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崩坏 神之键档案 虚空万藏

崩坏 神之键档案 虚空万藏

崩坏 神之键档案 虚空万藏

本文核心词:瓦尔特,犹大,释迦牟尼,崩坏3,符华,律者,天火圣裁,神之键,虚空万藏,羽渡尘

名称:虚空万藏

制造人:Mei博士

第一人持有者:不明

现任持有者:奥托

曾任持有者:释迦牟尼

能力:理解复现

虚空万藏,是Mei博士以上个纪元的第一律者·理之律者的律者核心为驱动装置所制造的的弑神兵装,常态为金色正六面体,可化作流体。

虚空万藏能够使用崩坏能凭空制造使用者脑内所理解构造原理的武器及道具,其他的弑神兵装神之键同理,但复制的神之键远不及真正的神之键,这个原因的推测会在下文说明。

虚空万藏内为几乎无限延伸的知识空间,神之键内平常以深不可测的通天图书馆表象示人,而在虚空万藏里面存放着Mei博士收集的上个纪元文明的知识,这些知识随着理之律者能力的特殊性伴随虚空万藏一同在避难所中保存了下来。

在游戏剧情的本世代被上个纪元的遗民阿波卡利斯家族的第一代始祖佛陀释迦牟尼于亚洲获得,被其称为具有无穷智慧的舍利子。

【这里存在细微的吃书】

天命是公元前四千年左右建立,但如果崩坏的时间线与现实相同,释迦牟尼是公元前2600年的人物,这直接就差了两千年左右的时间。

到底是天命的建立时间吃书还是释迦牟尼在崩坏的世界观内顿悟地更早就是不知之谜了。

因“只有具备最高智慧的人才能解开它的封印”,最初由阿波卡利斯家族第一代先祖释迦牟尼在亚洲获得。

但是因为‘只有具备最高智慧的人才能解开它的封印’,因此在第一代先祖去世后,直到奥托为了莲踏进阿波卡利斯家族圣堂前,都作为圣物供奉在那里。

直到两千年后被当时十岁,希望为卡莲复活父亲的奥托·阿波卡利斯误打误撞闯入圣堂解封。

在奥托的视觉中,虚空万藏形象化为幼年奥托版,上个纪元的第一律者在漫长的时光中非常希望得到一具可以操控的身体,同时虚空万藏也是唯二可以确定律者核心被制成神之键还可以保留律者意识的存在,另一个是犹大的誓约保存着一定的自我意识但是否是律者意识还是神之键自动机制并不明确,同样第二次崩坏篇出现的天火圣裁新设定也接近于神之键魂钢机械的自动语言设置。

上个纪元的第一律者核心意识掌管着虚空万藏中的图书馆,神之键的适格者想进入图书馆必须要需要它的许可。

奥托在接受虚空万藏力量后得到了进入图书馆的钥匙,奥托虽然获得了钥匙,但理解其中的知识仍需靠奥托自己的智慧。

因为虚空万藏所存储的图书馆并不存在物理性质的实态,因此任何知识也无法以实际存在的形式带出图书馆,只能被奥托的脑内理解然后由此带入外部。

奥托也正是凭借于此使天命的科技水平领先于世界,其后五百年间虚空万藏一直伴随在奥托的身边不离不弃,从未易主。

在游戏剧情中,上个纪元的第一律者并非本纪元(瓦尔特系列)那么友好,同时也是上个纪元最没有牌面的律者之一,在上个纪元最开始的前两个律者被人类自行消灭甚至都没有惊扰到人类社会的发展,直到第三次崩坏后才类似本纪元的第二次崩坏让世界都知道了崩坏的存在,第一律者也就属于这类,也是第一个被人类消灭的律者。

但是在剧情中却暗示过虚空万藏可能是上个纪元时期最后完成的一把神之键(地藏御魂是本纪元的最后一把),因此在终焉律者诞生毁灭人类前Mei复制了不少,或者说接近全部的上时代文明技术在虚空万藏之中。

而由于复制信息由核心继承的原因,所以这些技术伴随着虚空万藏内的律者核心留到了本世代。

神之键能力:

