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基努里维斯 一个经历人间患难 让人心疼的男人

基努里维斯 一个经历人间患难 让人心疼的男人

基努里维斯 一个经历人间患难 让人心疼的男人

本文核心词:

基努 里维斯出生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母亲是英国人,生父是夏威夷华侨,而他的祖母拥有中国、夏威夷、葡萄牙血统,所以基努里维斯拥有多国混血的基因,这也是造就他俊俏五官的原因。

基努里维斯的童年并不幸福,他的母亲是一名脱衣舞娘,父亲就是在他母亲上班的地方认识她的,可以想象,这就是“艳遇”的组合。

可以说基努的出生是非常低微的, 父母结婚后生下了基努,原本是可以开开心心的一家人好好过生活,但不负责任的父亲却离开了他们。母亲带着基努移居纽约,后来又搬迁到加拿大,在这期间他母亲多次改嫁,等于是他居住的地点会随着继父而变动,所以他的童年四处搬家。这就是造成了基努里维斯漂泊个性的原因。

他曾说:我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逐渐适应安定的生活。

可见这种不安定,已经成为基努的日常。

12岁时,他的生父,因贩****被判刑十年。出附后,曾要求与基努见面,但基努拒绝了。

一个破碎的家庭,一个脱衣舞娘的母亲,一个贩毒的父亲,在继父间,辗转流离。

或许年轻时的基努早已认识到人生的无常。

基努里维斯19岁时,拍了一支可口可乐的广告,他回忆:当时是冬天,但为了拍摄出夏天比赛完饥渴难耐的镜头,他喝了一罐又一罐的可乐。藉由这支广告,基努从此进入了演艺圈。

1985年,基努来到好莱坞发展

1988年参演《危险关系》中饰演一名琴师后,基努开始逐渐走红

1989年基努参演了青春喜剧片《阿比阿第闯天关》他在片中扮演的角色Ted给人们留下了笨小孩的印象,为了洗去笨小子的标签,基努开始尝试不同的戏路。

在1991年的影片《男人的一半还是男人》他饰演一个堕落的公子哥,父亲是以为市长,为了寻找瑞凡尼克斯的母亲,在旅程中产生了男-男的情绪,基努也是因为这部戏与瑞凡成为了交心的好友。瑞凡和基努一样也有着悲惨的童年经历。但不久,瑞凡菲尼克斯就因为吸毒过量死在强尼戴普的派对上。

时间回到1990年,这时的基努和珍尼佛 赛姆相恋,在他的恋情公布前,是他唯一承认过的女友。

1999年,他女友怀孕了,那时的基努充满期待,他想做一个好父亲,想补足当年他父亲对他的亏欠。但命运的手却没有放过他。女友珍尼佛因为吸毒导致产下死胎。

一年后,他们的爱情走向尽头。

当你觉得一个人的厄运总有尽头时,常常不幸又再另一个路口等着你。

18个月后,珍尼佛因为吸毒车祸身亡。

这样看来,基努里维斯前半生的厄运似乎和毒品很有关系(远离毒品)。

因父亲贩毒,他无法在健全的家庭长大,好友的死、小孩的死,以至于女友的死都与毒品有关。他的前半生有如八点档连续剧悲惨的事件没完没了

他曾这样说:常有人以为,时间久了,痛苦就过去了。错了!当你深爱的人走了,你就是孤单的,我到现在还在想,如果珍尼佛和孩子都没死,我们此时此刻会在做什么?我真的很想念我们在一起时的美好,但—永远不可能了。我有时很想骂人,因为这个世界对我太不公平了。

的确,这个世界似乎向他开了一个玩笑。

但,不幸还在继续。

接着是他的妹妹也罹患了白血病。

那时,39岁的基努里维斯为了给妹妹治病,买下了人生中的第一间房子,将房子改装成了私人医院。所幸他的妹妹得到了治愈。

在经历了这一切的事情后。

他曾说过:我并不想逃离生活,因为它也有美好的一面。

也许你觉得基努里维斯的经历很悲惨,但也是这些经历造就了现在的基努里维斯。

小朋友很难了解苦瓜的滋味,没有吃过苦的人同样很难理解,苦难的生活其实就是化妆的祝福,如果没有这些苦难,就没有基努今天的潇洒,没有这些经历,或许我们就看不到演技成熟的基努里维斯。

所谓的成熟,就是不断地洗练。

当基努女友死亡的当下,他正拍摄《骇客任务》这部电影,人的心都是肉做的,没有人会不难过,但基努并没有把这个当做借口,他还是把工作完成,才让我们看到如此经典的电影。

基努的潇洒并不是不负责任的放浪,支撑他的是那敬业的精神,很多人想要潇洒,但没有这样的历练,很多人想要漂泊,但没有基努的财富。

随着1994年与珊卓布拉克共演的《捍卫战警Speed》基努赚到了他口中这辈子都花不完的财富。但是他没有因此成为一个吝啬的人

他曾说:钱是我做事情最后才考虑的东西,我花不完,不如给有需要的人。

1997年在拍摄《魔鬼代言人》时为了请艾尔帕西诺合演,他自愿少拿90%的片酬

1999年,他从骇客任务的7000万片酬拿出5000万分给工作人员,还买了12辆重机给替身演员

有如他的夏威夷土语名称一样:吹过山头的清风

这位在人间经过磨练的男神,似乎已然成仙

他喜欢骑着重机,在街道穿梭

他乐于施舍

他不觉得自己是位明星,只觉得演戏是他分内的工作

他乐意与流浪汉一同分享生活

他像我们一样以地铁作为交通工具,他让我们看见了人性的美好。

或许哪一天,你到了纽约搭乘地铁,坐在你旁边的就是--基努里维斯

以上就是基努里维斯 一个经历人间患难 让人心疼的男人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