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唱歌技巧 个练歌秘诀 让你快速学习唱歌

唱歌技巧 个练歌秘诀 让你快速学习唱歌

唱歌技巧 个练歌秘诀 让你快速学习唱歌

本文核心词:五音不全,学唱歌,唱歌教学,唱歌技巧,k歌技巧

歌曲的演绎其实是需要很多方面表现的。

第一当然是声音。这是一个很专业的学问,包括气息、用嗓、口腔共鸣、吐词方式等。

第二是情感。这需要歌手对词、对旋律的感悟要强,很多朋友演唱时把全部的重点都放在了声音的部分,而忽视情感,这绝不会唱好一首歌。过分注重声音的原因,是因为歌手的实力有限,演唱过程中老想着到哪里要注意气息了、哪里要注意换气了、快到高音的时候要准备了等,这都是无可避免的。所以,如果唱歌要做到“声情并茂”,练功相当重要。当练声成熟的时候,演唱时的注意力才会到情感上来。有句话说得好,歌不是用嘴唱的,而是用心唱的。如果发声练到气息贯通、炉火纯青的地步,演唱就更随心所欲的注入情感,演绎歌曲的感染力会更强。

第三是感受。这里再次强调,音乐的感受是天生的,有多少就是多少,后天弥补的音乐感受很少很少。流行歌曲需要流行歌曲的感受,民歌需要民歌的感受。歌手的感受不同,演唱歌曲的处理方式也不同,有的处理得很平淡,有的处理得扣人心弦。这些处理都是很微妙的,比如一个小小的换气、一个强调的重音、一个不换气的长拖音或者一个骤然的收尾……这些就只能意会了。

第四是节奏感和音准。这是歌手需要的天分,演唱歌曲需要这样的基础,虽然不要他们那样出众,但一定不能弱。

第五是素质。这里说的素质还包括站在舞台上的心态和自信、对乐理的了解、乐器的了解、对音乐史以及对音乐常识的了解等!

本期将为大家介绍10个练歌秘诀!学会之后立马化身“K歌达人”哦!

秘诀一:带着情感去理解歌词

在每学习一首新歌之前,建议大家先将歌词默读几遍,细细体会创作人创作这首歌的时候的心境和情感!再回想自己过去相似的心路历程,以一个表演者的身份浸入歌曲情境中去练习歌曲!

秘诀二:夸张一点的吐词方式

说话和唱歌,除了旋律、节奏、气息,还有其它区别吗?有,那就是吐词的方式。请你随意的用你说话的方式读出“让我一次爱个够”,然后投入的把它唱出来……会发现唱的时候嘴型是向两边打开的,而且要夸张一些。如果你觉得差不多,就是你的吐词有问题。

所以唱歌要比说话嘴型要夸张,这样吐词才会更清晰、气息更通畅、更宜于表达情感。

秘诀三:贴墙练习发声

贴着墙对练习发声是非常有利的!因为*墙可以接触你的后脊梁,让你更容易找到感觉,并且胸腔的共鸣能和墙产生共振,让你更容易找到胸腔共鸣的感觉。先从“咪~嘛”的练习开始,逐步升高,有助于练习高音气息:再从高往低练习,这样反复,总有一天你会找到感觉的。美声讲究“通透”,经常想象自己的声音是竖立的,而不是扁平的;另外还讲究的是“共鸣”,声音通过胸腔或胸腔以上的共鸣后,会很圆润、饱满。要体会共鸣,你可以这样做:闭上嘴巴,发出“嗯”的音,稍带点深情的感觉,“嗯”的长一点,会感觉头和胸前在震动,如果气息好,这种共鸣会给你的声音添色不少。

秘诀四:对着蜡烛练歌

歌手演唱需要较大的肺活量,比如一些很长、不换气的某句旋律,可不要唱完以后面红耳赤、只喘粗气。肺活量要经常锻炼身体才能保持。还有就是掌握一定的技巧可以弥补一些肺活量不足的现象。对着蜡烛练歌就是一个很好的练歌秘诀哦!建议大家练声的时候嘴前放一盏蜡烛,尽量练声时保持蜡烛不摇晃!这样你的气就会保持在你的体内长一些时间。唱歌彪长音的时候也就可以避免气量不足的方式!当然这还需要歌手要放松,不要紧张,一紧张,心脏跳动加快,你的气息就更稳不住了。

唱歌

秘诀五:学习适合自己的歌手

流行歌曲很讲究气息,找到适合自己的音色并且气息运用的非常好的歌手照着他们的感觉去学更容易领悟!女歌手方面推荐张惠妹,她的歌曲都具有天生通透的气息哦!男歌手方面推荐满文军和张学友,可能满文军更适合教学!

秘诀六:用感觉去领悟高音

唱高音的时候,气息一定是以小腹、丹田为根基的,京腔讲究“丹田气”也是指的这种发声位置!

找感觉第一种方法:试着想象自己受惊吓的那一刻,小腹在紧张,肌肉在绷紧!之后加上一般强大的气流,直冲嗓子眼。记住,一切以小腹为根基,要唱高音不是抬起头往上扯的,是感觉重心向下的一种反弹力!

找感觉第二种方法:想象一下如果地上有一块很大的石头,把它办起来的时候弯腰嘴里叔叔“一、二、三、走……”这个“走”一定用了很大的气息吧!感觉一下身上有什么重物吧!慢慢体会气息的运用!

找感觉第三种方法:想象自己眼前是一片汪洋大海,对着如此广阔的风光大声呐喊吧!

秘诀七:唱好重低音

唱低音要胸前和嗓子放送,用叹气的方式可以加强一些共鸣,实在很低的地方可以加些气息产生空腔共鸣,会感觉声音更浑厚!另外要多加以润色,包括吐词换气都具有美感!建议多听听“蔡琴”的歌声!另外有一个小秘诀,如果音低不下去却一定要录制低音丰富的歌,早上起来不刷牙、不洗脸直接录,声音会下去很多!不过不建议常试哦!

秘诀八:掌握歌曲情感起伏

把演唱的细节单位放在“句”的上面,而不是在整首歌上!要把握分寸的去演唱歌曲,千万不要声嘶力竭!歌手前期赞成模仿开始,但不要单一,多唱各种风格歌手的歌,耳濡目染的就掌握了一些共鸣、唱腔以及气息的初步体验,到了成熟之后,加上自己的练声和感悟,再挖掘自己的风格是水到渠成的事。

秘诀九:模仿救护车叫唤开始模仿颤音

没有颤音的朋友要想模仿颤音的话可以先从模仿救护车叫唤开始,前提这只是没有声乐老师在身边,一种自我揣摩的方法,不属于常规的声乐联系。发出“鸣鸣”的依次循环高低的滑音(稍快),他能让你找到抖动喉结的感觉,慢慢的吧“鸣鸣”的发音转变成

“嗯嗯”的发音,再慢慢的转成“你~”的发音,再唱一些“你”结尾的一句歌……循序渐进的慢慢揣摩演唱颤音的方式!

秘诀十:自信

最后一个秘诀是大家唱歌的时候必备的,自信是来自内心最强大的力量!只要“唱得好”,所有的人都会欣赏到你哦!

以上就是唱歌技巧 个练歌秘诀 让你快速学习唱歌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五音不全,学唱歌,唱歌教学,唱歌技巧,k歌技巧)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