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刘雨昕和AMG亚洲音乐集团什么来头 她是潜力股吗以后的发展会如何呢

刘雨昕和AMG亚洲音乐集团什么来头 她是潜力股吗以后的发展会如何呢

刘雨昕和AMG亚洲音乐集团什么来头 她是潜力股吗以后的发展会如何呢

本文核心词:女团,刘雨昕,婧,青春有你2,THE9

本年度只追了青春有你2。本人本质慕强,所以最关注实力选手,不想看努力有实力的偶像被埋没,去稍微了解了一下青春有你2凭借实力出道的刘雨昕和AMG,会持续关注。先写我表面上能查到的(包括我个人的猜测和判断)然后可能不定期更新的运营情况。

【第一个问题:刘雨昕所在公司AMG亚洲音乐集团什么来头?有没有实力?】

这道题知乎是有回答的,我总结一下是:有财力,没运营实力。这个集团前身实际上就是搞蜜蜂少女队的那个团队,老板是任兆年。他的履历就是:1931女团(失败),蜜蜂少女队(失败)(为什么失败稍后专门科普)。别跟我说从业经验,就说近10年的战绩,都是失败得一塌糊涂。刘雨昕到2018年发个人EP的时候,销售量是两位数。你们感受一下,用刘老师的话就是:要窒息了。

但是这个集团还是有钱,转载一张知乎的图:

【图片来源】可以分析一下刘雨昕的公司吗? - 不来踏泥的回答 - 知乎

可以看到,投资人主要两块,中投中财基金,和陈英杰。陈英杰是品牌达芙妮的创始人。所以我的结论是,钱,应该不是很缺,运营,还是很差。其实蜜蜂少女队解散之后,还能留着刘雨昕我真的挺意外的(不过有粉丝说是其他人都走了只剩下她?)。所以进入下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刘雨昕还留在AMG公司?】

其实通过采访,这几年糊得一塌糊涂的蜜蜂少女队之后,她已经有“转做幕后”的想法了。简单来说就是【观念统一,互相认可】。具体分析的话,和刘雨昕本人性格和观念和公司理念的匹配度有关。

首先第一个,和公司没有闹过矛盾。刘雨昕本人是那种能够踏踏实实做事,不会整幺蛾子的那种人。AMG的前身,蜜蜂少女队的运营公司,姊妹淘旗下之前有很多练习生,但是其中不少人都闹过解约风波,最大的一次是2018年意外参加创造101火了但是没能出道的高秋梓,合同纠纷脑上过法庭,缠缠绵绵几个月。

而刘雨昕本人,是一直一直留在蜜蜂少女队母公司这边的,没整过任何幺蛾子。当然这也和公司待她也还不错有关。

第二个,很关键,和原公司的理念一致:追求实力。有一篇文章作为参考,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去看

“因为团队在招募新人的时候,最看重的是唱跳能力,其次才是颜值。”

看到了吗?这公司从老板开始的关键理念是:唱跳实力颜值。而刘雨昕12岁开始练popping练到一流,是一个追求绝对实力的人。公司为什么从一开始就能够看重她,给她很多照顾,就是因为两个字:实力。说句实在话,刘雨昕早些年的状态和包装,扔给任何一个经纪公司,都是坐冷板凳的。因为大部分公司看的不是能力。所以刘雨昕为什么会一直和公司共进退,是真的因为心心相惜吧(有点肉麻了)。

蜜蜂少女队什么实力大家在B站看她们练习室的视频可以了解。我随便贴一个吧

然后公司解散了蜜蜂少女队,其实说实话,准备专心做音乐了,请看这个公司名称:AMG亚洲音乐集团。其实可能已经【完全放弃女团】或者【暂时放弃培养女团】的这个想法了。还能签下刘雨昕,确实挺出乎我意料的……

【第三个问题:当初蜜蜂少女队是为什么黄了?】

这是一个相关问题,所以还是写一下。我觉得天时地利人和都有关。首先是国内本来女团偶像市场并不热。而且也可以了解到,这个公司当初想要打造的是【唱跳俱佳】【凭实力圈粉】的女团,国内其他比较成功的女团SNH在关注点上就有所不同,可以说至少是颜值和实力并重,或者至少有一项突出,和单纯追求实力还是不一样。这种女团市场更是还没有氛围,天时确实差。另外公司也不注重宣传,更是人和也没有。运营方式很诡异,正式出道7人,没有经纪人,没有包装团队,你可能是在逗我。看报道给我看惊了,真的,这公司在想啥我真的不明白。

