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美国海军驱逐舰介绍 二 波特级 马汉级 格里德利级

美国海军驱逐舰介绍 二 波特级 马汉级 格里德利级

美国海军驱逐舰介绍 二 波特级 马汉级 格里德利级

本文核心词:二战,太平洋战争,驱逐舰,美国海军,马汉级,波特级,格里德利级

波特级驱逐舰

舰员:194人

标准排水量:1850t

满载排水量:2131t

舰艇尺寸:116.20m×11.28m×3.2m

武备:8门双联127mm高平两用炮;2座四联装28mm防空炮(芝加哥管风琴)二战后改为12门双联40mm博福斯防,6门单管20mm厄利孔;2座4联533毫米鱼雷发射管;2座深水炸弹投掷槽2

动力:4具重油蒸气锅炉,主机输出功率50000马力

续航力:6500海里/15海节

最大航速:37节

首舰波特号

波特级驱逐舰是美国海军首款采用了新型的双联5英寸炮塔的驱逐舰领舰,也是当时美国唯一一种载有备用鱼雷的驱逐舰。该级舰共建成8艘:(DD356-363)。该级舰全部参加了太平洋战争主要负担护航任务,其中首舰波特号于1942年10月26日圣克鲁兹海战中,在抢救己方被击落的TBF复仇者式轰炸机飞行员时,因TBF的鱼雷意外缠上救生圈撞击舰身后爆炸,使得舰体受到严重损伤,在生还官兵全体弃舰后由僚舰击沉。其余波特级在二战结束后全部退役拆解。

马汉级驱逐舰

舰员:251人

满载排水量:2286t

舰艇尺寸:104.09m×10.42m×3.00m

武备:4门单管127mm炮(A、B主炮有炮塔,X、Y主炮无炮塔);3具四联533mm鱼雷发射管

最大航速:36.5节

马汉级唐斯号

马汉级是法拉格特级驱逐舰的改良版而设计,也是美国海军第一批配备双减速齿轮涡轮机的驱逐舰。此外马汉级也是美军战沉比例最多与战绩最多的驱逐舰。在1934年到1942年间,共有16艘马汉级驱逐舰建成(DD364-379),其中7艘舰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沉没,剩余舰艇在战后除役。首舰马汉号(DD-364)于1944年12月7日在莱特湾被神风特攻队的飞机撞沉。

马汉级唐斯号

珍珠港事件中,卡辛(DD-372)和肖(DD-373)和唐斯(DD-375)这3艘马汉级正在船坞中进行检修和改装。卡辛号被炸弹命中舰中,在船坞中倾覆;肖号命中炸弹后引起大火,随后又引爆弹药库,舰艏严重破坏;唐斯号被多枚炸弹命中,舰上的弹药被引爆,舰体受损特别厉害。由于卡辛号和唐斯号的舰体受损很利害,军方把舰上的动力系统、武器和其它设备拆卸,重新安装到一个新的舰体中,其舰名和舷号被保留,因此卡辛号和唐斯号两艘舰与马汉级外型差别非常大。肖号则只是安装新舰艏后重新入役。

格里德利级驱逐舰

舰员:158人

标准排水量:1590t

满载排水量:2219t

舰艇尺寸:103.89m×10.92m×3.89m

武备:4门单管127毫米38倍径火炮;4座20毫米口径高炮;4座四联28mm芝加哥管风琴;4座四联装533毫米鱼雷发射管

主机输出功率:50000马力

续航力:1700海里/21节

最大航速:38.5节

格里德利级结构图

格里德利级是以马汉级驱逐舰的船体为基础上设计而来,此级舰将马汉级原有的两个烟囱合在一起来增加了舰上空间,此外格里德利级也是美国海军首型安装4座鱼雷发射管的驱逐舰。该级舰原计划建造12艘,实际完工服役4艘: 格里德利 (DD-380,克雷文 (DD-382),麦考尔 (DD-400),莫里 (DD-401)。其余8艘使用马汉级轮机系统的称为巴格利级,后续又建造了12艘。

麦考尔号

格里德利级四艘全部参加了太平洋战争,并一直活跃于前线,取得了不小的战绩。且没有一艘沉没。二战后,格里德利级全部退役,1947年拆毁。而巴格利级在日军偷袭珍珠港时隶属于第四驱逐战队,全在港内。二次大战中共丧失3艘,其他改编入第六驱逐战队。也于二战结束后退役拆解。

以上就是美国海军驱逐舰介绍 二 波特级 马汉级 格里德利级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二战,太平洋战争,驱逐舰,美国海军,马汉级,波特级,格里德利级)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