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Vr消防 超酷的虚拟现实实用于消防培训

Vr消防 超酷的虚拟现实实用于消防培训

Vr消防 超酷的虚拟现实实用于消防培训

本文核心词:

虚拟现实技术在消防训练中的应用.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开发多种不同的消防训练系统,从而实现多种训练目的,如:技能、战术、协同、指挥等。虚拟现实技术可以用于以下方面的消防训练:

1.公民消防教育和逃生能力训练。可针对酒店、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构建虚拟现实训练系统,向社会开放,公民在虚拟环境中进行处置初期火灾和逃生训练,提高公民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2.装备操作训练。通过建立装备的虚拟模型,使消防员熟悉装备的原理、功能和操作程序,训练消防员对装备的操作、保养和维修技能。

3.灭火救援技能、适应能力训练。构建各类火灾、事故场景,消防员通过头盔显示器、数据手套、数据服,感受近乎真实的事故场景,操作虚拟的装备,与虚拟场景互动,完成灭火、破拆、堵漏、洗消、侦检等技能训练。还可以训练消防员火灾和事故的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4.决策、指挥、协同能力训练。对高层建筑火灾、地下商场火灾、化工装置火灾、液化石油气火灾、油罐灾及各类事故灭火救援工作进行模拟仿真。通过虚拟场景的设定,灭火战术和救援方案的选择,指令的下达等功能设计,对宏观指挥、现场调度、决策分析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等内容进行

Vr消防

交互式辅助训练,并提供综合评判。采用分布式训练系统,各级指挥员和参谋人员可同时进行训练,以提高大型火场联合作战的指挥、协同能力。

以上就是Vr消防 超酷的虚拟现实实用于消防培训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