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孤寡孤寡 什么梗 啥青蛙呀 这么魔性

孤寡孤寡 什么梗 啥青蛙呀 这么魔性

孤寡孤寡 什么梗 啥青蛙呀 这么魔性

本文核心词:

wuhu专题

本文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情报姬

「孤寡孤寡」什么梗!?

可能不少人在昨天收到了一封来自精确查找、自称“七夕蛤蟆”的QQ好友申请,

而一旦你接受他的申请,一波华丽的表演就开始了:起手一个“您好”,再告诉你这是你亲(狐)朋好(狗)友送上的七夕定制服务,然后就是一大串的“孤寡孤寡”…

厉害点的蛤蟆还可以直接用孤寡给你刷个屏,帮你好好享受来自朋友的这份爱。

在听闻众多网友的惨痛经历后,也有人很快想出了反制之道:只要我说的比你快,我就听不到你的孤寡。

也有人在饱受欺凌后选择让这个没好心的朋友一起感受“孤寡”。

而面对拒不添加、或是不方便添加好友的情况,迫害朋友心切的坏脑筋们干脆就摇身一变亲自上场,亲手为朋友献上七夕祝福。

从昨晚开始,这只绿皮青蛙就在QQ、微信里疯狂刷屏,微博热议度也一路暴增,还成功上了热搜。

(反映微博热议度的“微指数”呈火箭式上涨)

而商业头脑过人的网友更是早早在淘宝

闲鱼等平台上架了七夕蛤蟆服务

在七夕节祝别人孤寡,实在是用心险(良)恶(苦),也难怪网友们起这么大反应了。

不过除开扎心的一句句“孤寡”,七夕蛤蟆恰到好处的形象——无神的眼眸、鬼畜的画风,欠揍的表情再配上各种嘲讽语句——更是把这份悲伤扩大了数倍。

它的名字是悲伤蛙,是美国艺术家马特·弗里笔下的漫画人物Pepe。

早在2005年,弗里在他的博客发布了漫画《男孩俱乐部》,Pepe就此诞生。但由于重口漫画受众的局限性,Pepe一开始并不出名。

直到2008年,它才因为一则被人放到4chan上的漫画意外爆火。

(Pepe撒尿时把整条裤子脱下来,朋友看到后问它为什么,而Pepe则是淡定地说:feels good man.)

诡异的笑点并不影响漫画的火热,很快网友们根据Pepe的形象开始了二次创作,用它的金句做出了大量各有特色的Pepe形象。

而二次创作的过程总是充满意外之喜,2009年有网友在恶搞Pepe的时候把微微上扬的嘴角下拉,Pepe略显喜感的脸,瞬间变成了哀愁的沮丧脸,而金句“feels good man”也变成了“feels bad man”。

靠着这张丧气脸,悲伤款的Pepe再次在网络上流传起来,网友们的二次创作也更加丰富,各种模样的Pepe层出不穷。

有得意洋洋的;

也有异常愤怒的;

Pepe变得能够传达多种复杂的感情。

在蛙生巅峰的2014年,Pepe登上了不少名人明星的社交账号,像水果姐、Nicki Minaj等明星都曾用它来表达情绪。

但爆红了没多久,Pepe的蛙生就迎来了转折点。

在2015年7月22日,一位和它毫无关系的马来西亚艺术家在4ch上发了一幅Pepe漫画。

这表情,这神态,加上U.S.两个大字,指的真不是川普?

从此Pepe多了一个后来怎么也甩不掉的形象:川普蛙。

川普蛙在各种社交媒体上流传开来,虽然原作者的Matt Furie并不想让Pepe和政治沾边,但显然他没法阻止这场愈演愈烈的狂欢。

而这场狂欢规模盛大,甚至直接把特朗普本人吸引了过来。

(推文:你没法难倒特朗普)

靠着这条推文的影响力,Pepe坐实了川普青蛙的名号。从此,粉他的人用川普蛙表情包以示支持,而更多对川普不报好感的人也因此对Pepe心怀厌恶。

而矛盾更是在特朗普竞选期间被全面激发。许多媒体和网友都把Pepe当做是川普竞选攻势中的一部分,把它当做极右翼、川普的网络形象,川粉的专用表情。

而到后来,Pepe更是成了‘仇恨的表情包’。

在2016年5月,媒体The Daily Beast发表了一篇文章,《青蛙Pepe是如何变成了纳粹川普支持者和极右翼的符号》。

有人制作大量的希特勒蛙和川普蛙,然后投放到各大社交网络,人们看多了,在潜移默化就会将三者联系起来。

甚至有人做出了相关T恤;

更离谱是,在4个月后川普的儿子小川普在自己的Ins上发了一张p过的《敢死队》海报,把自己老爸和川普蛙的形象都p到了别人的脑袋上。

天赐良机,与川普敌对的政客哪里会放过这种机会。

而NBC、CNN、Vanity Fair等媒体也做了Pepe的报道,将这只绿皮青蛙和‘白人至上’联系在一起….

很快,著名的国际反对反犹太组织,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也将Pepe加入‘象征仇恨的符号’,将它和以下这些符号放在一起,

而随着Pepe形象的一步步污名化,原作者Matt Furie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Matt Furie在接受《时代》杂志等媒体的采访时他表示自己要重新改变Pepe的形象,让它重归‘快乐’、‘非政治’的单纯蛙设。

Matt Furie并不只是说说,他在推特上发起了#拯救Pepe的tag,鼓励网友们一起改变…

他还为Pepe画了一副精致的漫画。漫画里,Pepe逐渐变成川普,正当他觉得自己快要吓死的时候却猛地惊醒,才发现自己只是做了噩梦。

但由于Pepe的负面形象深入人心,这些举动并没能扭转它的风评。

Matt Furie做出了决定。

在17年5月5日,他发表了自己最新的一则漫画,名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卡通人物’。

漫画中的Pepe躺进了棺木——这是一场他的葬礼。

而尽管Pepe在海外遭遇了颇多不幸,但在与海外社交圈相对隔离的中国,它成功走上了一条网红之路,以悲伤蛙的形象拥有了自己的账号、超话。

在各路七夕蛤蟆横行网络的时候身为本尊的悲伤蛙也在B站上传了一则“祝福”视频,用原汁原味的“孤寡”给网友们祝了个兴。

而这一声声孤寡,说不定也有悲伤蛙心中对自己命运的一份不平与无奈。

当然,在关心悲伤蛙之前,不如先关心关心自己,毕竟搞不好你连给你送上七夕蛤蟆的好哥们都没有…

—END—

以上就是孤寡孤寡 什么梗 啥青蛙呀 这么魔性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