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DL 幻兽机卡组讨论

DL 幻兽机卡组讨论

DL 幻兽机卡组讨论

本文核心词:游戏王,游戏王决斗链接,duellinks

【DL】幻兽机卡组探讨

时间:2019.08.02

作者:游戏王DL解说达维

本文探讨幻兽机卡组在DL规则下竞技的可能性。

大家好,我是达维,很久没有写卡组文章跟大家分享了,近期有很多朋友写了不少主流卡组文章的介绍,所以我也就不再重复。

今天来跟大家介绍几乎成型的幻兽机卡组。

在OCG中,幻兽机因为强大的衍生物生产能力,衍生物可保证幻兽机怪兽抗性,同时方便变星不管同调还是XYZ还是LINK,使得幻兽机在竞技卡组中有一席之地。但到了DL规则下,因为3个格子且没有额外怪兽区的限制,使得很多人觉得幻兽机并没有办法再DL竞技环境中有一席之地。

当然我个人认为,这是属于前几个版本的想法。新电子龙卡包对于幻兽机的加强,很容易被大家忽略,那就是加入了2星调整幻兽机猎户座飞狮,可能确实不太起眼。有另外一点容易被大家忽略的是,电子龙卡包加入了大量机械组卡片,加入了水晶机巧卡片,可以进行加速同调并且加入了双重调和怪兽----水机机巧大蛇,无奈对于本家水晶机巧大蛇并不容易出场,因为水晶机巧卡组在DL规则下初始回合仅比较容易出两怪在场,要召唤大蛇必须有2调整在场加一怪,如果双重调和受干扰,无疑雪崩。

尽管如此,却不能掩盖大蛇的强大之处,也出现诸如水产出大蛇,迷宫出大蛇等构筑。

今天要跟大家聊的,就是幻兽机出大蛇的卡组。

首先聊聊幻兽机为何能搭配大蛇,主要有以下5点:

1.幻兽机都是机械族,控制器的作用不稳定情况下,那么肯定优先出脉冲炸弹这样的限制卡,而大蛇也是机械族,所以不会出现大蛇出场后面打防守跟自己后场无法配合的情况下。况且,脉冲炸弹上手,触发盖牌回合被诸如宇宙旋风处理掉,不然到对方回合是不怕被处理的,只要发动,对方回合只能召唤怪兽防守,基本等于结束,针对诸如六武众需要攻击表示才能发二刀流效果,白龙铺场的压制力,真红眼黑刃龙出场攻击宣言获得抗性,都是很有效的针对。

2.幻兽机下级怪包含调整在内,有2-4星怪兽,其中猎户座飞狮2星,高角羚3星,可以2+3+4或者两张3星高角羚加一张3星衍生物出大蛇。

3.水晶机巧卡组出本家大蛇最尴尬的点,在于就算出了大蛇也只有大蛇一怪3000站场,在对方空场情况下并不能再进行特招进行斩杀。而幻兽机卡组,如果以2+3+4出大蛇的情况下,猎户座进墓产生TOKEN外,还能增加一次通召权,只要手卡有怪均能斩杀。斩杀形式,3星以上攻击力都在1000以上,手卡有猎户座的情况可以2+3星token出一张5星白,逆转增加优势都是绝对有可能的。

4.幻兽机本身有token存在时抗性就很强,除非是碰到除外效果,不然战斗效果和效果破坏都只能破衍生物不能破主要下级怪兽,只要操作得当,自己回合结束至少能保证衍生物在场。

5.高角羚在我方场上没有怪兽可以特招token,保证幻兽机怪兽出场不吃狡猾,token也可以用于同调或者帮助猛禽大盗龙进行怪兽卡检索。

因此,整个卡组竞技性问题不大,卡手率虽然会比一卡展开的NEOS和真红眼差,比六武众稍微若弱势一点,但撑过开局,对方可能就要听你说书了。

整个卡组的强势点在3-4回合左右。

下面介绍一下整个展开策略跟重点卡片。

幻兽机 猎户座飞狮 2星 ATK600/DEF1000

效果·调整:自己的主要阶段时把墓地的这张卡从游戏中除外才能发动。从手卡把1只名字带有「幻兽机」的怪兽召唤。只要自己场上有衍生物存在,这张卡不会被战斗以及效果破坏。此外,这张卡被送去墓地的场合,可以把1只「幻兽机衍生物」(机械族·风·3星·攻/守0)特殊召唤。「幻兽机 猎户座飞狮」的这个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本卡包加入的新卡,也是幻兽机卡组很重要的一张卡,此卡的存在,让幻兽机增加通招权,可以实现铺场。

