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十大高薪行业曝光 最高一年赚两百万 未来亿人将被机器代替

十大高薪行业曝光 最高一年赚两百万 未来亿人将被机器代替

十大高薪行业曝光 最高一年赚两百万 未来亿人将被机器代替

本文核心词:方法,选择行业

20多岁的时候,你认为哪个决定最重要?

选错了学校?至少还在分数差不多的院校里混着。

选错了专业?至少还可以申请调换或者毕业后直接转行。

选错了工作?至少还有很多相似的需求。

可是,如果选错了行业,那比女嫁错郎、男找错娘还可怕!

毕竟大不合适可以离婚,可在你的职业生涯里有几次逃脱出行业的束缚。

选对了行业,不用多久,就会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选错了行业,不用多久,就会沦为了社畜,拿着最低的工资,干着最累的活,一辈子难以翻身。

对的行业,可以让你少奋斗十年

我有个朋友,之前喝酒聊天跟我讲自己的经历。

十年前,他和室友四人,能力与起点差不多,毕业后分别在四个行业里打拼。

去互联网的,之前和别人一起创业,现在已经是上市公司的股东,实现了财富自由;

去房地产的,东拼西凑,早早买了几套房,现在房租的收入就可以覆盖日常开支;

去银行工作的,职位和工资这几年也稳步提升,名下有房有车,也算安稳;

而他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去了制造业,工作辛苦就算了,工资涨幅也少。

几年下来,什么也没办置下来。

看着自己年纪越来越大,随时可能被年轻人替代掉,每天都焦虑不已。

很多人认为第一份工作不重要,认为自己还年轻,可以先随便找一份工作。

雷军曾经说过:“一个人要做成一件事情,本质上不在乎你有多强,而在于你要顺势而为。”

顺势而为,讲的就是一定要去顺从行业的趋势。

找工作的时候要把行业放在第一位置去考虑,它决定了你未来十年的人生高度。

从未来发展角度来看,行业的发展会给你的发展带来附加值。

选择比努力重要

根据人才招聘网报告,今年国内大学生的期望薪资曝光,平均薪资达8431元/月,其中北京的期望薪资最高,近1.3w/月!

对比自己刚毕业时,每个月挣2000多块,在北京这个大城市工作了2年。

不敢出去旅游、不敢买名牌消费,哪怕想去下个馆子改善下伙食都要考虑半天。

只能每天刷朋友圈看外面的世界...

前段时间,华为百万年薪少年登上热搜,几位刚毕业就拿到华为的offer,最高201万每年。

除了成绩优异,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征——计算机人才。

互联网三个字当下已经成了高薪的代名词。

像是BAT、华为、字节跳动这些国内有名气的企业,其实都是互联网企业。

他们给到的应届薪资绝大多数都在8k以上,加上年终奖,一年往往是14-18薪,有的还附带期权。

当然,不是鼓励大家都去互联网工作。

但是,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清楚选择什么时,不妨优先考虑这些趋势行业。

2019年高薪行业

赛道宽才有机会走的更远

关于怎么找工作,太多人是迷茫和盲目的。

虽然上了四年大学,学校并没有教给你“找工作的能力”。

到了大四,你就开始自己瞎投简历,最后选择薪水最高的那一份。

有些人他有实际的工作能力,但不见得有找工作的能力。

如果不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站在一个全面、长远的目光去对待第一份工作。

你的职业生涯很有可能变成一场短跑比赛,越跑前进的道路越窄。

人生轨迹这种东西,一旦进入某种齿轮,就会生生不息地运转。

日后更改的机会少之又少。

洞察趋势的方法

所以如果你打算迈入一个行业,首先要评估下这个行业处在什么阶段,做一个行业体检。

是刚开始起步阶段,还是一个快速发展的上升期。

是已经发展成熟的阶段,还是已经步入下滑的夕阳行业。

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判断:

PESTEL分析模型

分析宏观环境的有效工具,其每一个字母代表一个因素,可以分为6大因素:

政治因素Political:比如政府禁止公款吃喝,带来了餐饮业的规范化;

经济因素Economic:全球化,兴起了代购行业和贸易进出口;

社会文化因素Sociocultural:人们对整容的愈加接受,提速了医美行业的的发展;

技术因素Technological: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造就了电商、短视频等行业。

环境因素Environmental:环境的恶化,促进了环保行业;

法律因素Legal:开放二胎,对母婴市场重大利好。

了解下中国到底什么人在挣大钱。

哪些行业占比最多,哪些行业的人从榜单中掉下了,哪些的行业是新晋的。

十多年前靠房地产行业发家很多都跌出前十了,现在大部分富豪都是靠互联网行业。

比如马云、马化腾,和最近差点登上富豪榜第一的拼多多黄铮。

投资人每天会花大量时间去研究哪个行业将会发展壮大,然后就把钱投进去,将来能赚到一笔。

而资本涌入的行业也可以开出更高的工资。

比如当年软银孙正义投资了阿里巴巴等一系列互联网工资,正是看好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

查看薪酬报告

通过每年机构调查的行业薪酬报告为依据,做出分析。

不要坐等着被时代抛弃

麦肯锡曾发布了一篇题为

《 Jobs lost, jobs gained: Workforce transitions in a time of automation》的研究报告:

报告中称,包括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在内的自动化技术将为用户、企业和经济带来明显好处,提高生产率并促进经济增长。

但同时,技术的发展将一定程度取代人工。

其中最容易受到自动化影响的是那些涉及在可预测环境中进行物理活动的工作类型。

例如机械操作,快餐准备,以及数据收集和处理,这将取代大量劳动力,包括抵押贷款发放、律师助理事务、会计和后台事务处理等岗位。

而受自动化影响较小的岗位通常涉及管理、应用专业技术和社会互动,因为机器在这些方面的表现还无法超越人类。

到2030年,全球将有4亿到8亿人将被自动化取代,相当于今天全球劳动力的五分之一。

被机器人取代并不意味着大量失业,因为新的就业岗位将被创造出来,人们应该提升工作技能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大变迁时代。

对于个人来说,需要重新思考当下的工作是否可行,保持对市场的敏感度,对未来高速发展的工作环境提前做好准备,努力掌握适应市场需求的新技能。

我是小黑黑,一名刚裸辞不久,准备用100天通过自媒体和电商实现收支平衡的互联网新手。

目前践行日更,每天更新关于副业变现和能力提升方面的文章,期待遇见你共同进步。

你刚毕业时工资多少?

如果重新选择你会选择哪个行业工作呢?

以上就是十大高薪行业曝光 最高一年赚两百万 未来亿人将被机器代替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方法,选择行业)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