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背部肌肉详解图背部肌肉解剖层次图

背部肌肉详解图背部肌肉解剖层次图

背部肌肉详解图背部肌肉解剖层次图

本文核心词:

肩背部肌肉解剖图 人体背部肌肉解剖图 背部肌肉解剖及功能

从功能的角度,就健身而言,背部是由三个部分组成的。背阔肌,竖脊肌,斜方肌

肩背部肌肉解剖图背部肌肉介绍 (1)

背阔肌形状:背阔肌为全身最大的阔肌,背阔肌位于背下部、腰部和胸侧壁是一块很大的扇形肌。起于脊柱和髂脊后部,从大的起点开始,聚合成一根带状腱,终于上肱骨(胸大肌肌腱的旁边)。背阔肌收缩时,肩关节运动。背阔肌使上臂向下、向后拉伸(肩伸),下拉、引体向上和划船可以训练背阔肌。背阔肌还可以将手臂向体侧拉(内收)

背部肌肉图解大全 解剖

肌肉起止点:起于胸椎、腰椎、骶骨、髂骨,肌束向外上方集中,从内侧绕过止于肱骨前上方。

背部肌肉解剖及功能

肌肉功能:收缩时使肩内收,伸展和内旋。

训练动作:引体向上,高位下拉,杠铃划船,硬拉,坐姿划船。

附图:

引体向上

人体背部肌肉解剖图

高位下拉

杠铃划船

硬拉

背部肌肉介绍 (2)

竖脊肌形状:竖脊肌位于背部深沉全部椎骨棘突两侧,为两条强大的纵行肌柱。

在腰椎处,竖脊肌由髂肋肌,最长肌和脊肌组成,这些肌肉是腰部的力量支柱,可以稳固脊柱,伸展躯干,将脊柱向后伸。

背部肌肉断层解剖图谱

肌肉起止点:起自骶骨背面和髂脊后份,向上分出多条肌束分别止于椎骨、肋骨和枕骨。

肌肉功能:收缩时使躯干伸展(脊柱后伸)和颈部伸展(仰头),一侧收缩使脊柱侧屈。

训练动作:硬拉,负重侧屈,罗马椅挺身,仰卧两头起,桥式。

附图:

硬拉

负重侧屈

罗马椅挺身

仰卧两头起

桥式

背部肌肉介绍 (3)

斜方肌形状:斜方肌位于颈部和背上部的浅层。斜方肌额背阔肌与肩部和手臂的运动密切相关,竖脊肌引起脊柱和躯干的运动,耸肩,下拉引体向上划船式训练等辅助练习可以发展背部肌肉,硬举是利用所有背部肌进行的综合的、多关节的练习方法。

肌肉起止点:起于枕骨颈椎胸椎,上束向外斜下,止点是锁骨肩胛骨;中束向外,止点是肩胛骨;下束向外斜上,止点是肩胛骨。

肌肉功能:肌肉作用 使肩胛骨向脊柱靠拢(肩带缩回),上束上提肩胛骨(肩带上举),下束使肩胛骨下压(肩带下压)。

训练动作:怂肩,T杠划船,杠铃划船,坐姿划船。

附图:

怂肩

T杠划船

杠铃划船

坐姿划船

背部肌肉断层解剖图谱

以上就是背部肌肉详解图背部肌肉解剖层次图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