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如何学习D建模

如何学习D建模

如何学习D建模

本文核心词:次世代,3D建模,3D游戏建模,游戏建模,3Dmax,次世代模型,模型建模学习

一开始想接触这个行业,肯定是非常迷茫的。首先不知道要学习什么软件?什么软件好学易上手?什么软件应用面广?这都是新手所要面临的一些问题。今天呢,首先来讲一讲新手适合什么3D建模软件?

新手呢,比较适合学习的就是3D MAX。3D MAX是是Discreet公司开发的(后被Autodesk公司合并)基于PC系统的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软件。其前身是基于DOS操作系统的3D Studio系列软件。在Windows NT出现以前,工业级的CG制作被SGI图形工作站所垄断。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组合的出现一下子降低了CG制作的门槛,首先开始运用在电脑游戏中的动画制作,后更进一步开始参与影视片的特效制作,例如X战警II,最后的武士等。

首先来说它的优点

性价比高

首先3DS MAX有非常好的性能价格比,它所提供的强大的功能远远超过了它自身低廉的价格,一般的制作公司就可以承受的起,这样就可以使作品的制作成本大大降低,而且它对硬件系统的要求相对来说也很低,一般普通的配置已经就可以满足学习的需要了,我想这也是每个软件使用者所关心的问题。领取建模免费课程,还有大量学习资料赠送哦!

使用者多,便于交流

再次在国内拥有最多的使用者,便于交流,网络上的教程也很多,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关于3D MAX的论坛在国内也相当火爆。

上手容易

其次也是初学者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 3D MAX 是否容易上手,这一点你可以完全放心,3D MAX的制作流程十分简洁高效,可以使你很快的上手,所以先不要被它的大堆命令吓倒,只要你的操作思路清晰上手是非常容易的,后续的高版本中操作性也十分的简便,操作的优化更有利于初学者学习。

那么应该如何学习3D建模?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方向定位,你想从事哪个行业,还是纯粹的兴趣爱好。

第二:梳理清楚,你目前所掌握的技能有那些,这些技能达到了什么程度。

第三:你需要找到一个老师,一个有多年从业经验,丰富阅历、技术过硬的师傅。第四: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关于入门方面:需要领路人。

这个问题很复杂,每个人有不同的答案,也许你今天对次世代感兴趣,想要接触一下,网上看了一些视频,自己跟着做一做。明天再看一看那个视频做一做,到头来过了把瘾,似乎是学到了一项可以拿得出手的技能,但实际到工作中就不一样了。公司里的招聘情况来看,很多人的作品乍一看还不错,导入到引擎里才发现连最基本的行业标准都达不到。有句话说砸钱才能赚钱,同样学到好的技术也是一样,就目前的这个社会来说。在公司,别人不会毫无保留教你技术,让你去和他分这一杯羹,除非是你好朋友。如果真的遇到好的同事,那算你走运,加油,抓紧学到手。

为什么要说入门要请找专业老师带你?

这里强调的是一个模型的规范性。一个人把作品吹得天花乱坠,达不到要求,就是Pass,而那些初学阶段就受专业老师熏陶的人就是能符合要求。再一个就是系统性:试想一下,一个职业拳击手和业余的拳击手兵戎相见,谁更胜一筹?结果是肯定的,一个街头小混混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体能上都不可能打败受过系统专业训练的拳击手。

关于学习问题:坚持。

当你真正进入学习状态,必须夯实基础,不要心浮气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态度能让你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行业立足吗?当然你也不要太过强硬地学习,要懂得融会贯通,技术与功能要活学活用才能形成自己的风格,要严格要求自己的学习时间。

关于前景的问题:至于3D游戏或者建筑建模前景。

目前中国游戏市场建模缺口很大,不论是初级高级建模师基本都很是很缺的,毕竟这个行业还在发展中,并且也可以看到是逐渐上升发展。薪资目前来说,游戏行业建模工资普遍都高几年经验的,大神级别月薪过万都不成话题,刚学完一年出来起薪5000以上或者过万的也有很多,具体要看你自己学的程度了。但是不要盲目被数字迷惑,这只是少数,但是也可以说明,游戏公司目前对培养自己的忠实人才很看重,只要你天赋好,学习工作努力,一般良心公司是会花费大力度去培养你,留住你的。

如果你想学我整理了2020最新的0基础入门和进阶教程,无私分享,加次世代游戏建模学习q u n : 809870691即可获取,内附:开发工具和安装包,以及系统学习路线图

以上就是如何学习D建模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次世代,3D建模,3D游戏建模,游戏建模,3Dmax,次世代模型,模型建模学习)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