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巴西龟的肺炎治疗

巴西龟的肺炎治疗

巴西龟的肺炎治疗

本文核心词:

成功治好家里龟龟的肺炎后,打算分享一下治疗经验。

饲养的也算是一只小龟,之前带回家后由于温度变化太快,龟龟开始出现侧浮,张嘴呼吸,不愿意呆在水里,拒食等情况,一开始没有注意,拖了快一个月才发现有问题,上网查询得知是得了肺炎。

也不算很大的龟,估计3-4个月左右?

之后在查询了购买了阿莫西林和葡萄糖粉剂,开始是用药浴,室温大概28-32℃左右。脸盆大小的饲养盆加水到龟龟气孔的位置左右,加入半颗阿莫西林药粉和一小勺葡萄糖粉剂,药浴了一个星期左右,没有太大好转。龟龟排泄较多,好像把肠胃清了。但是抬头张嘴呼吸频率加大,而且四肢更加乏力。

于是换药,阿莫西林半颗加氨咖黄敏胶囊半颗继续药浴,一个星期,勉强稳住病情,依旧没有好转现象。

后来开始尝试将阿莫西林药粉直接倒入龟龟口中,趁它抬头呼吸的时候倒入大概1/5左右的药粉,再和水吞下,同时水中继续加入氨咖黄敏胶囊药粉和葡萄糖粉剂,温度保持在28℃以上,第三天开始明显好转,十二天时放进水里可以正常下沉不再侧浮,同时也几乎没有看见张嘴呼吸的现象,停药,放入少量食物,龟龟开始有食欲。基本治愈。

治愈后头两天喂食少量,后开始渐渐恢复正常喂食,现在龟龟的情况很健康,也把这次的治疗效果发出来供大家参考。

治疗用药

以上就是巴西龟的肺炎治疗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