其作用有以下3点:

1.有token存在的情况下,4星幻兽机变成等级7,加上此卡可以出战车同时进墓,可选择是否出token,战车可除外此卡或者手卡高角羚破对方场上一卡。

2.此卡进墓产生token,可以再进行一次通召,卡组加入的所有幻兽机怪兽都可以出,之后不管是增加抗性,或者检索,或者再次同调,都是可以的。

3.此卡可能是出大蛇的必备卡之一。

此卡是目前卡组的核心,至少要两张。

幻兽机 蓝冲高角羚 3星 ATK1400/守备力1100

效果·调整:把这张卡作为同调素材的场合,不是机械族怪兽的同调召唤不能使用,其他的同调素材怪兽必须是自己的手卡·场上的名字带有「幻兽机」的怪兽。只要自己场上有衍生物存在,这张卡不会被战斗以及效果破坏。此外,对方场上有怪兽存在,自己场上没有怪兽存在的场合,把墓地的这张卡从游戏中除外才能发动。把1只「幻兽机衍生物」(机械族·风·3星·攻/守0)特殊召唤。

直接一卡加手卡的幻兽机同调,这种情况第一能出7星的机巧将军,另外就是加上猎户座飞狮和手卡4星出大蛇了。

因为可以使用手卡素材同调,比其他卡组需要调整跟怪兽都在场效率高得多。

碰上六武众在场时,除非风魔,不然他1卡出场,对方是不能发二刀流效果的。同调出机巧将军后,可以将对方六武众转防,这样二刀流就无法发动。

另外,如果我方空场可以除外召唤token,其他幻兽机登场不吃效果破坏,也可以配合猛禽大盗龙进行检索。

这卡,准确讲很尴尬,但是确实有用,如果我方先攻时,召唤到场上产生一个token,那么对方第一次攻击肯定得先处理你的token,如果直接攻击绳狼,那么可以考虑解放token增加攻击力到2500,不然也可以选择不发动吃伤害保证自己在场。

留下token的情况下,下回合就有很多种情况可以利用token。

此卡,攻击力1900,在所有下级怪中基本是比较高的了,他比较强的效果有两个,第一个,可以解放token检索一卡,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检索。

另外,如果是使用空中补给召唤token,可以变成两个,那么检索一卡后,还有一个token可以使用。

空中补给,幻兽机目前所有配套魔陷最值得带的,其他卡片,可以配合幻兽机,但却不能配合同调怪。我们是没有加幻兽机本家白怪的,原因,真心太弱,且功能性不强。

脉冲炸弹必带,相信很多朋友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齿轮齿轮卡组当道,强就强在此卡,齿轮齿轮铺场三张两张转里侧,脉冲炸弹发动对方基本不能进行攻击,下回合就是破一怪破一魔陷,很强。

吊顶,早期的幻兽机卡组,这卡是必带的,现在也可以考虑带,但不一定必带,在现在环境,这卡有一定优劣势。

优点:自己有token的情况下,基本等于可以清理对方场上所有怪兽,处理白龙卡组是机器好用的,并且像对付六武众这种卡组,只要吊顶不会被紫炎无效,对方墓地的影六五是没办法发效果的。

缺点:目前我们主打同调出诸如战车和大蛇这种强有力的解场卡片,token对于我们来说是及其重要的。如果用吊顶把自己的token处理了留自己的一张幻兽机,下回合能斩杀还好,不能斩杀的情况,就等于是资源浪费。

因此,此卡,我选择不加。

磁力再生,表游戏升级获得卡片,只能获得一张,此卡最开始应该是用于磁石女神苏生使用,真心等于死者苏生。只不过,对下级怪没有用。

我们出大蛇乃至其他白怪,都是机械族,可以用磁力再生苏生。

也就是说,加入此卡,哪怕我们的白怪进墓了,那么后面还有苏生的机会。

当然此卡如果太早上手,对我们不是好事,因为那时在我们手里等于废卡,并且因为只有一张,我们肯定要将他留在重要时刻,比如苏生大蛇,或者需要机巧大将军解场使用。

因此,以上两张图,就是我们卡组的构筑,星遗物跟宇宙旋风都是泛用卡并且好用所以投入。白怪部分加入了目前大部分机械族怪兽,原来有加入水晶机巧--黄紫晶,后来发现此卡除了打点高一点,幻兽机无法在对方回合召唤黄紫晶转防,那么他的优点也就只有2500打点了,所以换成幻层守护者,可以三封,并且因为技能是强攻,所以2300打点并不是太大问题。

