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魔法禁书目录 大霸星祭不为人知的乐趣

魔法禁书目录 大霸星祭不为人知的乐趣

魔法禁书目录 大霸星祭不为人知的乐趣

本文核心词:御坂美琴,魔法禁书目录,上条当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科学超电磁炮,上琴,茵蒂克丝,超炮,上茵,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读《魔法禁书目录》没必要带着读完的使命感去读,这样很难入坑。新入坑的人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情节去读,这样增加乐趣之后反而容易入坑。

这里我单独拿出《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和《魔法禁书目录Ⅱ》重合的大霸星祭来讲讲里面的乐趣,帮助各位了解轻小说的乐趣。

1. 御坂美玲卖女之旅

美琴在旧约3喜欢当麻之后,根本掩饰不了自己的心。御坂美玲甚至对美琴开玩笑:【你夜不成眠,在床上紧紧抱着枕头。】

这竟然和之后惩罚游戏开头竟然如出一致.................

御坂美玲刚来学园都市就碰到提出玩惩罚游戏的上条当麻和接受挑战的御坂美琴。

御坂美琴的母亲和上条的父母第一时间全部认为【上条当麻试图对美琴做涩涩的事】,所以都是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作为溺爱女儿的母亲,看到女儿竟然陷入了危险,御坂美玲决定好好盘问美琴。

可结合《某科学的超电磁炮》,事实上,御坂美玲真实想法就是——

这女儿卖定了!!!!

连佐天泪子和初春饰利也开始认为【一个刺猬头王子试图对美琴做涩涩的事】。现在来看,御坂美玲拉拢美琴的好伙伴们变成给力的僚机:

为了助力美琴圆梦,拉着美琴见上条的父母,也开始【关心】自己女儿的身材。

所以在大霸星祭,美琴很快被母亲大人卖了,唯一的问题就是如何向女儿控的父亲御坂旅挂交代。

对于身家显赫的御坂家族,剩下思考的是:

御坂美琴变成上条美琴,还是上条当麻变成御坂当麻。

2.御坂美琴的灵魂质问

这部分动漫做的并不好,事实上,美琴的灵魂提问差点把上条教主吓死,内心甚至吐槽为什么自己向美琴解释自己和小茵的关系,仿佛美琴如同正牌女朋友一样。同时————

【我在窗户台捡来的——谁会信!】

当麻怎么敢当着父母的面说小茵是捡来的,现在和自己住在一起!!!当麻只好打马虎眼,说小茵住在自己宿舍附近,上条负责照顾她给她做饭。

注意:此部分小茵至始至终没有参战,并不像动漫里那样。

上条在父母面前,忙着解释自己和小茵的关系,上条父母提出小茵是不是因为惩罚游戏输了,由此被上条霸占在身边。

这部分的日常情节中,小茵至始至终都处于中心位置,名副其实的女主角。

还有动漫删掉的一部分对话,这部分对话影响了美琴整个作中行动:

美琴:【你俩(上茵)为什么总在一起?!】

天才小茵的回答:【你俩才为什么总在一起?!】

从此,美琴再也不怀疑上茵的关系,开始以当麻【最密切的女性朋友】自居。于是做出追杀其她女孩(五和)的行动,也渐渐地不在意其她出没在上条旁边的女性(芭妹、蕾莎、云川鞠亚等),甚至忽视了食蜂操祈对上条当麻刻骨铭心的感情。

3. 上茵

吃完午饭后,进入测小茵腰围的搞笑环节。

大霸星祭仍处于旧约时期,此阶段和马还是很细心地给上茵送糖。

这部分动漫完全没有表现出来,实际上,上条当麻完全沉溺于搂抱小茵的涩气氛围中,本能让他无法松手。

估计神净讨魔也非常亢奋...........

失忆后的当麻一直或多或少对小茵略带有男女之情。

旧约2:上条羡慕以前拥有和小茵初遇记忆的自己;

旧约3:妹妹篇结束后,茵对上条的关心;

旧约4:原本以为对小茵的泳装无感,但实际看到后还是心跳加速;

母亲变成小茵的模样,在随后的一系列事件中,上条当麻被父亲、小茵认为是恋母;

旧约5:过于可爱的小茵无防备地睡在床上,为了防备自己失去理智,当麻只能睡在浴室;

旧约6:上条开学后,担忧小茵一个人闷在家里,幸运的是风斩冰华成为小茵第一个朋友。上条当麻之所以亲近风斩冰华,完全是小茵的缘故。(风斩冰华不仅是亚雷斯塔的工具人,某种程度上也是上条当麻的工具人)

4. 御坂美琴:运动会唯一出力的Lv5

学园都市共有7位超能力者,目前来看,只有小琴琴一个人在努力战斗。

(注:大霸星祭严格限定Lv5能力输出功率,超能力者束手束脚反而不愿意参加。)

一方通行:运动会?我在哪个学校来着?我的同学是谁?——哦,现在是长点上机学园,可这个学校没有俺也是第一名。

垣根帝督:天真无知小孩的娱乐活动。考虑到垣根帝督过去的悲剧,老二对沉溺于大霸星祭的无知者感到悲哀。【我由衷地对你们表示悲哀。】

麦野沉利:暗部人员怎么可以抛头露面!

