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旧游新槽 龙珠Z 舞空斗剧

旧游新槽 龙珠Z 舞空斗剧

旧游新槽 龙珠Z 舞空斗剧

本文核心词:龙珠,卡卡罗特,孙悟空,贝吉塔,天津饭,克林,弗利沙,元气弹,界王拳,舞空斗剧

《龙珠Z:舞空斗剧》是由著名的眼镜厂Banpresto制作的一款格斗类游戏,改编自日本漫画《Dragon Ball》,即《龙珠》。

作为当年gba上的游戏,可谓是我们不少人的童年,尤其连线对战功能让我们脱离人机对战,不可谓不精彩。不过,如果从如今的角度,还是能发现不少槽点,那么让我们脱下童年滤镜,愉快地吐槽吧!(绝无恶意)

1.人物三阶设定导致形象与原著出入严重

所有可控角色强行分为三个阶段,所以因有的角色形态过多或单一,导致多种多样的问题。

例如:

克罗博士只在人造人篇的主线中战斗过,便出现3阶段外貌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

格罗博士三阶头像

18号、比克、克林、特南克斯的三阶外貌都相同——

18号3阶头像

比克三阶头像

问题在于特南克斯的外貌改变形态,还有精神时光屋中的战斗服形态:

来自百度百科

17号直接活在18号的大招里——

同样的情况克林也有,天津饭和小悟饭活在非3阶克林的大招中——

二阶克林召唤天津饭发“气功炮”

一阶克林召唤悟饭的“气功波”

基纽特战队活在基纽的大招里——

人物形态过多的类似悟空、悟饭、悟天克斯、贝吉塔。

悟空的二阶和三阶外貌都是超一形态,贝吉塔一阶二阶都是战斗服超一形态,悟饭一阶二阶也只有超一比克战斗服形态,悟天克斯三个阶段都在超三。(这个槽点最大,明明正好有常态,超赛和超三三个形态)

弗利萨在z中出现包括第一到终极四种形态——

还有死于大特之手的机器形态。 而游戏的那美克星篇中为了平衡二阶超赛空的等级,弗利萨的一阶和三阶是终极形态(两个二阶空对一阶+三阶弗利萨)。二阶机械形态对二阶大特。

2.自己聚气出的元气弹(这个似乎沿用到现在了)

舞空斗剧中所有可控角色都有专属的if线,只有篇章名的线才是根据漫画故事线叙述。

在克林的if篇章中,悟空在沙鲁游戏前已经过世,于是教授克林界王拳和元气弹。

于是可控角色中只有三阶克林和一阶悟空能使用界王拳和元气弹——

但因为所有关于气的招数都只能用聚气实现,所以就出现了自力更生元气弹的场景。而且克林的元气弹颜色跟悟空的还不同。

3.if篇章的槽点

1)悟天克斯跟邪恶布欧战斗打开时空裂缝,于是跟z中各个篇章的boss对阵,最后甚至跟平行宇宙的自己对阵,但这场战斗中如果拖到融合结束(难度低情况下触发),将判定玩家方胜利。

2)比克为了胜利用神龙复活初代比克大魔王同化加强自己。(这个设定仿佛预言了超漫画中那美克星人同化战魔罗)魔人布欧出现后,用因为没法完全消灭,最后用魔封波封印(主要连克林在if线里都能杀布欧啊,好惨一比克)

3)克林学会了元气弹,并且干掉了未来的17号和18号(当着老婆面杀老婆和小舅子。)

4)悟空if线里,明确描述是因为贝吉塔战死愤怒变身(克林你好惨啊)

5)在善恶布欧交手中,为了平衡三阶的对手,一二阶都是胖布欧形态。

反派if线

1)克罗博士一路胜利但还是在剧情上输给孙悟空,继续研究战略。(最惨反派坐实)

2)基纽则是继续给弗利萨打工。(至少逃离青蛙宿命)

3)沙鲁打败了魔人布欧(这个太骚了)

4)魔人布欧篇胖布欧赢了邪恶布欧。(逆天啊)

4.泛用到极致的龟派气功波

超必杀中孙悟空 孙悟饭 沙鲁三人都是龟派气功(以出人物特写为准)

悟空龟派气功超必杀

悟饭超必杀

神饭超必杀

沙鲁超必杀

尤其三阶悟空所有必杀槽都是龟派气功——

沙鲁游戏中的瞬间移动龟派气功

5.死于自己技能的弗利萨

游戏中可以通过挑战模式或连线对战实现相同npc自由对战,弗利萨的超必杀技是破坏那美克星的那招,即拖满时间获得胜利,即便对手是弗利萨也能通过此招获胜。

6.常用小技巧的吐槽(开局放大,最好用的必杀竟然是克林的)

1)开局放大几乎是常识,一旦玩到一定程度都能自行领悟,八成以上情况都可以重创对手(ai偶尔会对波或快速上移躲避)

2)因为ai疯狂躲避,高难度下异常难以命中,可控角色中的跟踪必杀就显得尤为简单。其中三阶魔人布欧尤为突出,对手硬直时间长,还能快速回血。

其次克林的水平必杀 悟天克斯的向下必杀 弗利萨的向上必杀以及比克的向上必杀。

因为悟天克斯有时间限制,弗利萨的就四个石头,克林的多段攻击显得更实用。

以上就是旧游新槽 龙珠Z 舞空斗剧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龙珠,卡卡罗特,孙悟空,贝吉塔,天津饭,克林,弗利沙,元气弹,界王拳,舞空斗剧)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