所以其实蜜蜂少女队真的是注定要Flop。任兆年还想不想搞女团不好说,虽然两次惨败,暂时应该没人愿意给他出钱搞了。但是我总觉得他内心搞女团的想法一直没有熄灭是怎么回事……题外话,刘雨昕可能就是他以后搞女团的突破口了。

【第四个问题:AMG原本准备怎么打造刘雨昕?】

首先,AMG公司运营艺人还是个废物我先说。从蜜蜂少女队时期的传统,出道艺人就没有经纪人。原话是:

“蜜蜂少女队没有经纪人制度,就连单独成团出道 的Ladybees组合也没有专门的经纪人,这符合他们做平台的设想”

“于每一个成员的个人规划,就需要成员们自己来考虑。网上的个人内容输出也基本上是由成员们负责,运营团队会不定期提建议”

你们窒息了吗?反正我窒息了。划重点【个人规划要成员自己考虑】【网上的个人输出也是自己负责】。所以我猜刘雨昕有没有经纪人?没有。包装团队?没有。宣传团队?没有。所以也就是为什么最新推出的单曲《节奏病》MV,她要自己参与写文案,策划的原因,最新的Vlog里也有暗示,没有经纪人带队的。从6月1日开始每天放出一期的Vlog可以看下面:

所以AMG到底准备怎么打造刘雨昕这个艺人??

记得上面讨论的吗?还是老套路——一个凭借实力圈粉的长青艺人。

我在任兆年相关的访谈里看到,他本人就觉得一个艺人培养周期是很长的,要慢慢积累的。所以我感觉他本人执着于:沉淀、实力讲话、慢慢积累这些想法。他这个想法可以说完全跟不上现在快消偶像的市场风气,但是不得不说也挺特别。刘雨昕本人也侧面印证了这一点,因为在和杨天真面对面的时候,他的困惑就在于:“是不是实力是第一位的”。(爱奇艺节目里看)这说明这些年,不管是公司和她本人都认为实力才是第一位的,但是现实却狠狠打了脸,所以后期开始迷茫和怀疑自己。

这顺便也解释了,为什么蜜蜂少女队都失败解散了,AMG还能签下刘雨昕。因为这个公司老板任兆年就是很有耐心啊!!!他是愿意【等待艺人成长的】。

好,吐槽完了,夸一下这种公司的优点,来解释为什么我支持和看好刘雨昕和AMG:

1. 肯下功夫慢慢培养艺人。任兆年本人的早年经历加上自身的价值观,不相信一夜爆红,也对短期盈利并不感兴趣。是一个喜欢做长远规划的人。

有粉丝在豆瓣发帖问AMG和刘雨昕合约多长时间,如果要我猜就是至少5年。而我如果是AMG,我至少签8年。因为AMG这种理念下的公司,光培养艺人就要花掉2-3年的时间。至少需要预留3年以上回本吧??而刘雨昕在参加婧之前,粉丝数只有2位数了,和素人也没差。不签8年,AMG怎么舍得投资啊喂??本质上还是要考虑是否能盈利吧?

2. 看重实力,绝不糊弄艺人作品。

因为本质上看重实力,理念上也是艺人要考作品征服大众,所以在作品上绝对是没有一点儿糊弄的。这一点最近的《节奏病》可以印证。这算是刘雨昕新到AMG合约的开始第一个作品,作词作曲都是找的业内专业,编舞找了hipop的日本顶级团队,MV的导演也是日本一流。然后还专门去日本拍摄的,全程跟拍还准备了精心制作剪辑的好几个Vlog(见上面的视频)。就这投入和用心程度,我想说,除了AMG,你应该找不到第二家给自己还没红的艺人这样搞的公司了。(如果有,请评论区告诉我好了。)

