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心的力量

心的力量

心的力量

本文核心词:

我在文章里反复讲,心为本,身为标。要想身体健康,先要心理健康。因为心为健康之本。只要心健康,身就能健康。

(一)心的力量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一方面,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与挫折,甚至是重大的灾难;另一方面,疾病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冒出来,影响我们的健康,进而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

怎么办?有人说,有事多求人,有病找医生。其实,这样做是心向外求。外求也能有效,但是,外求往往会越求越痛苦,越求越失望。我的观点是,不妨换个角度,试试心向内求。

心的力量很大,不管是内求还是外求,都会产生巨大的能量。

若心向外求,把事情成功的希望寄托于他人,或把健康寄托在医疗上,这样的后果是,身心容易涣散,意志容易消沉,当事有不顺,或疗效不高时,容易怨天尤人,认为自己永远是对的,错的都是别人。

相反,若心向内求,表现出来的就是积极的心态。内求的人凡事多从乐观方向入手,身心整合一体,即使是身处黑暗中,也有勇气找到突破的方向与方法。内求的人,往往自律,自律的人,自然能恢复健康。

有句话说:心若光明,则一切光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危机,无论遭遇到怎么样的病痛,只要内心充满着阳光,只要内求己心,那么,所有这些,都会成为过去。试读骆降喜老师的《思考文化医学》一书,读者自然能明白心的力量。

内求的人,一定人生顺利,一定健康平安。当危机过后,当疾病退去,率先实现人生升级的,一定是心向内求的人。因为他们内心充满光明和希望,永不放弃。

总之,内求为治本之法。做事如此,治病亦如此。只要人生遭遇到了任何的不顺利,都要学习往圣先贤的教诲:行有不得,皆反求诸己。时时念想: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先要认错,然后才能改错。王凤仪老善人说:有过就有病,改过就好病。这话非常有道理,值得我们深思。

有人说,那要医学干什么?医学就是治病救人的。岂不闻,特鲁多医生的墓碑上镌刻着他的名言:“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我们都希望医学能治病,事实上,医学能利益我们的,更多的是安慰和帮助,并非治愈。求医治病,这属于外求,结果只能是“有时是治愈”,这样的结果会令求医者感觉失望。怎么办?何不改成内求为主,让医疗只做个助缘。在内求的基础上辅助以必要的医疗,这样的疗效是最高的,满意度也是最高的。

(二)积聚正能量

生活中我们都会观察到,在我们身边时时会看到两种不同的人,一类人总是充满着活力充沛,做事有激情,不怕困难,愿意去开创新的事业,即使是遇到困难,亦无所畏惧。这种人有着强大的感染力,与这样的人在一起时,我们都会情不自禁感到快乐,感觉到人生很美好,并且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还有一类人总是悲观、沮丧、消极、懒惰,他们不敢做事,害怕出错,不愿意竞争,遇事则畏缩不前,不愿意冒哪怕是一点点的风险。这样的人浑身充斥着冷酷、自私与怀疑的能量。与这样的人在一起时,我们会感到莫名的压抑和不快乐,感觉不到希望,感觉不到美好。

从中医来分析,每一类人充满着正信正念,他的内心是阳光的,他浑身散发着喜悦与爱的能量,他就象是绽放中的花朵,给每一个接近他的人带来愉悦的感受;

第二类充满着负面的能量,他的内心是灰暗的,他周身散发着悲观与怨恨恼怒烦等负面情绪,他就象是枯萎的落叶,没有生机,没有活力,让人不想亲近。

西方有人研究人体能量场,将人体能量划分为两大类别:负能量和正能量。

凡是使我们充满热情与信心,让我们永远乐观、积极、阳光、自信,使我们能展现出无穷魅力的就是正能量。一个人若能持续处在正面的能量场中,那么成功与幸福将唾手可得。

凡是使我们消极、低落、自卑、沮丧、丧失斗志,找不到生活乐趣和目标的,就是极其糟糕的负能量。一个人生命的振动形式越是以负能量的状态存在,他的生活越可能变得糟糕,诸事越可能不顺利。

以上都是心的力量。我们要积聚的,应该是正能量。有句话说:“福祸无依,唯心自招”。心能感召正能量,也能感召负能量。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相同振动频率的能量会互相吸引,引起共振。所以,心中有正信正念,感召的自然是正能量,正能量才会吸引好事;心中有怨恨恼怒烦,感召的自然是负能量,负能量往往会吸引坏事。

我们都想人生顺意,都想身体健康。如何得来呢?从心得来。只要心正,事就顺,就能健康;只要心失其正,事情就可能不顺,也就可能失去健康。

所以说,心正的人,往往“锦上添花”、“好事成双”;心若不正,则可能屋漏偏逢连阴雨。我们羡慕别人的幸福生活,不如我们退而正自己的心。只要我们的内心归于安和,达到《内经》所谓的恬淡虚无、精神内守,那么,无事不顺,必然健康。

董洪涛老师作,孩子代转发。

以上就是心的力量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