【神之键能力与律者能力相同但是律者的能力应用灵活性更胜神之键,特殊的律者自身能力并未计入其内】

【律者自身复刻但是虚空万藏没有表现的神之键不计入,在律者科普专栏介绍,如伊甸之星】

虚空万藏作为第一律者(理之律者)的神之键,拥有与理之律者同样的能力。

也就是在完全理解了一个事物的【解释/原理】后,就可以以自己的力量将它再次复现(使用崩坏能凭空制造),这也是为什么第一律者被称为“理之律者”的原因。

因为观察然后总结,总结然后推理,推理然后行动,这种生存方式是人类赖以繁盛的不二法门,我们称之为理性。

而第一律者无论是人类发明的***、冷兵器,枪械刀剑,还是巨型战舰,隐身飞机,泰坦机械,只要是第一律者本身知晓其机械结构和运作原理的事物,第一律者就可以将其凭空使用崩坏能浮现出来——哪怕是弑神兵装·神之键。

这种复制能力甚至可以成为一种:“肌肉记忆”——但凡被第一律者理解复制过的事物,其“蓝图”都会被保留,在下一次使用时进行更有有效的复现。

但是这种能力先进的表现仅限于第一律者本身,虚空万藏是否具有这种自动化能力并不明确。

同时虚空万藏复现的武器包括神之键和理之律者不一样,被拟态的武器外表呈现金色,但是身为律者的瓦尔特所制造的拟似武器却呈现灰蓝色。

对于神之键级别的武器虚空万藏甚至能够进行复数拟态,只不过拟态出来的神之键无论是性能还是威力都远逊色于本体神之键。

此外,虚空万藏疑似可以通过脑电波与使用者进行连接从而达到完全沉浸的效果。

且暂时还没有拟似神之键无法发动第零额度功率的设定,奥托曾用拟似天火开启了天火大剑模式,只不过威力会大打折扣;

其次如果瓦尔特能做到复刻伊甸之星的第零额度功率,虚空万藏大概率也可以,神之键与相对应律者的能力是互通的,但是没有官方设定实锤的如今,我们只能推测。

【拟似神之键比原版神之键弱的原因会在延伸阅读解释】

拟似第六神之键·黑渊白花

在崩坏3rd漫画‘紫鸢篇’中,年幼的奥托使用拟态的黑渊白花,第一次企图使用第零额定功率复活卡莲的父亲。

其后在第二次崩坏的漫画中,奥托为了救身陷险境的生化人琥珀,借用拟似黑渊白花接触了拟似第六律者的黑雾。

瓦尔特身为第一律者本身所能使用的第零额度功率与神之键不同,瓦尔特身为律者能做到,但是神之键却未必能做到,至少现在设定还没有明确。

拟似第七神之键·天火圣裁-虚空万藏·雨众天华

在崩坏3rd漫画‘紫鸢篇’中,正常肉体的奥托曾经为了帮助卡莲击败崩坏兽第一次使用了拟似神之键天火圣裁的双枪模式,但是消耗巨大,仅一枪就脱力的跪下。

《视觉小说逆熵》中,1955年奥托使用蕾安娜的魂钢身体,用虚空万藏能同时复制大量的第七神之键·天火圣裁双墙模式发动攻击,击破了薛定谔召唤的多重量子分身,这再次说明使用神之键武器对身体与崩坏能的强度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

而往后第二次崩坏时期魂钢身体的奥托,使用拟态天火圣裁的天火大剑模式斩断了第二律者的崩坏能大手。

拟似第八神之键·羽渡尘

第二次崩坏中展现的通过虚空万藏拟似出的羽渡尘,可使用羽渡尘操控大脑信号的能力,制造出幻觉空间掌握敌人,在敌人放松警惕的情况下可以轻松介入律者的意识之中。

拟似第十一神之键·犹大的誓约

视觉小说逆熵中1955年奥托为应对瓦尔特等人的攻势通过虚空万藏拟似出约束之键·犹大的誓约,可使用犹大的誓约寻常的能力,但威力远远弱于真正的犹大的誓约,但是经过奥托的定向强化,拟似出的犹大的誓约可以做到和原版神之键同样的可以完全封印攻击对象的崩坏能,但是是否与原版的功率与机能一样,并不明确。

