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心理恐怖游戏 层层恐惧 主线DLC全剧情解析

心理恐怖游戏 层层恐惧 主线DLC全剧情解析

心理恐怖游戏 层层恐惧 主线DLC全剧情解析

本文核心词:

事先声明!本文章中出现的简介仅为本up自己的看法,如有不同欢迎评论,不喜勿喷!!!

(所有图片均来自up自己的视频)

Layers of Fear 是一款第一人称迷幻恐怖游戏,主要着重于故事和探索。玩家将控制一位画家,其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完成他的巨作。

层层恐惧1

画家破碎不堪精神世界的恐怖幻象,玩家必须在这二者之间游走。一路探索下来,玩家将找到零零碎碎的线索,它们会让你了解这位画家黑暗又悲...

《层层恐惧》(Layers of Fear)是由波兰Bloober Team工作室使用unity引擎开发的一款恐怖向游戏,在上一期中我曾说过:Bloober Team这个工作室貌似是非常热衷于心理恐怖游戏的制作,我也因此很喜欢这个公司。所以第一个游戏说《层层恐惧》其实也是我的私心,哈哈哈....

言归正传,《层层恐惧》是一款第一人称迷幻恐怖游戏,主要着重于故事和探索。玩家将控制一位画家,其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完成他的巨作。整个故事全部发生在一个封闭的空间————一栋变化无常的维多利亚时代宅邸内。整个游戏一共有三条路线,对应三个结局,其中有喜有悲也有最最真实的结局。

就像我上一期所说的那样,心理恐怖的主角都是心理变态,这一观念点在《层层恐惧》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但在此之前我们要先搞清楚为什么主角到底是如何疯掉的:

我们的男主是当时波兰某个小城市里的年轻油画家,他为自己的未婚妻画了一幅肖像画并且在艺术展中赢得了艺术界的认可,一举成名。

一时间,名气、荣誉和金钱如潮水般向男主涌来,在一步步走向上流社会的同时,他的内心也难免越发骄傲起来,埋下了骄横的种子。其实就是飘了,突然想起我初中英语老师说过一句话:“You think you are somebody but you are nobody.”(你以为你是个人物,其实你什么都不是)。现在想想真的是受益匪浅啊!

画家的未婚妻也在当时迅速成为了有名的音乐家,这个时候的两个人可谓是郎才女貌的一对,画家用一句:“世界上最美的艺术不能出自我的手,是世上最悲哀的事情。”得到了她的芳心,他们也很快结婚,随后原本不能生育的妻子居然怀孕了,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画家还为此给女儿买了一条狗与其作伴。

但这看似美满的生活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无情地吞噬了。妻子不幸遇难,虽然侥幸活了下来,但她身体表面的皮肤却所剩无几,画家不顾医院方面的劝说,执意为妻子安排了在当时技术还不成熟的植皮手术。很遗憾的是手术并没有取得画家想要的效果,妻子最终变成了一个面目丑陋、声音沙哑、生活不能自理的人。

理所应当的,妻子失去了她原本的一切,而这对画家甚至是对他们一家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起初画家还推掉了所有的工作全心全意地去照顾妻子。原本作家的作画灵感都来自于妻子,但现在的他又有什么灵感可言?事业一时间陷入低谷,一边是自己心爱的妻子,一边又要面对因再也画不出好的作品而被业界的指责。(说实话,其实画家挺惨的,但这个时候他还没有完全放弃)

这一切妻子都看在眼里,于是更加内疚与自责,常常故意疏远画家,让他专心自己的事业。

但前文中也说了,在男主成名的那一刻,他膨胀了!或许这就是:爬得越高摔得越惨吧。最终他还是承受不住压力,开始埋怨一切,恨那场大火,恨他的妻子,恨他的女儿,甚至恨那条狗。他开始疯狂地酗酒,试图从酒精的幻觉中找回灵感,最终却患上了精神疾病。

好了,以上就是画家心里逐渐变态的原因。说真的挺悲惨的,如果这件事放到自己身上就算不疯,估计也会有自杀的想法吧?咱们接着继续说:

随着时间的推移,画家时常开始出现幻觉,似乎家中一直有什么东西在监视着自己的一举一动。于是他开始怀疑妻子,把原因全部归结为:妻子在蓄意打扰他。因此他开始了跟妻子无休止地吵架,脾气也愈加暴躁。妻子曾在日记中写下——“他把我当做一个怪物,那我就去做个怪物吧”这样的言论。

不仅如此,他也开始严厉地斥责自己的女儿,愤怒地质问她为何画这些垃圾,而不是追赶自己的脚步,把她关在一间小储物室里,他禁止她再幼稚地玩耍,并在厨房把想保护她的小狗扔进了锅里。

