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游戏开发制作全流程介绍

游戏开发制作全流程介绍

游戏开发制作全流程介绍

本文核心词:游戏,模型,建模,3D建模,野生技术协会,游戏开发制作

近日,根据《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我国上半年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6.6亿人,游戏市场实际营收1394.93亿元,同比增长了22.34%,其中手游占比75.04%,达1046.73亿元。

由此可见,游戏市场的收入增长迅猛,这是暴富的节奏吗,但其中也反映了游戏制作人才市场需求增加。

图片来源于China Joy高峰论坛-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

图片来源于China Joy高峰论坛-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

说到这里,朋友就开玩笑的说,又多金又紧缺,现在转行还来的吗?

我反问道,你可知道一家游戏公司开发一套游戏需要配备什么人员与步骤?

朋友思考了一会,便回答程序编程呀。

看来很多人都只会玩游戏,却不知道游戏是如何开发的,那今天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下游戏的制作流程。

通常会分为两大板块,开发部和运营部,开发部负责游戏制作,运营负责推广传播。

那今天就跟大家简单来说说开发游戏的流程。

首先你得需要一个好的游戏策划,策划好角色人物,整个游戏故事发展情节与关卡,一个游戏有好玩的关卡,精彩的情节,才能留住用户。

之后就需要把策划提供给原画师,原画师则通过PS或SAI等制图软件设计出满意的二维效果图,这就很考验原画师的创意和美术基础了。

当二维效果图确认最终版后,就需要三维建模师通过MAYA、ZBRUSH等建模软件来实现把二维图制作成三维模型,这个过程模型师需要经过建模、展uv、拓扑、画贴图等步骤,最终搭建成立体模型,模型的细节处理也是能让用户游玩过程中加分的。

模型做好后就到了动画师的工作了,动画师需要把建好的模型进行绑定,这是实现模型动起来的关键一步,然后关键帧bai技术实现du动画效果。

虽然模型已经会动了,但是没有特效就没有灵魂,当然要加上5毛钱的特效才行,这时候就需要特效师实现爆炸、下雨、角色的攻击特效等效果的制作,特效师一般还需要会编程,因为很多的特效都是需要自己写表达式的。

再过来就到UI师设计游戏界面与图标,好看的界面也会给游***加分,也尤其重要。

最后程序员使用Unity或虚幻4等引擎结合美术组的制作,完成了整套游戏的开发,之后还需要经过反复测试没问题后,最终呈现在大家视线里。

看完之后大家现在都了解了游戏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吗?

告诉我,下次你想知道什么,我来安排 !

以上就是游戏开发制作全流程介绍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游戏,模型,建模,3D建模,野生技术协会,游戏开发制作)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