3. 艺人有足够大的自由度

从Vlog里可以看到,刘雨昕是很放松的,然后我记得MV策划跟她说:“你可以和化妆师沟通一下,平常用什么粉底啊什么的”。从细节就可以看到,刘雨昕在这个过程里,不是一个【商品】,而是【参与者】。这支歌曲,她参与了作词,参与了风格,在拍摄现场的时候,她好像是说拍摄的场景搭建“和概念图一模一样”。可见策划环节也是可能全程参与至少是知情。

也就是AMG在给刘雨昕做音乐的时候,她是全程参与并且有【一定话语权和决策权】的。再次提醒,她当时粉丝数是二位数。这种自由度和她的名气实力可以说是完全不匹配的,放到任何一家公司估计都不可能。(如果有,评论区告诉我)。

这另外又双叒叕从侧面解释了,【为什么】刘雨昕在节目里,能够给自己设计细节动作,能够有造型的巧思,包括直排运镜处理。因为【她!主!导!惯!了!】。她所处的工作环境就是,她会参与到任何一个环节,应该不止一次和摄像团队一起看拍摄的效果。

这里最佳展示应该是2.5轮的【十面埋伏】练习室版本。(指路爱奇艺)你们可以去看对比,两组在运镜方面的巨大差别,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埃及手的部分】,不是别人造成的,就是刘!雨!昕!主导的!!!!而这些细节的创意和参与,导致A组和B组视觉呈现上差别巨!大!会觉得刘雨昕所在组帅爆炸,另一组平平无奇。

说道这里就不得不说。AMG和刘雨昕还是互相成就的。没有AMG尊重实力,就没有刘雨昕这几年踏踏实实苦练唱歌跳舞的机会,没有AMG给艺人足够的空间,也就没有你们现在看到的十面全能刘雨昕。

这里我顺便还解释了:为什么刘雨昕能凭借实力圈粉登上C位,以及为什么她是做队长的最佳人选。因为她不只是唱跳实力,还兼具策划、舞蹈设计编排、舞台展现、镜头呈现等各方面业务能力。 我的妈,说出来有点像彩虹屁肿么回事。

所以,真的是,天道酬勤啊。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最后一个问题:刘雨昕青春有你2C位出道后AMG公司的策略会有哪些变化?】

经过以上分析,刘雨昕长期和AMG共进退的局面应该是不会变的。而AMG也会一直把刘雨昕放在焦点位置。(这公司总共就3个艺人:刘雨昕、参加创造101并出道的徐梦洁、做乐队的陈乐一)。然后AMG缺啥我们也知道了……不就是宣传营销吗?

婧的火热已经帮AMG做到了一部分。所以相当于帮AMG弥补了的短板一下,对于一个偶像来说,暂时的热度已经足够高。但是如果长期发展当然还不够,因为热度是节目结束之后断崖式下跌的。那如果接下来AMG继续专注帮刘雨昕提升作品品质,刘雨昕自己多操心THE9(吐槽成团名)的策划和舞台,并且刘雨昕在The9的这段时间能够保持住一定的营销热度,之后的路会比较好走也会走得更长远。

这可能需要爱奇艺这边给力,也可能是AMG意识到自己营销方面的不足,自行补足。

不过目前来看,成团4天,爱奇艺还毫无动作,我盲猜一个:谁运营,怎么运营没谈拢。

在这种还未看到切实AMG营销发力的前提下。这里给看到文章的刘雨昕粉丝一点建议:从分析可以知道AMG是【完全不管艺人网络营销的】(目前如此)。所以最好这一块粉丝补上,现在是短视频当道。我建议粉丝管理层组成专门的影音组,每天啥也不干就是宣传,知道话题和宣传度好吧!而且和刘雨昕本人的理念要匹配,就是宣传唱跳实力,所以精彩的舞台表现才是宣传重点。什么吹美貌啊,可以有,不宜过多。然后好多粉丝喜欢用【粉圈里面的】标题宣传……效果很差好嘛,研究一下如何做标题党吧。

希望大家多参与讨论,共同进步!

只要不是人生攻击,up主接受任何批评!欢迎一起探讨!!

以上就是刘雨昕和AMG亚洲音乐集团什么来头 她是潜力股吗以后的发展会如何呢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女团,刘雨昕,婧,青春有你2,THE9)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