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国父纪念歌

国父纪念歌

国父纪念歌

本文核心词:

大家好!在上期介绍了孙中山先生最后留之于后人3份《遗嘱》后,便不幸倒在了挽救中国,救亡图存这条历史道路上。但他所开启的革命精神和思想却永远不会磨灭。

本期我们一起来看看在孙中山先生这颗“革命巨星”不幸陨落后,后人为纪念他的功绩为其所做的歌曲——《国父纪念歌》。

《国父纪念歌》是在孙中山周年诞辰时经常由中国国民党内重要政要演唱的一首歌,配以庄严肃穆的气氛纪念国父奠定的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

这是一首纪念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先生的一首歌,创作来源于孙中山的遗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黎锦晖词曲创于1925年,1927年正式发表《小朋友》周刊,原为《总理纪念歌》之后于1940年国民党中常会决议将原《总理纪念歌》中“总理”改为“国父”,由此便改为了《国父纪念歌》。该歌曲在当时民国的青年甚至小孩子之间都是耳熟能详,听音乐便能脱口而出的著名歌曲。

同时从歌词中也详细介绍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奋斗的一生,以及他大致的思想理念和其历史功绩具已跃然曲中。

歌词:

我们国父, 首创革命。

革命血如花。

推翻了专制 ,建设了共和 。

产生了民主中华 。

民国新成, 国事如麻 。

国父详加计划 ,重新改革中华。

三民主义,五权宪法。

真理细推求 。

一世的辛劳, 半生的奔走 。

为国家牺牲奋斗。

国父精神 ,永垂不朽 。

如同青天白日 ,千秋万世长留。

民生凋敝 ,国步艰难。

祸患犹未已 。

莫散了团体, 休灰了志气。

大家要互相勉励 。

国父遗言 ,不要忘记 。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

《国父纪念歌》曲谱

以上就是国父纪念歌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