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HELLDIVERS背景设定解析

HELLDIVERS背景设定解析

HELLDIVERS背景设定解析

本文核心词:星河战队,1984,绝地战兵,地狱老司机

“死去的外星人,才是好的外星人”

当人类首次冒险深入太空时,我们极欲地想知道宇宙的背后是否存在什么未知的生命体;不幸的是,我们是正确的。最初的接触一切和平,但很快超级地球的人们就意识到与外星物种交流的潜在危险,然而在我们知道之前,他们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星际战争。

银河大战

现今为公元2084年。这场战争一直在激烈地进行了超过40年。在这场战争中,有三个敌对的外星势力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拼命地战斗:彻底消灭所有人类。

幸运的是,自从上次银河大战以来,人类的战斗精神并没有衰退。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无论男人、女人还是老人和孩子,都被鼓励在终极考验中贡献出他们的力量——拥有保卫超级地球的勇气。

绝地战兵

“我的朋友,你是超级地球,我们的家园、摇篮和堡垒的缩影和象征”

绝地战兵是我们的骄傲,也是超级地球军事力量的一把利刃,年轻的男人和女人从正规军部队中被征召,尽他们每一个人的一力量在这个要毁灭超级地球的注定不安宁的银河中保卫我们的家园。

绝地喷射舱投送画面

绝地战兵使用的是名为“绝地喷射舱”(Hellpods)的具有标志性的武器投入到需要他们的战场中。绝地喷射舱是一种超音速缓震舱,它是一种能以极快的速度划开大气层射入任何地形的自杀式空投装置,只为在降落时把地面炸裂并让里头的英雄人物豪迈登场。

在行星轨道待命的绝地战兵舰队

当绝地战兵前去执行任务时,会有一整支舰队、成群的战斗机、炮兵会在后台待命。大量的多元化装备会为战兵提供各种截然不同的战术。被前线记者评为最为“人道主义”的兵种。

超级地球联邦

“主权、自由、繁荣——我们在宇宙中所绽放的光芒”

超级地球——我们的故乡。繁荣、自由和民主开放——属于我们的生活方式。但这不是免费的,保护我们的家园、文化和家庭是每个男人、女人、老人和孩子应该肩负的责任。为什么不做出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呢?让家庭的安全成为个人的责任。让你的力量和勇气在世界上大放光彩。加入绝地战兵 !旅行银河系,访问星区首都,以联邦军象征的身份去会见各种不同的人士。确保我们所需要的资源来保护我们的生活方式,为超级地球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将伟大的管理式民主传播到整个银河系。超越你自己。成为一个英雄。成为一个传奇!

超级地球

超级地球,一个银河中闪耀的明珠。联邦政府通过改善旧的民主概念,使用计算机辅助投票系统让公民只需要在星际信息网上回答几个简单的问题,公民的投票结果就会由计算机来决定。这种方法消除了在旧体制下公民们不完全理解他们投票的目的等不确定性,解决了旧时代的愚民政治。赋予了人类管理式民主。与星船伞兵的地球联邦有所不同的是,超级地球联邦政府从未强调只有公民才能获取投票权。尽管超级地球在作品中的表现以及HELLDIVERS的表现让绝大多数人很容易将其和星船伞兵的地球联邦混淆。事实上,超级地球联邦在游戏中的表现除了游戏开头的宣传片以及设定中一部分涉及星船伞兵的要素之外和几乎和地球联邦之间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超级地球广播

“我好怀念超级地球,不论是人工树木、公开处决、东方的高速天路,还是二十四小时广播的自由公告。它真是银河系中最闪亮的明珠!”

尽管HELLDIVERS的世界观并未在游戏中有充分的体现。然而通过许多细枝末节的介绍,我们可以清楚的认识到超级地球是如何残酷镇压反对者与异见人士,并用民主来完美掩饰自己的极权国家。

超级地球广播屏幕上写着:关于超级地球联邦或政府的问题应发送到相应象限。以消极的方式公开谈论超级地球联邦或政府是违法的,严重的情况可能导致制止或逮捕。由超级地球赞助的超级地球有限公司带给您。

超级地球的管理式民主通过在星际信息网中公民回答的由政府所设定的几个问题来由计算机来决定公民的投票结果。而据军需官所言,所有通过星际信息网(GWW)的通讯都被超级地球的监控爱国者时刻监控着,以寻找“外星同情者”(或是存在任何异端思想的团体)。

