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清朝皇太极的宸妃海兰珠个人资料介绍 宸妃海兰珠

清朝皇太极的宸妃海兰珠个人资料介绍 宸妃海兰珠

清朝皇太极的宸妃海兰珠个人资料介绍

宸妃海兰珠 清朝皇太极的宸妃海兰珠个人资料介绍

宸妃海兰珠

宸妃海兰珠生于1609年,在1634年的时候进入宫廷,而当时的海兰珠已然26岁,但是她依旧得到了皇太极的喜爱,并得到了一个极为尊贵的封号。那么她的封号是怎么样得来的呢?

《美人无泪》海兰珠剧照

宸妃海兰珠是一位身份尊贵的妃子,她也是爱新觉罗皇太极非常宠爱的一个妃子,这从海兰珠的封号就能看的出来。“宸”这个字在古代代表的意义十分尊贵,甚至有帝王的意思,所以历任帝王很少有人赐给妃子这个封号。曾经也有帝王非常宠爱一个妃子,于是便想赐这个封号给这个妃子,但最终还是因为“宸”这个字冒犯了自己而作罢。从这两个对比就可以看出皇太极对海兰珠的宠爱有多深。

宸妃海兰珠非常受宠爱,皇太极将东宫赏赐给海兰珠居住,并且亲自为东宫取名为关雎宫,这个赐名饱含深情,皇太极借此表达了自己对宸妃海兰珠的喜爱之情,与其他四宫的名字比起来,关雎宫所饱含的深意与皇太极的用心是非常不同的。从海兰珠的封号和皇太极给她居所的名称,就可以充分地展现着皇太极与宸妃海兰珠深厚的感情。

当然,皇太极之所以这么宠爱海兰珠,是因为海兰珠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子。海兰珠不仅长的十分美貌,身上的气质也不是一般妃子可比的,再加上她非常有才华,能为皇太极分忧,皇太极自然就会比较宠爱海兰珠了。

海兰珠怎么死的

海兰珠在崇德元年进入宫廷,此后,皇太极与她一直非常相爱,并且给她封号为宸妃。而宸妃在33岁的时候就离开了人世,那么海兰珠怎么死的呢?

《美人无泪》海兰珠剧照

在海兰珠与皇太极结婚第三年时,海兰珠便生下了他们的儿子八阿哥,皇太极与海兰珠的感情一直很好,因此,皇太极对八阿哥也是非常好的。在八阿哥刚刚出生的时候皇太极就想着把皇位交给他,并且为了庆祝八阿哥的出生还大摆了酒宴,发出了大赦令。这些待遇都是原来的阿哥所没有的,由此可见,皇太极对于他和海兰珠的孩子是多么的重视。

当然,海兰珠也非常喜爱自己的儿子,她为皇太极的行为而感到很开心。而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孩子仅仅活了半年就夭折了,这件事情令皇太极感到很难过,而最难过的莫过于孩子的亲娘海兰珠。自此事发生之后,海兰珠也开始变得不开心起来,她整天闷闷不乐的,身体也慢慢的变差。孩子去世很久之后,海兰珠依旧难过,最终因为忧伤过度而丧失了生命,所以说关于海兰珠怎么死的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她是因为忧伤过度而亡的。

宸妃海兰珠虽然与皇太极如此相爱,本来二个人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最终的结果令人伤心,孩子仅仅活了半岁,最后海兰珠因为无法承受这个痛苦,整天抑郁寡欢,导致身体变差而去世了,不得不说是让人非常惋惜的。

以上就是关于本文宸妃海兰珠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您还可以尝试搜索(清朝皇太极的宸妃海兰珠个人资料介绍)精彩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