【且注意,在第二次崩坏篇漫画中奥托所使用的第零额度功率神恩结界并未说明是拟似犹大的誓约,而正牌犹大的誓约就在德莉莎于奥托的身边,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奥托使用的是拟似而不是原版,奥托是可以使用原版犹大的誓约,所以这个第零额度功率暂且存疑。】

拟似武器

身为第一律者核心所制成的神之键,虚空万藏自然拥有如同瓦尔特一般制造逆熵装甲与战舰飞机的常规武器复刻能力,但是奥托从来没有展现过或许是他认为这些对于神之键来说不值一提吧。

【延伸阅读1:虚空万藏的实战应变能力很强】

虚空万藏理解复现的能力很强,优势在于实战多元化与泛用性极高,可以在各种类型的敌人发挥出不同的风格,比如奥托和符华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拟似律者和西琳控制住,使用拟似神之键来补充自己的劣势,虽然拟似出的犹大的禁锢,天火的威力虽然无法发挥出原版逆天的功率不过综合起来属于万能类能力。

【延伸阅读2:为什么拟似神之键远不如原版】

奥托与瓦尔特无法完全复刻神之键威力的原因不是无法彻底解析神之键的魂钢构造(实际上他们的确做不到,因为无论是奥托、瓦尔特、爱因斯坦、特斯拉都无法制造魂钢与神之键,只不过这不是主要原因),而是因为无法解析律者核心。

因为有关律者核心的全部解析就连Mei也没能解析完成,甚至律者自身也不存在会对自身核心知根知底的设定,所以说拟似神之键按照逻辑应该是:

以虚空万藏第一律者律者核心和瓦尔特自身核心作为能源驱动的不同种类的魂钢机械,所以拟似神之键没有原版的核心支持所以无法发挥原版威力。

【延伸阅读3:理解复现能力存在上限非是无敌】

首先要将第一律者/虚空万藏的的能力发展到强大必须有两个强项:

第一个是见识阅历与学识智力

第二个是非常强的崩坏能

第一项上Mei使用虚空万藏时理论上可复刻事物的上限与种类是最强的,因为Mei的科技力是最强的;

但第二项又限定Mei的崩坏能不行无法复刻出所有想象的东西,比如月光王座,量子之海大门,超光速粒子对撞机等等。

且单核律者的崩坏能是存在输出上限的,就是第零额度的崩坏能强度,最强的输出,虽然可以吞噬其他律者核心弥补,但是也不是万能的,希望不要过度夸张化。

上个纪元的理之律者(要比本纪元的第一律者强)自身核心输出上限已经被限定了:

虚空万藏的律者核心最高输出根本无法承受方圆二十公里(即直径四十千米)的第九律者神之键伊甸之星的护罩创造能力,这个级别的输出对于虚空万藏已经是超超超负荷状态了,瓦尔特是重伤状态下拼死并且在其他人的多重协助下才做的,不过也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所以理之律者学习无限变强论就是一个无稽之谈,它可以通过学习变强,但是存在自身的上限,否则他就不是第一律者而是排名更后的律者了。

【延伸阅读4:虚空万藏的特殊绑定制度】

虚空万藏的本体至今未明,在漫画紫鸢篇中,解封的第一神之键以一团金色的流光涌入了奥托的身体中。

而在《逆熵小说Anti-Entropy》中,与瓦尔特等人对战的奥托,身体实际上是蕾安娜,从肉体角度说,并不是奥托本人,却可以使用虚空万藏。

那么问题来了,奥托是不可能把虚空万藏交给蕾安娜使用的,哪怕此时的蕾安娜已经被改造的如同一台机器。

这样一来奥托本体与蕾安娜相隔如此之远,意识降临的奥托为什么还能使用虚空万藏呢?灵魂绑定?还是吃书?

不要小看吃书这个问题,视觉小说的众多设定已经被漫画吃书吃到面目全非了,视觉小说的设定权威性并不是最高,并且时间越老权威性越低。

以上就是崩坏 神之键档案 虚空万藏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瓦尔特,犹大,释迦牟尼,崩坏3,符华,律者,天火圣裁,神之键,虚空万藏,羽渡尘)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