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高考外语该怎么选择

高考外语该怎么选择

高考外语该怎么选择

本文核心词:

高考外语共有6种语言,选择1种参加考试即可,大部分人都是选择英语,不仅是从小学习英语的缘故,更因为学校只教英语,没有太多的资金开设小语种班级。

但是有一部分人各科都很好,唯独英语差,这不是因为他笨,而是因为对英语没天赋。这部分人便会考虑高中开始学日语,用日语考试。对于英语没天赋的人来说,学习3年日语绝对比学习10年英语考得高啊!

不过,依然有很多同学半信半疑,英语换成日语就能提分了吗?下面,我们来看看一组高考日语和高考英语的对比数据。

从数据看,不管是词汇量还是题型,日语都占有绝对的优势。日语的高考试卷为全国统一卷,为了照顾教育落后地区和许多自学日语的考生(日语教师的资源少),试卷命题相对简单。

高考外语: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唯独日语对中国学生来说,简单,好学,易懂,提分快。

1、学习难度低

高考日语对考生的词汇量要求低,试题难度相较于英语来说简单很多。高考对英语要求的词汇量在4500+左右,而对日语需要的词汇量仅2500个左右,其中相当一部分为中国考生熟悉的汉字,方便学生快速完成阅读理解和写作题目。通过10个月的学习即可达到高考日语水平。

2、参考人数少,压力相对较小

英语成绩的确实是高考巨大短板的同学(比如150满分只能考60分左右)可以提前考虑转学日语。高考日语题的难度介于n3~n2之间,零基础的同学完全可以提前利用寒暑假和周末等课余时间上课。

3、试卷难度不大,单题赋分小

高考日语是全国统一命题,命题难度在中级日语水平,相对来说试卷难度简单。试卷由听力、单选、阅读和写作四部分构成,其中前三项均以选择题形式作答。日语单题赋分分别是:听力2分、单选1分、阅读2.5分,作文30分。单题赋分小,日语考卷容错率相对较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上就是高考外语该怎么选择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