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卢比扬卡包吃住 中的卢比扬卡到底是什么

卢比扬卡包吃住 中的卢比扬卡到底是什么

卢比扬卡包吃住 中的卢比扬卡到底是什么

本文核心词:历史,苏联

如果你问贴吧老哥可能会得到这样的答复:“卢比扬卡是一个位于俄罗斯的顶级五星级酒店。其优良的食宿条件吸引了俄罗斯各地小布尔乔亚,名扬海外 十分著名 所以卢比扬卡包吃住是邀请人去那里住宿,是对一个人十分珍贵的礼物”(虽然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当然这只是说笑而已,那么卢比扬卡到底是什么呢?

莫斯科的卢宾斯基广场和斯列坚斯基大门之间的地段从12世纪起就闻名于世。它的出名是由于这里出了一个以残酷无情、大脑迟钝、性情暴躁著称的大地主,他叫库奇卡。后来,库奇卡被大贵族多尔戈鲁基处死,此后这里开始流传起库奇卡的鬼魂不断向多尔戈鲁基的后代复仇的恐怖传说。

首先是这个词的由来

公元15世纪,“卢比扬卡”一词才开始出现在俄罗斯的词典里。这一称谓的由来直到现在还有争议,最可信的版本就是该名称来自于下诺夫哥罗德的说法。在俄罗斯帝国建立的过程中,追求自由的 下诺夫哥罗德人一直使统治者难以征服。为了磨灭 下诺夫哥罗德人的战斗精神,伊凡三世在16世纪初将几千名执拗的下诺夫哥罗德人强行迁往了其他城市,包括莫斯科。来到莫斯科的这部分 下诺夫哥罗德人,就被安置在现今的卢比扬卡地区。为纪念自己的故乡, 下诺夫哥罗德人就将自己在莫斯科的定居地称为“卢比扬卡”了。

那么包吃住,一生游又是怎么来的呢?

1918年3月,苏俄政府从彼得格勒迁到莫斯科,“契卡”(全俄肃反委员会)的办公地点就设在卢比扬卡的2号楼。1919年5月,卢比扬卡的2号楼成了苏俄内务人民委员会的办公地点。同年9月,2号楼里进驻了第一批苏俄新特种勤务的代表,以作为莫斯科契卡的特科。几个月后,在这里正式成立了契卡中央机关。从此,契卡在这里的规模不断扩大,成为20世纪世界各国情报系统最有影响的总部所在地之一。 20世纪20年代末,契卡机关的任务不断增加,编制不断扩大, 长期以来,卢比扬卡已成为极权的象征。

那么现在呢

俄罗斯人喜欢以地名指代位于那里的机构,如,克里姆林宫指俄总统府,老广场指总统办公厅,“斯摩棱斯克广场”指俄罗斯外交部,而“卢比扬卡”指“克格勃”。

传奇的卢比扬卡神秘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总部

坐落在卢比扬卡的原KGB总部大楼

一提起卢比扬卡,人们立刻会想到苏联的克格勃,因为这里是苏联克格勃的所在地。如今,这里已成为俄联邦安全局总部的所在地,是俄罗斯最强大的特种勤务机关的中枢,担负着保卫俄罗斯国家安全的重要任务。

最后简单来说就是

卢比扬卡=全俄肃反委员会

=KGB(克格勃)=枪毙小布尔乔亚

以上就是卢比扬卡包吃住 中的卢比扬卡到底是什么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历史,苏联)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