“MP-98 骑士冲锋枪“搭载的弹药中带有电荷能量可以使目标眩晕并且具备对轻装甲目标的穿甲弹。经常被超级地球国防部用来迅速排除错误危险思想的集团群体。

船桥上的一名士兵提到,他们的邻居指控他们的儿子没有尊重超级地球(Super Earth)的国旗,这意味着这被认为是严重到足以让自己的家人自首的罪行。

超级地球的新闻公告里曾提到一名犯下多个石油钻塔爆炸案的男子会被公开处以极刑。而他的遗言是:“我恨超级地球和其所有居民!”

超级地球的官方论调认为举哑铃的公民可能是赛博人支持者,并鼓励公民积极向政府检举揭发身边关系者的一切可疑行为。

星际女星茱莉亚·史密斯在记者锲而不舍的追查下发现她“再度”怀上双胞胎,这意味着超级地球的公民隐私的透明度非常高。

联邦政府的新闻提到通过全面升级星际信息网(GWW)从而大幅提升个人隐私透明度来保障公民的安全。

那些怀疑超级地球政府宣传中所谓的赛博人恐怖份子爆炸事件是否被用作攻击赛博人的正当理由的公民,他们被超级地球政府谴责为“赛博人同情者”。那些希望与赛博人进行和平谈判的人被描绘成“嬉皮士”,参议员约翰·w·克乔伊(John W. Killjoy)威胁要将他们投入监狱,甚至处死。

当诺斯曼河市的社会主义政府试图脱离超级地球联邦统治时,标志性的“绝地喷射舱”首次被使用。五十名绝地战兵突袭国会,星球上的国会遭到迅速处决,整个星球都因此投降。此后,诺斯曼河市的斯特鲁夫星域变成了虫族前线的首都。

飞船上的士兵会提到,联邦政府正通过投票表决来决定在所有家庭单位中安装摄像头来“保障”公民们的安全。

联邦新闻描述了联邦政府投入使用的实验性的公共思想监控装置,并计划大规模安装到各个殖民地。

路透社指出他们不会容忍旗下记者采用任何“未经证实”的新闻来源,而已有3名犯下错误的记者遭到了再教育程序。

绝地战兵的防卫者在人类正式统一前,还扮演着防暴警察的角色。而他们的标志性武器是称为CR-9的抑制者突击步枪是一种可以发射火箭推进的小型碎片榴弹的全自动步枪,可以轻易压制成群的目标。而他们的AD-334看门狗无人机则搭载了一挺小型冲锋枪用来攻击非装甲目标,以及对任何被认为有敌意的东西不分青红皂白地开火。

绝地战兵的游骑兵经过特殊训练,善於索敌和暗杀重要目标。游骑兵训练曾经是所有绝地战兵在超级地球早期的标准训练程序,但现在变得越来越罕见。从防卫者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知道在人类以超级地球的标准正确统一之前,绝地战兵曾兼职超级地球的防暴警察。

而上述情况则意味着,在超级地球正确统一之前,部分早期超级地球联邦的防暴警察可能是经过全面训练的军事暗杀和侦察专家,而防卫者也可能扮演警察的角色,或者作为警察力量补充。

绝地战兵的灾难行动部队使用的TOX033复仇者是由纯子博士根据2079年的自卫武研发法所研究的一款喷射浓缩神经毒素并且会造成脑损伤的高压式液体喷射器,并且已经在各类活靶上进行了“广泛的测试”。而他们所使用的常规步枪AR14D是会发射可以使目标抽筋行动变慢的带毒弹药的步枪,也是超级地球武装部队中唯一可以发射带毒子弹的自动步枪。灾难行动部队包的描述还提到了以下内容:有时绝地战兵的同伴会因为灾难行动部队所使用的过于非人道的作战方式让队友退避三舍,但大部分战兵愿意在生死关头庆幸有他们一起进行任务,因为敌人毕竟不是人。

超级地球的敌人

“我们的星系,银河系,居住的物种比我们之前认为的要多,事实证明,它们中的大多数,无论如何,都是敌对的。”超级地球的军队正在银河各地与敌人作战,以阻止敌人的浪潮从四面八方包围我们。精锐部队绝地战兵会深入敌群腹地支援你我的军队。

虫族、赛博人和光能者

赛博格(Cyborg)分裂主义者

“几年前,赛博人恐怖分子在一个城市星球引爆了一枚巨大的炸弹,杀死了成千上万的平民——现在是我们反击他们的时候了!”