下面讲几种出白怪的方法。

水晶机巧--中枢大蛇 ATK3000/DEF3000

调整2只以上+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 ①:这张卡同调召唤成功的场合,以最多有那些作为同调素材的怪兽数量的对方的场上·墓地的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些怪兽除外。 ②:同调召唤的这张卡被战斗·效果破坏的场合,以这张卡以外的除外的1只自己或者对方的怪兽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在自己场上特殊召唤。

大蛇作用:

1.除外3怪,不管是对方场上或者墓地,压制力极强。

2.被破坏遗言苏生一张除外怪兽,可以是自己的,也可以是对方的。我之前打的一些情况夺走青眼白龙,真红眼黑刃龙这种压制力极强的大怪很多。

3.双3000面板,本身就是压制力。

大蛇的出场第一种方式

2+3星调整+4星怪。

如果起手是3+2+4再加一张3星以上幻兽机,只要不被对方的坑干扰,那么对方基本等于走远了。

如果起手不是这些卡,那么就用大盗龙释放token的检索方法来凑齐素材。

优先检索高角羚,因为他可以出很多怪兽。

高角羚两张+一张3星token,也可以出大蛇,同样大蛇也可以除外3怪。

token产生方法刚才已经说了

1.高角羚特招。

2.猎户座进墓特招。

3.绳狼特招。

4.空中补给特招。

所以如果采用这种情况特招大蛇的话,那么就要考虑,我方回合到来之前,手卡是否有两张高角羚,有没有办法检索,还有要什么时候保证token留场,这都是操作中要注意的点。

战车 9星 ATK2700/DEF1800

调整+调整以外的怪兽1只以上 ①:1回合1次,从自己的手卡·墓地以及自己场上的表侧表示怪兽之中把1只调整除外,以场上1张卡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张卡破坏。 ②:同调召唤的这张卡被效果破坏送去墓地的场合,以除外的1只自己的调整为对象才能发动。那只怪兽加入手卡。

这卡出了有一段时间了,六武众跟白龙卡组都会带,在幻兽机卡组中也适用,出场只有一种办法等会说。

操作过程中要注意的点:

1.基本都是使用猎户座+一张7级怪出的,猎户座进墓,是否要除外猎户座发效果,这边要考虑到你是否还要用猎户座进行二次通召。

2.猎户座+7星怪,就是4星怪含一张token变成7星,那么就是怎么保证有token在场咯,这边也要十分注意,在自己回合来之前,你就要确定是否要用战车处理对方场上的卡片,是否要凑齐场上有token跟4星怪。

机巧将军,目前能加的卡片,一回合一次转变攻击状态,说不上优秀,但也确实有用,因为大部分怪守备力都是低于2600的,所以没毛病,并且可以通过高角羚一卡出,解六武众等卡组,着实奇效。

其他的白怪,是目前能加入的,相关功能大家都知道,也就不再过度叙述。

因此,整体,个人认为,幻兽机卡组,目前是可以登录竞技卡组行列中的,卡组的优点就是抗性强,面对最近新出的手枪龙卡组,确实有抗性,同时翻盘能力是有的,主要还是大蛇,因为幻兽机可以说书,两张调整作用很大,这是其他卡组所没有的。

当然也有缺点,比如下级怪如果没有token发强攻,打点低,前期赚卡能力弱,赚卡起码要到第二回合才能用猛禽大盗龙检索赚卡,这是目前卡组的劣势,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没有出愚蠢的埋葬,不然精准堆墓对于整个卡组运作有很大提升,当然我觉得这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登陆DL,毕竟现在DL的节奏就已经很快了,再加入这种BUG卡,那环境肯定要大变。

最后一点缺点:太贵!!!!!

OK,以上就是整个卡组的情况,如果按照现在的排名,我觉得排在T2-T3水平是没有问题的。

我的B站有对战的相关录像,近期也打了不少素材,到时候会重新上传一个集锦,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前往观看。以上就是本文章的内容,欢迎大家讨论。

END....

以上就是DL 幻兽机卡组讨论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游戏王,游戏王决斗链接,duellinks)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