鼠:法鸡的下位替代,pvp的高爆发伤害在pve中毫无用处,dps低,自保能力低,大招伤害低,地雷会把执行者炸得到处乱飞,除了打小怪快乐点毫无用处

猎空:容易猝死、很难和队友打配合,输出平庸

英雄分档次是我通过高端局低端局观察,打了几百遍,每个英雄都使用过很多次总结出来的,英雄分档次的依据在于对敌人的——掌控力,有的英雄见了精英怪只能逃走,有的就能在两个执行者前面来去自如,有的打小怪一流,打精英怪极弱,这些都是分档的依据。你当然可以抱着传送门和盾猥琐通关,但相信我,pve里输出才是王道

怪物血量分析

作者原帖(不是我写的):

作者原帖:

PS.数据均是传奇难度。专家 困难 普通难度,部分精英怪物的伤害和血量会有所降低。

归零者阵营:

归零机兵 生命值200 武器伤害为20,连续发射3发弹药,全中60。

灭除者 生命值900 盾值应该是500,武器伤害为50,一次发射3枚能量球,全部命中150。扇形分布,有弹道因此可以躲开。

切割者 生命值200,DPS暂时未统计,只攻击车子,玩家可以挡在车子前面来吃切割者的激光伤害。

爆破者 生命值未知,超过58格,应该在1450以上。自爆伤害对玩家似乎有范围衰减,中心吃满大概是150或者200。

B73-NS 侦查/哨卫/坦克 750+100黄甲(可能有误) 除了血量,其他数据应该是套用堡垒的。

OR14-NS 生命值未知,超过58格,有100黄甲,1450以上。数据应该是套用奥丽莎的。

黑爪阵营:

步兵: 生命值200,武器为步枪,伤害为单发10点,有30发弹夹,打完需要装弹。DSP大约每秒200。足以秒杀玩家,但是为了平衡性,有随机的开火频率,1~30发之间随机,大部分情况下都是10发以内。会战术翻滚,如果你离步兵靠的太近会用枪托敲你,伤害30。(重点注意!步兵在二楼或空中跳下时开枪准度为100%!很容易造成玩家猝死!)

执行者: 500生命值+300护盾 总800,武器为蓄能霰弹枪,伤害200。一发足以秒杀200血量英雄。弹夹4发,打完需要装填,移动速度缓慢。

狙击手: 400生命值+400护盾 总800,武器为狙击枪和一把小手枪,狙击枪伤害200。一发同样足以秒杀200血量英雄。小手枪伤害为10,会使用抓钩位移。

刺杀者: 800生命值+400护盾 总1200,直接命中玩家伤害为150,之后每秒造成伤害(大概是100或者150或者200每秒)直到玩家死完或者被技能打断。

重装机兵: 传奇难度血量为10000。武器弹药应该是40发,每发伤害20点,每秒可以打15发,DPS是300每秒。冲锋伤害碰到英雄是100点伤害,撞墙上应该超过200点,如果玩家靠重装机兵太近,有概率使用枪管挥动来攻击玩家,伤害不是很高但是很少有机会测试。

挑战任务全攻略

共6任务,于2020年行动档案、周年庆活动中出现:

国王大道:熔火核心、玻璃大炮

威尼斯行动:精准打击、短兵相接

哈瓦那行动:血月之夜、暴风骤雨

地图难度设置为专家难度,建议玩家对三张地图有充分理解再来挑战,挑战难度在专家~传奇之间

熔火核心:

敌人死亡后会留下熔岩。

敌人的熔岩伤害较高,短暂停留也会造成大量伤害,但在保护工程车阶段站在工程车上可以免疫熔岩伤害,因此建议选择强盾阵容。

英雄推荐:奥丽莎、堡垒、巴蒂、托比昂、sigma

玻璃大炮:

玩家的生命值降低,造成的伤害提高

玩家生命降低为正常的7/20左右,200血英雄仅为70血,遇到堡垒炮弹一炮必死,但同时伤害增加为2倍以上,因此此阵容必带盾T,而sigma由于此增强,大招可以秒杀图中所有怪物包括boss。由于伤害X2,半藏会非常适合此地图的节奏。

英雄推荐:半藏、托比昂、sigma、堡垒、奥丽莎、巴蒂

精准打击:

只能通过暴击造成伤害

此设定使得大多数英雄不仅无法选择,大招也无效化,但!路霸大招依然可用,地形杀同样有效,因此阵容参考分档英雄。

英雄推荐:路霸、破坏球、死神、奥丽莎、巴蒂、和尚

短兵相接:

只有当附近有玩家时敌人才能被消灭

当敌人在远处时处于无敌状态,因此建议使用高机动近战群奶英雄,但地图中有时会出现刷出大量执行者的场景,非常非常棘手,建议选择具有无敌和位移技能的英雄。

英雄推荐:路霸、破坏球、死神、奥丽莎、巴蒂、布里吉塔

血月之夜:

无法选择支援英雄。但造成伤害时会为自己恢复生命

此挑战是6个挑战中最简单的挑战任务,只能选输出英雄,因此英雄选择有很大自由度,英雄推荐参考分档。

暴风骤雨:

有些敌人会被激怒。击杀被激怒的敌人会使怒意扩散

挑战任务中最难的任务,被激怒的敌人伤害X2,防御力X1.5,增加此buff的敌人会比传奇难度还要强,因此这非常考验玩家的硬技术,只能通过大量练习或者有会玩的带才能过,敌人伤害参考:执行者300、狙击手300、刺杀者200。

英雄推荐:参考分档

就酱

以上就是守望先锋PVE行动档案全攻略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传奇,暴风骤雨,挑战任务,守望先锋,麦克雷,玻璃大炮,怪鼠复仇,国王行动,威尼斯行动,哈瓦那行动)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