赛博人战争胜利

超级地球对赛博人国家通常的战争理由是:一名在反恐行动中被增强了神经机构能力的人在超级地球48区中心引爆炸弹,造成8名公民死亡。而那些怀疑官方说法的人可能会被贴上“赛博人同情者”的标签。而这个理由显然在开战之后经过了超级地球的夸大式处理。

塞伯斯坦,这个半机械人国家的家园,是银河边缘上一片被白雪覆盖的贫瘠荒地。无论什么时候超级地球征服了它,赛博人就会被武力“民主化”,被剥夺公民权利的威胁强迫进入投票站。超级地球的陆军战术司令部会在其上部署部队5年,以“维持和平并管理政府职位”,在此之后,“赛博人”的文化会逐渐转变为“完全民主”的文化(以“超级地球”的标准)。与此同时,政府承包商“超级地球建筑公司”(SECC)接管了塞伯斯坦的大型锻造厂和工业区。

包围赛博斯坦

超级地球政府经常把赛博人描绘成邪恶的社会主义者;他们对自己选择的标识——红星的选择没有任何价值。在不断的呐喊和用各种语言自言自语中,半机器人部队幸灾乐祸地嘲笑“绝地战兵”和“超级地球”:“普鲁塔克人渣”。

关于赛博人的谣言经常在船员中流传;这些谣言中的一部分(或全部)有可能是超级地球宣传的结果。据其中一名士兵说,“一个疯狂的科学家开始更换她绑架的人的身体部位。”因为这些“反常的修改”而被赛博人带走的威胁显然遭到了恶魔化处理。

虫族:问题或解决方案?

“我在新闻看到,如果摸到虫族,就可能会被感染,一段时间之后,手臂就会脱离!我认为歼灭他们,是替全宇宙做好事!”

虫族战争胜利

“联邦认为虫族威胁太大了。” 参议员约翰·w·克乔伊(John W. Killjoy)宣称:“这些虫子在银河系已经肆虐太久了,现在必须在它们扩散到其他星球之前将其消灭。”——超级地球对虫族战争的宣布

这种甲壳类生物是一种已经演化了数百万年具备感知能力的外星物种,它们的形态让人联想到地球上非常大的昆虫、蜘蛛类或甲壳类动物。虫族在太空中移动的方式至今成谜。据超级地球的科学家们猜测,虫族可能是籍由流星或是小行星等天体碰撞时把它们的虫卵送至外太空的方式进行星际殖民。虫族的家园是位于银河系东部边缘的一颗名为开普勒主星的沙漠行星。

进攻开普勒主星

据超级地球的说法,虫族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类似石油的物质,类似于地球上的史前生命为我们提供的化石燃料。而在每一场针对虫族的新战争的宣布中,都提到了“失踪的油泵”,而绝地战兵部队将重新启动这些油泵。而这些油泵也在开普勒主星上被发现。而这也意味着绝地战兵部队至少要对超级地球资源收集过程负责一部分,而且他们以前也曾到过开普勒主星——从而导致虫族攻击超级地球?

超级地球的宣传把这些虫子描述成一种威胁,如果不加以抑制,就会威胁到整个银河。然而,当对抗虫族的战争胜利时,联邦政府的调子很快就变了;突然之间,这些虫子变成了一种稀有的、有价值的物种,它们有可能为超级地球提供无限的化石燃料资源,而消灭它们“从道德角度来看是不正确的”。在那之后,一位名叫汉克·普隆的科学家研究出了一种以可控方式安全繁殖虫族的方法。

光能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光能者有一种极其强大的纳米聚变装置,可以摧毁整个行星。你能想象如果使用这些装置中的任意一个到我们的世界上,会足以残害数百万人吗?整个宇宙都将饱受他们的威胁,我们无法允许他们的存在。等到我们成功终结他们的毁灭计划,我们或许就能获取他们的科技然后制造出威力相同的和平维和装置!”