后来,情况更加恶化,画家开始幻想家中有大量的老鼠,甚至在家中放了大量地老鼠夹,隔几天就请一次捕鼠公司。他开始每天把自己锁在画室里闭门不出,疯狂地酗酒。他感到自己的头发都全部变成了老鼠,开始啮咬自己的皮肉和灵魂。他开始把别人约的画稿画成不堪入目的样子——充满了老鼠与血肉模糊的脸。但实际上根本没有什么老鼠!!一切都只是画家的幻想罢了。(游戏中多次提到捕鼠公司,楼梯下的储物间内全是捕鼠夹)

虽然开始出现种种幻觉,但画家心中其实也十分内疚,也不想再继续这样沉沦下去,于是他写了一份悔过书,想跟自己的妻子道歉,希望今后的生活能后回到正轨,但一切都晚了,妻子已经在浴室中自杀。(游戏中刀放在水池上,带着血)

诉讼

一切都晚了,没有再挽回的余地。妻子自杀的事情肯定瞒不住,不久便被邻居发现并告发。警方介入调查,发现画家患有严重的心理疾病,因此被依法剥夺了监护人资格,女儿也在刚过完五岁生日后被带走,送进了相关机构。画家曾经多次去机构想把孩子夺回来,他的律师却警告他不要再轻举妄动,让他静待转机。但此时的画家刚刚失去妻子,又要让他失去女儿,这是他根本不能接受的。他妄图动用武力让女儿回到自己身边,然而这只能更加证实了自己的精神有问题的事实。得不到女儿的他终于对生活彻底绝望了。

此刻的他也已经麻木了,游戏也从这里开始:

他想到了当初自己出名时的那幅画,如果自己能再一次画出那幅画,说不定一切都又会回到正轨。于是他开始了又一次地创作之旅。也就是游戏的6个章节。

1. 他把妻子的尸体找回来,用皮做画布;

2. 用吸管吸出来的血做染料;

3. 用骨灰磨粉做画底;

4. 用女儿的头发做画笔;

5. 砍下妻子的手指和他一起完成了这幅画;

6. 挖出来妻子的眼睛作为画作的欣赏者。

以下图片一次对应上方6个章节:

妻子的皮

妻子的血

妻子的骨头粉末

女儿的头发

妻子的眼睛

游戏中不断出现的回忆片段其实就是上文中的这一系列事件。也因此我们能够从游戏中发现,我们所处的环境是逐渐崩坏的,画家不断在家中寻找那些用于作画的物品,在此过程中又不断地回忆以前的生活,但美当拿到自己想要的材料时又把他拉回了现实。

游戏一共有三个结局:

第一个结局达成条件是收集全部妻子的日记,最后的画作会是美丽安详的妻子抱着女儿,画家的幻觉也在画作完成后消失了。他似乎是得到了解脱,抱着画葬身火海,这或许是最理想化的结局了吧?但个人认为这是bad end。女儿相当于失去了父母。

第二个结局达成条件是收集全部画家关于自己幻觉的画稿,这样最后完成的作品会是画家的自画像——一个拿着画笔、神情仍然高傲的男士,代表着作者彻底抛弃了对妻女的念想,成为了一个完全自私自利的人,之前一切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让自己事业飞黄腾达。这个可以说画家的心理其实越加变态了,对比于第一个结局我觉得是另一个极端。

第三个结局个人认为是最真实的结局,画家没有找全任何条件,每次作完画后,作品都会逐渐崩坏,最终被扔到二楼女儿房间旁的一个房间内。房间内有这许多同样崩坏的画。随后又重新回到画室再次作画,周而复始,有始无终。而《层层恐惧1》的DLC似乎验证这一结局才是现实......

刚画完

崩坏

DLC中是女儿多年以后回到老房子内的情形,她想去再次进入那个小时候父亲经常把她关在里面的储物间。

储物室

她看到了父亲画室内的一片狼藉,看到了隔间内满屋子的老鼠夹,看到了当年自己不小心弄坏的父亲的酒瓶。(值得注意的是:在父亲的记忆中父亲在训斥了女儿后又想要道歉,但在女儿的记忆中却没有这一情节)

父亲的酒瓶

当然这样的情节在游戏中还是不少的。游戏中给女儿提供了两条路,分别是:“父亲”和“母亲”。

如果你选择“父亲”那么在后面面对“母亲”的画像时“母亲”会指责女儿跟“父亲”是一伙的。

如果你选择“母亲”,那么在后面面对“母亲”的画像时“母亲”会不停地对女儿道歉。

当最终女儿终于打开那扇储物间门时:满腔的怒火一时间全部发泄,最终不知怎么的,周围燃起了熊熊的火焰......

至此,本游戏本体与DLC的内容就此结束。这是一款没有追逐,纯探索型游戏,只要你不作死,也就不会死。恐怖程度中等偏下,一条里走到底,不会存在太难的解密内容,也没有对路痴十分不友好的设定,总之如果你发现这款游戏打折,入手真的物有所值!

好了,本期的节目就到此结束了,下期更新或许两三天以后吧。

我是七月半的落零,我们下期再见!

以上就是心理恐怖游戏 层层恐惧 主线DLC全剧情解析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