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新预测 年 中国人均GDP高达美元 年 GDP反超美国

最新预测 年 中国人均GDP高达美元 年 GDP反超美国

最新预测 年 中国人均GDP高达美元 年 GDP反超美国

本文核心词:

王爷说财经导读:据外媒报道,未来5-15年,全球经济格局将发生巨变,因为到2025年,中国人均GDP将突破25307美元。

此外,报道还称,到2030年,以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GDP总量将超过美国为代表的G7。

那么未来中国和美国GDP情况会如何?中国大概什么时候会反超美国呢?人均GDP在全球又是一个什么水平?

周四(19 日),据彭博社报道称,到2025年,中国人均收入将超过56个国家,全球排名70,接近跻身全球最富有的1/3国家行列。

与此同时,报道还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的预测称,未来4-5年,中国人均GDP也将翻一番。具体数据来看,到2025年,中国的人均GDP将达到25307美元。

那么目前中国人均GDP多少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去年,中国GDP接近100万亿元,按照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14.4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而在去年,中国人口也刚突破14亿,所以这样一算,中国人均GDP也就刚突破1万美元,实际统计局的数据是10276美元。

此外,就在上个月,中国最新发布的“十四五规划”中就提到,到2035年,中国应进入技术创新领先国行列,人均GDP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而根据世界银行标准,中等发达国家的人均GDP约为3万美元。

实际上,对于未来中国经济,市场普遍看好。甚至连IMF在最新的预测报告中都表示,即便是在2020年,全球受新冠疫情冲击下,各国经济都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不过,全球主要、大的经济体中,中国将是唯一GDP出现增长的国家。

此外,IMF还预测,2020年,人均GDP增长的国家,全球50个大的经济体中,也只有4个能实现增长,而中国也在其中。

对此,高盛集团前全球经济研究部主管、“金砖之父”——奥尼尔(Jim ONeill)的话就预测称,到2030年,“金砖四国”GDP总量可能超过七国集团(G7)。

至于原因,奥尼尔表示,这几乎完全是因为中国经济的腾飞,此外,在较小程度上也因为印度GDP的增长。

王爷说财经注解:吉姆奥尼尔在2001年提出了“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概念,所以被称为“金砖之父”。

此外,就在上述报道中,彭博社经济部首席经济学家——汤姆·奥尔利克和彭博社经济部经济学家——比约恩·范鲁瓦耶表示,到2035年,中国GDP将超过美国,一举成世界最大经济体。

二位经济学家表示,中国的崛起不过是已然开始并将在今后几十年加速的一个更宏大转变的组成部分。

那么对此,我国是什么态度呢?

就在周四(19 日),在外 交 部记者会上,有记者对此提问,对于上述报道,中国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这充分说明,国际社会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肯定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发言人进一步表示,当前,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前3季度,中国GDP增长由负转正,实现GDP高达72.2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7%,四季度增长可能进一步加快。

“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巨大活力,国际机构普遍预测,中国将成为今年全球唯一保持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发言人补充说。

最后,发言人还表示,中国经济企稳回升,对世界经济无疑是利好消息,有利于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新动能。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到2025年,中国GDP总量会是多少?人均GDP又会是多少呢?和美国相比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赞赏或者在下方推荐一下。

以上就是最新预测 年 中国人均GDP高达美元 年 GDP反超美国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