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肖战粉丝引发的事件 到底有多严重

肖战粉丝引发的事件 到底有多严重

肖战粉丝引发的事件 到底有多严重

本文核心词:肖战,227事件

3月1日,肖战工作室及粉丝后援会纷纷发文,为近期部分粉丝的行为道歉。

看到这两份道歉,完全在意料之中,甚至觉得有点迟。

来看一下事情的原由:

“展昭的唯粉和CPF粉打架,结果炸了开封府的后花园”,这便是近期肖战部分粉丝引发的争议。

事件起因是肖战某大粉不满以肖战为原型创作的同人文,从而号召粉丝举报了文章与写文的太太,原本他们可能只是抱着让文章下架、太太退圈的想法。

但最终,滥用官方举报引发蝴蝶效应。

让他们不满的文章的确下架了、太太也不得不“认怂”改名避风头,但ao3、老福特这两个为同文、DM爱好者提供粮食的网站也打不开了。

同人圈的后花园就这么因为一个明星粉丝的内斗被炸,顺带,欧美、日漫等圈子都受波及、人人自危,最终肖战粉丝引起公愤。

为什么一场粉丝内斗会引发公愤?

对这两个网站或相关文化不熟悉的网友可能会感到一丝疑惑,为什么粉丝举报让自己不满的作品会引起公愤?因为,这一次是一场对多个文化圈造成难以挽回伤害的事件。

肖战部分唯粉举报同人文,源于他们心中对偶像的爱,觉得其他文化圈侵犯了偶像权益。而因他们滥用举报受到伤害的创作者与作品,在另一个维度也是很多人的“偶像”,是他们业余生活的一份兴趣爱好甚至被很多人视为“精神粮食”。

它很“小”,小众到与主流文化沾不上边,一直默默生存在边缘地带。

但,它又很“大”,大到可以在全世界形成文化圈,即使当下官方难以为这一文化进行分级定位,甚至偶尔还会进行屏蔽,却也默默形成一个“不举报不处理”的微平衡状态。

但,肖战粉丝的举报打破了这个微平衡,让很多人的爱好自由被进一步剥夺,大众失望之下必然群起而攻之。不要小看这些“小众文化”,每个圈子的爱好者基数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一个国民偶像的粉丝量,多个圈子的联合压力更不容忽视。

所以,当肖战粉丝事件出现后,被涉及的圈子立刻联合起来反抗,没有被涉及的也自发形成抵制阵营,因为大家都不希望创作环境因为这些粉丝往更狭窄的空间前进。

粉丝这一次,把肖战坑得有多狠?

在肖战工作室道歉之前,粉丝行为已经导致了肖战待播剧被抵制、已播作品被刷低分、代言产品受抗议,舆论距全网抵制肖战已经不远,明星方不得不下场劝和。什么都没有做的肖战,因极端粉丝的行为迎来爆红后最大的公关危机,委实太冤。但,粉丝这一行为对肖战的伤害并未止步。

如果被封的两个网站不能及时回归,如果粉丝造成的后果不能及时得到解决,那么受到伤害的文化圈反噬便不会停歇。对于“受害者”来说,“肖战粉丝”中的“粉丝”是潜在水下的,而肖战则是浮在水面上的,只能让他来承受所有火力袭击。

既然,攻击不了你,那么就让你的偶像买单;

既然你攻击了我的“偶像”,那么,让你的偶像也获得同样的待遇。

这会是很多网友的想法,即使理智一些的路人,也会因为肖战粉丝引起的后果而对明星产生失望,难再重拾好感。肖战原本非常好的路人缘,因此逐渐下降归零,这对于一个上升期的他来说,是很致命的。

争议一直存在,而如今,举报文化的出现,会不会成为未来明星粉丝之间相互拉踩的武器?

粉丝需克制,明星需引导

如今的情况,只能希望明星的极端粉丝能够冷静下来,当攻击其他人时先看一看肖战粉丝事件如今面对的后果,想一想自己的行为会不会给你钟爱的偶像带来灾难。无论是CP粉、唯粉、真爱粉或其他,都要克制自己的行为,学会尊重与包容。

否则,“粉丝行为,偶像买单”便是你们必须接受的后果。

以上就是肖战粉丝引发的事件 到底有多严重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肖战,227事件)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