光能者战争胜利

光能者,或者他们所谓的“创光者”,是一种高级的银河系种族,几千年来一直在银河系的南象限定居。如果超级地球的宣传是可信的,外星人认为他们自己是开明的存在。这种发光物种源自海洋,利用生物电子和纳米动力装置。据船上的科学官员说,由于它们残留的电解质腺体,当它们被触摸时仍会有轻微的刺痛。

这种蓝色皮肤的物种在21世纪晚期首次被发现。在过去人们经常能看到光能者的侦察艇,这些目击事件在当时被视为民间传说而不予理会。但当人类深入银河后,光能者提出了和平提议。当超级地球发现这一软体类外星人有“大量摧毁世界的装置”时,超级地球政府拒绝了这一要求。这被认为足以引起先发制人的攻击,目的是将它们从星系中移除并获得它们的高度先进技术。引用参议员约翰·w·克乔伊的话:“这份声明向所有可能威胁超级地球的人发出了明确的信息;如果他们有比我们更先进的技术,准备付出代价”。

在成功防御了来自光能者区域的致命攻击后,海军上将会提醒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光能者计划使用一种摧毁行星的装置。然而,失去的地区可以从光能者中重新获得。考虑到超级地球被摧毁后,一旦战争失败,就会转移到一个新的星球上,这些首都确实可能被摧毁,并建立一个同名的新首都;这也可能仅仅意味着光能者不像超级地球的公民们所相信的那样,愿意使用他们的行星毁灭武器。

光能者祭坛

超级地球通过公开处决的方式来对付那些对外星人支持者(将外星人描述为“古老而聪明”)采取更宽容态度的人。绝地战兵被派去解除或捕获任何光能者和其他可能有用的技术,这些技术使得超级地球所拥有的一切科技黯然失色。这其中包括SH-20护盾发生器和AC-3电弧发射器以及AC-5电弧猎枪等绝地战兵使用的电弧武器技术。

在光能者战败后,超级地球会迫使光能者签署了一项条约,该条约不允许他们建立武装部队,并要求他们将所有武器技术移交给超级地球。根据汉克普隆博士的说法,“我们将获得的技术数量将使我们的技术提高十倍,使我们能够创造出能够摧毁整个星球的维和设备!”

超级地球的社会与文化

10月26日是超级地球联邦的公民们庆祝自由日的日子。绝地战兵也会庆祝自由日。

超级地球的每个公民在16岁的时候都会被授予M2016宪法螺栓动步枪,以鼓励年轻人服兵役。政府正在发放免费武器,让年轻公民习惯于使用枪支,这意味着超级地球联邦是一个高度军国主义的社会。

超级地球联邦的公民必须合法地生育后代,而法律手续则是填写C1-PERM表格。据舰桥上的士兵透露,这些表格并不容易填写。有趣的是,女兵也提到有一个妻子。如果这不是一个疏忽,可以推断出同性关系在超级地球文化中并不被视为禁忌。同时,任何非法生育或是非法持有C1-PERM表格的人会遭到联邦政府的再教育以及去性别手术。

超级地球在银河系有超过一千座星际大都市。这些大都会均是以超级地球古代都市的名称来命名的的,例如新纽约市,解放市和新多拉河市等。而原本的城市则被统称为大都会 。

在HELLDIVERS的日语版的联邦新闻中有一条新闻讲述了联邦政府通过调整对市民的物资分配超级地球在大自然的恩惠下得到了进一步发展,这有可能暗示超级地球的公民的生活物质均是由政府按需分配的。

尽管超级地球联邦的宣传中展现了超级地球中来自旧时代国家文化遗迹的风貌,但在游戏中超级地球的模型和联邦的其他都市行星是一样的模型。鉴于银河大战一旦以超级地球的失败告终超级地球就会被引爆。可能暗示地球早在过去的战争中就已被摧毁。

当战况对超级地球不利要求绝地战兵回防星区首都时会来到沦陷的联邦都市中执行任务,而在这些街景中充斥着各类关于绝地战兵的征兵宣传广告以及大量绝地战兵的雕像也侧面证明了联邦社会的高度军事化

