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三号坦克的种型号

三号坦克的种型号

三号坦克的种型号

本文核心词:历史,德国,二战,坦克,军事

三号是德军第一种真正的主力突击坦克。它的设计吸取了许多一号和二号坦克在战争中的教训。在大战的初期,它成为了德军装甲师的主力。三号坦克的生产较慢,在1943年8月停产。

它为德军设计生产更大型的坦克--四号坦克奠定了基础,四号坦克的部分部件就是取材于它(比如说诱导轮)。三号坦克作为一种很有效的坦克赢得了很高的声誉,对德军和盟军的坦克设计人员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比如说在那个年代并不多见的扭杆式悬挂系统,这一系统后来被美国人用早了M18.M26.M24等车辆上面。

M10狼獾 M18地狱猫 M36杰克逊

三号坦克上总共装备过三种型号的悬挂系统,分别是克里斯蒂式悬挂、弹簧平衡式悬挂、以及扭杆式悬挂。

PanzerkampfwagenIIIAusfA (Sd.Kfz.141)

三号A型,该型坦克悬挂采用的是弹簧扭卷即克里斯蒂悬挂,是最独特的一种型号了,拥有着五对负重轮,但A型并不是量产型,总产量10辆,装甲最厚处为14.5毫米,主炮装备的是37毫米炮。

PanzerkampfwagenIIIAusfB

B型反而采用了板簧平衡式悬挂,原因是由于克里斯蒂悬挂起伏过大,减震效果不佳造成的。每边有两组板簧,每组板簧安装两两为一组的4个小直径负重轮,每边共8个负重轮,与三号A相比,三号B仅仅是更换了悬挂系统这一大的改变,总统性能并没有大的提升,三号B型总产量为15辆。

PanzerkampfwagenIIIAusfC

C型也是采用平衡悬挂,也同样采用每边8个负重轮的设计,但是板簧的设置不同,变为前面两个负重轮为一组,采用一组小型的板簧作为悬挂,中间的4个负重轮采用一组大型板簧,后面两个负重轮也连接一组小型的板簧,并且有些C型装备的指挥塔与B/A不同。C型总产量也只有15辆。

PanzerkampfwagenIIIAusfD

D型的悬挂使用的是也是平衡式悬挂,但样式为倾角叶片式弹簧,前后两组板簧改为采用倾斜布置,下图可看见前后两组板簧的倾斜状态。而C型和D型另外一个比较大的识别特征则是发动机舱两侧的进气口,B型和C型一直是开口朝上,而A型与D型则是如同IV号的发动机进气口一样,是朝向下方的,并且装甲厚度增加至全向30毫米厚度,火力仍然保持不变,但是增加装甲带来的问题是悬挂承重到达极限,故障频发。D型生产了55辆。

三号A/B/C/D四种型号均不是量产型,总产量不到100辆。更多的是作为试验车使用,用于验证德国的坦克制造和设计能力。这四种型号在参加挪威战役之前就退役了,主要问题是小直径负重轮寿命太短,越野能力差,需要更改负重轮设计,由于D型的装甲加厚,导致螺旋弹簧避震经常损坏。

编辑|Panzerkampfwagen VI Tiger II

以上就是三号坦克的种型号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历史,德国,二战,坦克,军事)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