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新能源汽车新宠燃料电池指的是什么? 什么是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新宠燃料电池指的是什么? 什么是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新宠燃料电池指的是什么?

什么是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新宠燃料电池指的是什么?在我国现阶段新能源汽车泛指电动汽车,是指使用电能作为动力源,通过电动机驱动行驶的汽车。虽然有着环保、运行成本低的优势,但续航能力差、充电时间长的弊端也是不可忽视的。

电动汽车运行模式:电力系统--充电器--蓄电池——电流——电力调节器——电动机——动力传动系统——驱动汽车行驶

最近网上流传的新能源汽车新宠燃料电池火了,你知道燃料电池是什么吗?其实燃料电池汽车也算是电动汽车的一种这也不是什么新技术了,咱们来看看。

燃料电池 英语:Fuel cell是一种主要透过氧或其他氧化剂进行氧化还原反应,把燃料中的化学能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最常见的燃料为氢 ,其他燃料来源来自于任何的能分解出氢气的碳氢化合物,例如天然气、醇、和甲烷等。燃料电池有别于原电池,优点在于透过稳定供应氧和燃料来源,即可持续不间断的提供稳定电力,直至燃料耗尽,不像一般非充电电池一样用完就丢弃,也不像充电电池一样,用完须继续充电,也因此透过电堆串连后,甚至成为发电量百万瓦 MW级的发电厂。

运作原理基本上是这样的,包含一个阳极,一个阴极以及让电荷通过电池两极的电解质。电子由阳极传至阴极产生直流电,形成完整的电路。各种燃料电池是基于使用不同的电解质以及电池大小而分类的,因此电池种类变得更多元化,用途亦更广泛。由于以个体燃料电池计,单一颗电池只能输出相对较小的电压,大约0.7V,所以燃料电池多以串连或一组的方式制造,以增加电压,配合应用需求。

燃料电池汽车运行模式:化石燃料的化学能→热能→电能→氢气的化学能→电能+热能→车辆的动能

虽然燃料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新宠,但其实弊端还有不少的!!!

1. 燃料电池运行没有尾气,但是会排出水汽,冬天也容易形成道路湿滑。

2. 燃料电池需要预热时间。尤其到了天气较冷的时候,可能启动需要5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

3. 燃料电池是个极其复杂的装置,需要控制的因素太多,有温度,排水,气流等等,如果出了问题维护起来远远比锂电池的电动汽车麻烦很多,所以如何选择还是要看自己了。

以上就是关于本文什么是燃料电池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您还可以尝试搜索(新能源汽车新宠燃料电池指的是什么?)精彩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