超级地球联邦的新闻中提到联邦政府对进一步侵害大自然的政策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有超过100(250个,不同翻译数字不同)个星系已经完成了野生动物净化作业。由于冰雪星球和火山星球上均存在不符合这种行星地貌环境的动植物(火山行星上的树木和大型生物的骸骨)可能这些行星是超级地球环境改造失败而引发地质灾害而导致的。

超级地球的科技

星际信息网(GWW)可以在任何时候接收信息:在太空翘曲、深空探测甚至在战斗中。它的工作原理是由一系列量子设备和相互连接的粒子组成,可以瞬间传输语音通信、短信、超级地球的一切重要信息等。唯一的延迟来自于超级地球上的监控爱国者,因为他们必须监控所有的通讯中以寻找任何异端思想团体的迹象。

绝地战兵的飞船可以在几秒钟内到达银河系的任何位置。这是由21世纪30年代早期发明的阿库别瑞引擎通过在时空中创造一个波来让时空在飞船周围流动来实现的。

绝地战兵乘搭的超光速飞船是由Arrowhead航天公司设计的战斗运输舰。这种飞船搭载了绝地战兵所使用的各类战略配备物资以及为绝地战兵提供轨道支援而设计的大量对地类武器。其中包括了舰载对地光束炮、对地用磁轨炮、静电场导体、“撕裂者”微型战术核导弹以及为绝地战兵提供近地支援的鹰式战机和绝地战兵运输机。

绝地战兵舰队

鹰式战机是一种多用途航空飞机。由超级地球联邦的武装部队使用,经常部署在绝地战兵的指挥下执行大气内作战。鹰式战机能够作为航空优势战斗机作战,以及执行精确的地面攻击行动,以支持绝地战兵的地面任务。飞鹰的武器载荷是模块化的,包括“辩护者”空投炸弹、“地狱火”型燃烧炸弹、25mm对地重机枪和双联轻机枪、30mm主炮以及多种导弹/地雷等支援。然而,逗留时间,飞行性能,和重新武装的时间根据武器装载类型的目标地区有很大的不同。

鹰式战机提供地面火力支援

EX044“践踏者”外骨骼装甲是一种绝地战兵所能使用的火力最强大的单兵载具。其设计可以使驾驶员从后方进入驾驶舱为战场提供重火力支援。EX044型搭载了MG11型机关炮和八枚反步兵飞弹。其衍生型号EX048“黑曜石”和EX051“重步者”则分别搭载了双20mm全自动加农炮跟90mm反坦克炮和一门反步兵火焰喷射器。具备非常广泛的衍生性。

EX051黑曜石HELLDIVERS中的彩蛋

Arrowhead曾提到了1997年的保罗范赫文的改編电影星河战队以及其两部续集对游戏产生了重大影响。

HELLDIVERS的背景发生在公元2084年,这已被Arrowhead工作室证实是向乔治奧威尔的著名反乌托邦小说《1984》致敬。有趣的是根据军需官的说法中超光速飞船的阿库别瑞引擎是2030年的时候所设计的,而1984中IngSoc(英社)通过修改历史将现实扭曲为飞机是由党在1930年所设计而成的,若非巧合这也可以说是另一种致敬。

星际女星茱莉亚·史密斯的名字可能取自于《1984》中的男女主人公温斯顿·史密斯与女主角茱莉亚

绝地战兵们乘坐的超光速飞船由Arrowhead航天公司设计,而且根据军需官所描述这家公司设计的飞船有许多的“瑕疵”。事实上Arrowhead在制作出HELLDIVERS之前的游戏的确存在诸多的BUG,算是Arrowhead的一个彩蛋。

在《星船伞兵》的小说中,机动步兵通过空投舱进行部署,然后通过运输机进行撤离。而运输机通过启动撤离信标呼叫而来。

罗伯特海因莱因所著的科幻小说《星船伞兵》中的机动步兵团常被称作“Helljumpers,Hellp>

《星船伞兵》出版于1959年10月26日,而HELLDIVERS中超级地球公民庆祝的解放日也是10月26日。

C1-PERM表格在《星河战队》电影中存在原型。

飞船上的一名士兵曾经声称自己曾志愿成为绝地战兵,由于他有幽闭恐惧症而不得不放弃。这段话曾在《星船伞兵》机动步兵团征召时有所提及。

成就“Next time we meet, Ill probably have to salute you”的名称是《星河战队》电影(保罗·范赫文改编自罗伯特·海因莱因所著科幻小说《星船伞兵》)中的一句台词。

