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兔兔可以吃的各类常见草

兔兔可以吃的各类常见草

兔兔可以吃的各类常见草

本文核心词:

目前,市面上兔子可以吃的常见草有:提摩西草、果树草、大/小麦草、燕麦草、黑麦草、各种豆科类植物等。

本文将逐一介绍。

提摩西草(Timothy Grass)

提摩西草

首先是最受欢迎的提摩西草,又叫做猫尾草,为冷季型草,成束生长。草穂为长而紧密、呈圆筒状。干草具有比较宽的刀片状叶片,颜色通常为软绿色或灰绿/棕绿色。

提摩西草属于高纤维、低蛋白并且含低钙的牧草,十分适合5个月以上的兔兔食用,可以维持兔子的肠胃蠕动并且帮助排毛,避免过度的肥胖及维持泌尿系统的疾病,多食用可以降低软便及体内的胀气产生。草的纤维素可以促进兔兔消化系统运作,可以促进自然的咀嚼行为,并且具有磨牙得功效。

促进肠胃蠕动(调理消化功能);有效防治毛球症,及避免便秘、软便等症状。

提摩西草每年收割2次。第一次收割在夏天,草较粗糙,茎多于叶,因此纤维成分高于蛋白;而第二次的收割在秋天,由于生长时间较短,提摩西草的叶会多于茎,故较为鲜嫩。

*但无论什么时候的草,一定要以叶子鲜嫩、味道清新为先,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买劣质草品。

两个常见的干草售卖形式营养成分:

蛋白质:不低于14%

纤维素:不高于32%

脂肪:不低于1.5%

水份:不高于12%

苜蓿草(Alfalfa)

苜蓿草属豆科多年生牧草,广泛分布在我国东北、华北地区,是一种优良的饲草资源。

苜蓿草

近年来研究表明,苜蓿草并不适用于大部分幼兔,由于其营养含量相对过于丰富,容易造成肠胃不适,因此不适用于大部分幼兔的主草,更别说成兔。

*在幼兔阶段,可以搭配 30%苜蓿草+60%-70%提摩西草+其他。

主要功效:增重增肥、改善免疫机能、改善肠道微生态等。营养成分:

蛋白质:22%

粗纤维:25%

脂肪:3%

钙:1.4%

两个常见的干草售卖形式

果树草(cocksfoot)

也叫果园草,是一种凉爽的季节草,生长在丛生或簇状,并具有纤维根系。

果树草

果树草和提摩西草都是桥本科牧草,虽然粗纤维含量略低于提摩西草,但蛋白质含量高于提摩西草,适合幼兔过度到成兔的阶段性主草。

因为果树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所以如果用果树草替代提摩西草,那么可能便便颜色会比较黑,并且不适宜磨牙,日常使用搭配提摩西草/粗纤维含量更高的牧草。

营养成分:

蛋白质:18%

粗纤维:23%

脂肪:5%

钙:0.3%

燕麦草(Arrhenatherum elatius)

禾本科燕麦草属植物,须根粗壮,秆直立或基部膝曲,喜温暖湿润气候,能耐夏季炎热;也较耐寒。

燕麦草

燕麦草为饲料及观赏植物,燕麦草放牧利用时,因其味略苦,适口性差,植株高大,茎细,叶量较多,宜于别割后调制干草。含粗蛋白质中等,无氮浸出物丰富,粗纤维含量中等。

绿色燕麦草基本可以取代提摩西草,但由于营养太低,还需搭配其他牧草。一般兔兔如果大量食用燕麦草,便便会大而圆,颜色较浅,且有锯齿状碎末。

常见干草售卖形式

待更

以上就是兔兔可以吃的各类常见草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