食蜂操祈:★ 此项比赛取消。

蓝花悦:.....................

削板军霸:运动会是什么骨气,有助人为乐有意思么?

御坂美琴

大霸星祭第一天的上午就报名参加借物竞走、投球比赛、两人三脚竞走、气球猎人(御坂妹代替)........不愧是常盘台王牌。

大霸星祭第三天,常盘台中学对战上条某高中,大小姐们将某高中一顿痛扁。

可是...............

常盘台已经连续两年在大霸星祭屈居第二,明明2年前美琴入学,学校有了最强人类,却还是比不过步步高长点上机学园。两年前发生了什么?————食蜂也是那个时候入学,女王,你拿了多少倒数第一拖了学校后腿!

附最强人类数据:

力量:A,单臂可以轻松提起上条当麻;可以公主抱任何人:食蜂和黑子等;双臂可以同时揽着当麻和小茵固定在墙面上;新约17黑化时,力量A的当麻无法拉住美琴,只好.......抱住她安慰;用力击打超过320kg(现实拳王拳击力度为220kg)。此A的力度估计超过现实一切人类,包括拳王泰森等。

速度:A,借物赛跑即使拉着拖着当麻也能轻松夺得第一;跑步完全是配合其他人,可以在短时间超越任何人,超炮漫画中,即使教主和混混提前跑了50米,美琴转眼间就跟在混混后面闲聊一样打听幻想御手的情报;面对圣人布伦希尔德(放水)也可以打得有来有回,可以跟上对方的动作。

精密度:A,lv5的大脑可以控制电子进行骇客作业。

持续力:A,追逐教主跑了整整一晚上,直到清晨才回宿舍用吃饭时间补了一会儿觉就恢复了(超炮动画里改成半夜就回去了);旧约1和3中被美琴追逐的教主气喘吁吁,而美琴拿着10多罐饮料却没有丝毫气喘,10多罐饮料也一直很稳当地端着;大霸星祭第一天的上午就报名参加借物竞走、投球比赛、两人三脚竞走、气球猎人(御坂妹代替)........不愧是常盘台王牌。 在新约后期得到AAA(机械御坂兽),自身的身体遭受巨大负担,意识可能开始被侵蚀,但为了当麻还是坚持驾驶。

射程:A,一直擅长投掷物体攻击,创约1玩飞镖吊打身经百战的上条当麻;头上的呆毛一直处于寻夫状态,只要上条当麻出现在附近就会竖起来(超炮漫画);虽然无法发挥AAA的力量,但目前把AAA可以当作移动炮台,由于越来越多的强敌不在意超电磁炮的威力,硬币版本的超电磁炮越来越少见了。

成长:E,魔禁的时间线已经从7月推进到12月的圣诞节,如上图所示,从两人初遇的6月到圣诞节,已经半年过去了,还是那样骨感的小身板。

5A面板,新约10面对当麻时,美琴终于觉悟出自己一直打不过当麻的原因:放弃5A面板而使用呲水枪一般的电击。于是选择近身肉搏战,两人雪地里滚成一团,但是成功压在当麻身上,第一次击败了上条教主(可喜可贺)。

5. 丽多薇雅·罗伦婕蒂

丽多薇雅·罗伦婕蒂为什么会来学园都市,完全是因为上条父亲的缘故。

上条刀夜一直为上条的不幸而担心,他和罗伦婕蒂在意大利相遇,罗伦婕蒂提供了建议,为此上条刀按照她的方法夜收集各类神器,结果不小心引起天使堕落的魔法阵。

罗伦婕蒂为上条刀夜的父爱所感动,解除了对科学侧人们的误解后,于是罗伦婕蒂决定来到学园都市,亲自救赎科学侧的人类。

对于想要入魔禁坑的人,我的想法就是可以先看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如果之后真的喜欢这部作品,可以再慢慢补浩瀚的魔禁系列。

我还是推荐看原作,而不是讲解,轻小说这种东西经过他人转述(包括我),一定会带有讲述人的主观感情,在涉及战斗和CP等话题尤为明显。

如果想快一点跟上魔禁进度,可以先从魔禁高潮新约8看起;如果缺时间,直接看创约也可以。不知道的人物看看百科就可以了,等到真的对作品感兴趣可以再慢慢补完。

其中:

如果你是条厨:《生物骇客》、旧约22、新约9、新约10、新约22R、创约1(上dio当麻:这招以血蒙眼如何)、创约2

如果你是方厨:旧约22、新约1、新约6、新约22R、创约1的一方部分

如果你是茵厨:旧约1、新约9、新约22R

如果你是琴厨:旧约3、新约3和新约10的美琴部分、新约13开始的上里篇(虽然评价好坏参半,但却是上琴的巅峰篇章)、创约2

如果你是蜂厨:《幽幻姐妹》、新约11(可以先看《生物骇客》)、新约22R(虐)、创约2

以上就是魔法禁书目录 大霸星祭不为人知的乐趣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御坂美琴,魔法禁书目录,上条当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科学超电磁炮,上琴,茵蒂克丝,超炮,上茵,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