成就“Youre it until youre dead, or I find someone better”的名称也是《星河战队》电影中的一句台词。

成就“Resisting democracy is futile!”的名称来自于《星际迷航》中博格人的标志性台词“抵抗无用(Resistance is futile)”。

成就“They call me Mr. Danmaku”的名称参考了被称为“弹幕游戏”的射击游戏类型。Danmaku即日语“弹幕”之意。

成就“Make Frank kill a tank”的名称是对网络漫画Penny Arcade的某一期的致敬。

*瞄准敌人的中心(Aim for their center massy) 是电影中的一句台词。

超级地球的城市星球中街道上的绝地战兵宣传海报中绝地战兵的HLS空降海报和《HALO》中的ODST的标志非常相似。

飞船上的通讯官声称因为陪儿子练习射箭而导致膝盖受伤无法加入你的任务。源自《上古卷轴5》

由于作战失败而返回飞船时舰队上将会说:“这是一个陷阱!(Its a trap)”源自《星球大战6》阿克巴上将的名台词。

飞船上的科学官曾经提到在一些沙漠行星上偶尔会出现一些类似于香料的物质,服用这些物质会导致剧烈的突变但其结果则是可以延长百年的寿命。这个要素来自于弗兰克赫伯特所著的《沙丘》中产自沙漠行星阿拉吉斯的香料美兰极。

“干扰者”信标的作用与弗兰克·赫伯特所著系列科幻小说《沙丘》中用于吸引原生沙虫的“Thumper”设备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通讯官曾提到过他出生在“前美洲半岛”,现在被称为大都会3号的城市。在反乌托邦漫画《2000AD》中,德克萨斯州被称为“大城市3号”(Mega City3),而飞船上的通讯官的配音演员Indy Neidell也出生于得克萨斯州。

光能者的BOSS巨眼中有一个随机生成的名字名为“克图格亚”(Cthugha)是克苏鲁神话中的旧日支配者。

“撕裂者(Shredder)”导弹攻击又被称作TMNT(战术-微型-核-追踪)导弹。这个梗与《忍者神龟》(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中的反派施莱德(Shredder)有关。

MLS-4X“突击队”导弹发射系统的原型是阿诺德·施瓦辛格在1985年电影《魔鬼司令》(Commando)使用的M202A1 Flash四联装火箭筒。

FLAM-40“焚化炉”火焰喷射器的名字很可能来自于詹姆斯·卡梅隆1986年的电影《异形2》中USCMC使用的M240“焚化炉”喷火器。

PLAS-1“焦土”等离子步枪与PLAS-3“焦痕”等离子手枪武器的武器外表包含的带有电磁线圈等要素与《战锤40K》中的帝国等离子武器极为相似。

TOX-13“复仇者”高压喷射器的名字是一个和Toxie,《毒魔复仇》(The Toxic Avenger)主角,Troma Studios的标志性人物有关的彩蛋。

MC-109 “神锤”摩托车的名字是对90年代嘻哈传奇人物MC Hammer的致敬。呼叫此项战略配备也可称之为“放下锤子”(dropping the hammer)。

P-2“和平制造者”的原型来自于《机械战警》中的Beretta 93R Auto 9,主要差别在于容量较小的弹匣与枪管下用于连接激光瞄准模块的导轨。

M2016“宪法”的原型是春田步枪,后者是一款使用.30-03弹药的美国栓动步枪。宪法发布于2016年10月26日“解放日”,故代号为M2016。

AR-19“解放者”的原型是英国SA80系列步枪的L85A2型,有趣的是,游戏中描述解放者“可靠而强大”,而现实中L85系列步枪的第一代因可靠性不佳而臭名昭著。

LHO-63“野营者”的代号可能是指代刺杀肯尼迪的嫌疑人李·哈维·奥斯瓦尔德(Lee Harvey Oswald)以及他的去世年份1963年。

CR-9“抑制者”的原型可能源自《战锤40K》的爆弹武器或是直接源自于20世纪60年代Gyrojet系列枪械的突击步枪变体。

以上就是HELLDIVERS背景设定解析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星河战队,1984,绝地战兵,地狱老司机)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