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我的世界刷怪塔

我的世界刷怪塔

我的世界刷怪塔

本文核心词:

刷怪塔的作用

刷怪塔的作用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刷物品,另一个就是刷经验了。原理就是建造一个有刷怪条件的塔,让塔里的怪物从高处坠落。塔的高度如果让怪物直接摔死的话,那玩家就可以直接捡取怪物摔死的掉落物了,这种就是刷物品的刷怪塔。如果塔的高度不足以摔死怪物,但是怪物都摔残血了,玩家只要上去补两刀就可以杀死怪物获得经验和物品,这种就是刷经验的刷怪塔了。

建造准备

想要建造刷怪塔,首先当然就是选址了,可以选择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最重要的是空中一定不要有东西阻挡。

然后就是材料准备,刷怪塔的建造需要大量的石头,还好《我的世界》中石头到处都是,只要花一些时间就可以了。另外还需要石半砖和水桶,高级一些还需要活塞、按钮、箱子、漏斗等。

开始建造

首先是建造塔的柱子,也就是怪物摔落的通道,不需要太大,太大的话刷新的怪物不好杀,收集物品也不方便。这里推荐大家建造一个2x2的平台。

在2x2的平台周围开始往上建造。

然后是建造高度,这个很重要。高度决定是否能把怪物摔死,在《我的世界》中普通怪物如果摔落24格就会直接摔死了。这里先建造一个刷物品的刷怪塔,所以直接建到24格高就行了。

高度够了以后,就可以开始向周围延伸了,主要是建造一个可以将怪物推入中间摔落通道的水道。因为塔顶的刷怪平台一旦刷新出来怪物,这些怪物都是自由活动的,它们可不会一个个的跑到中间去自杀,所以我们就需要建造一个能将它们推到中间摔死的建筑,水道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在塔通道的一边开始向周围建造,长度8格就可以了。一格一格水的最大流动距离就是8格,下图就是四个水道的俯视图。

在水道旁边做个围墙,防止怪物从水道中再跑到岸上去,一般1格高就行了,不放心可以建造2格高。

从围墙开始向周围扩建,因为水道中是不会刷怪的。想要刷怪效率的话可以直接建造成平台型的塔顶,如果想省点材料更好看一些,建议建造成十字形的。

然后再建造塔顶的围墙,一般两格高就行了,不要三格高。因为小黑在三格高的情况下也会刷新,但是小黑会偷方块啊,万一刷怪塔被破坏了就不好了。塔顶中间位置的构造是下面这样的。

在围墙上铺一层半砖,有了半砖围墙上就不会刷怪了。

然后用半砖封顶。

将水道都倒上水,火把回头要敲掉,不能有光源。

刷怪塔的下面可以像这样不留门,也可以放两个栅栏门,防止没摔死的怪物乱跑。

这样整个刷怪塔就算完成了,不过这个刷怪塔主要是用来刷物品的,想要刷经验的就需要做一些改动了,改动其实很简单,就是降低刷怪塔的高度,不让怪物摔死就行了(需要玩家手动去杀死才有经验),我们可以在塔口放置四个按钮,按钮上面放上藤蔓(放按钮的作用是防止藤蔓的生长),而放藤蔓就等于降低了摔落的高度。

如果想随时切换刷物品和刷经验两种模式,我们还可以进行一些改造。就是在塔底的周围放上活塞,活塞连上石头。如果想刷经验了,就将石头推入塔底,垫高塔的高度。如果想刷物品了,就将石头拉回来,怪物直接摔死,就可以捡现成的了。

塔底也可以改造一下,将塔底的石头挖掉放上漏斗,漏斗再连上箱子。以后怪物掉落的物品就会被漏斗收集到箱子中了,我们直接从箱子中拿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我的世界刷怪塔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