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乒赛盘点 一分钟看完本届比赛大事件

世乒赛盘点 一分钟看完本届比赛大事件

世乒赛盘点 一分钟看完本届比赛大事件

本文核心词:安宰贤,世乒赛,许昕,马龙,樊振东,张本智和

Top 1 马龙三连冠 拿到复刻圣·勃莱德杯

马龙在4月28日的男单决赛中,4:1击败瑞典球员法尔克,以31岁的高龄第三次加冕世乒赛冠军,并得到复刻圣·勃莱德杯。国际乒联规定,连续三届或者不连续四届取得世乒赛冠军,可以得到一个原奖杯一半大小的复刻杯。马龙的世界三大赛冠军数量也达到23个,冠绝中国男子乒坛。这次的冠军,让他基本锁定了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也将向双满贯发起最后冲击。

Top 2 刘诗雯时隔十年 第六次参赛终获冠军。

刘诗雯2009年开始参加世乒赛,实力强劲的她也一直是女乒的一二号人物。可因为种种原因,她一直没能成功登顶,最好的成绩是世乒赛亚军。本次比赛,她半决赛击败老对手丁宁,决赛击败队友陈梦,时隔十年终取得世乒赛单打冠军。

Top 3 一二号种子惨遭淘汰

本届世乒赛,樊振东、许昕分列赛会一、二号种子,镇守上下半区,他们俩的实力按理说也是最强的。从以往世乒赛的记录来看,一二号种子基本上都能进入半决赛。可这次比赛没按常理,许昕败给世界排名34位的西蒙·高茨,止步32强。樊振东则在德比大战中不敌大胖梁靖崑,止步16强。

许昕这次独守下半区,本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夺冠的机会大大增加,不输外战最起码能拿到亚军。樊振东则在排名和实力上都是夺冠大热,上届世乒赛他3:4惜败马龙。这次比赛马龙不在全盛状态,本也是他复仇夺冠的大好机会。

Top 4 决赛中出现外国面孔

本次世乒赛,一个叫法尔克的瑞典球手凭借一手正胶快攻打翻一众好手,以世界排名16位的身份杀进决赛。他的快攻打法给马龙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最终还是在马龙雄厚的实力前败下阵来。外国球手出现在世乒赛决赛,最近的一次还要追溯到2003年。而上一次瑞典人进入决赛还是在1997年,那年初代“大满贯”瓦尔德内尔夺冠。

法尔克虽然没有一黑到底,但回到家乡的他还是受到了热烈欢迎,瑞典人民都视他为英雄,瑞典乒协甚至以他的名字设立了一个奖项来表彰他的功绩。

希望法尔克小哥再接再厉,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也可以取得优异成绩。

Top 5 张本智和爆冷出局 韩国黑马一鸣惊人

世乒赛八分之一决赛,4号种子张本智和2:4不敌排名157的韩国选手安宰贤。这次张本标志性的大吼似乎没能帮助他,赛后面对采访的他更是止不住泪水,觉得自己还是太过紧张,以致输了比赛。张本是一位天才球员,2003年出生的他,2017年首次参加世乒赛就打入八强。2018年日本公开赛,他击败大满贯球员马龙、张继科夺冠,一时名声大噪。本次比赛他也是夺冠大热和国乒的主要对手。

韩国选手安宰贤今年不过19岁,韩国队的五号人物。可他却一路势头凶猛,悍然闯入16强对战张本,击败张本后对上师兄张禹珍也丝毫不虚,4:3拿下战斗进入四强,最后在半决赛3:4惜败法尔克,收获一枚铜牌。不过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夺牌的他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看来张本走在天才的路上并不轻松,前有国乒,后有黑马,还得继续努力呀!

Top 6 德国双雄早早出局 徒留遗憾

德国队的波尔和奥恰洛夫一直都是国乒的主要对手。2017年,两人在世界杯上包揽了冠亚军,随后相继排名世界第一,风头一时无二。

德国主教练罗斯科夫甚至说:真希望世乒赛赶快开打,我们有希望夺冠。

可进入2018年后,奥恰洛夫饱受伤病困扰,波尔的状态也起起伏伏。到了今年世乒赛,奥恰洛夫第三轮就陷入苦战,最终3:4不敌克罗地亚小将托米斯拉夫,止步32强。另一边,波尔的状态好一些,但还是因为感冒退出比赛,止步16强。至此,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两位选手全部出局,颇让人遗憾。

球场如人生,总会发生些令人出乎意料的事情,但我们最终能够把握的,还是我们自己。

希望乒乓球运动员们能总结经验,继续努力,最终闯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以上就是世乒赛盘点 一分钟看完本届比赛大事件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安宰贤,世乒赛,许昕,马龙,樊振东,张本智和)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