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放什么调料去腥提鲜 羊肉馅饺子怎么调馅

放什么调料去腥提鲜 羊肉馅饺子怎么调馅

放什么调料去腥提鲜

羊肉馅饺子怎么调馅 放什么调料去腥提鲜在北方,等待暖气来临的日子是最难熬的,在屋里穿着棉衣棉裤的大有人在,比如我。我是一个怕冷的人,天稍一变凉,立马手脚都不听使唤了,跟冰棍儿一样。这么冷的天吃啥最保暖?当然是羊肉喽!羊肉在所有的肉类食物中最御寒和滋补,所以每到秋冬季节,我都会经常买上一些羊肉吃,除

羊肉馅饺子怎么调馅 放什么调料去腥提鲜在北方,等待暖气来临的日子是最难熬的,在屋里穿着棉衣棉裤的大有人在,比如我。我是一个怕冷的人,天稍一变凉,立马手脚都不听使唤了,跟冰棍儿一样。

这么冷的天吃啥最保暖?当然是羊肉喽!羊肉在所有的肉类食物中最御寒和滋补,所以每到秋冬季节,我都会经常买上一些羊肉吃,除了炖煮,我还喜欢用它来包饺子。

羊肉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但是做不好会有股腥膻气。那么,羊肉馅饺子腥膻,放什么调料去腥提鲜?原来这碗“料水”才最重要。

加入一碗“料水”来调馅,不仅没有一丝的腥膻味,饺子还会异常鲜美,肉香弾滑。这样调的羊肉馅,闻着香吃着更香,咬一口,肉质在口中肆意爆汁儿,简直要香掉牙了,馋死个人!说着就要流口水……哎呀!不说了,我要包饺子了。

★★【调制羊肉饺子馅】

◆主食材:羊肉馅500克

◆料水制作:清水1大碗,花椒1小勺,大料1个,小茴香1小勺,桂皮1块,香叶2片

◆辅料:料水180克,大葱1根,生姜1块

◆调料:料酒3勺,盐适量,胡椒粉1小勺,生抽2勺,老抽1勺,白糖小半勺,香油适量,鸡精1小勺

——【制作步骤】——

我们首先来制作料水。把料水中的食材全部放进锅里,大火煮开后转成最小火,盖上盖子,焖煮5分钟。过滤掉调料渣,剩下的就是我们调制羊肉馅的料水了。可别小瞧了这一碗料水,这碗料水是羊肉馅去腥增香的“宝贝”。

等待料水晾凉期间,可以去准备调饺子馅要用的蔬菜了。准备500克羊肉馅,取180克左右的料水,少量多次地加入到羊肉馅中,要注意不能一次全部加进去。边倒边顺着一个方向搅拌,顺时针逆时针都可以,只要不是来回搅拌就行。等到肉馅把料水吃进去再加一部分,慢慢添加不要心急。

你可以像我这样用2双筷子搅拌,不费力。料水也不要加太多,一定要少量多次地加,全部料水加完后就是图中的状态。

、现在再开始把所有的调味料加进去,2勺生抽、1勺老抽、1小勺胡椒粉、3勺料酒、小半勺子白糖,还是要顺着刚才的方向继续搅拌。加入一点白糖的目的,不是为了增加甜味,而是让羊肉馅更鲜美,因为白糖有提鲜的作用。

看, 现在的羊肉馅已经有了胶性,很黏稠,搅拌起来很费力,这样的羊肉馅就好了。

现在可以加入切碎的大葱末和姜末了,再把香油淋在葱花、姜末上面,先把香油和葱姜末拌匀后,再和羊肉馅混合搅拌在一起。这样调制的羊肉馅,羊肉的腥膻味完全去除了,只有鲜香。

羊肉饺子馅就调好了,这样的饺子馅,无论是包饺子、蒸包子、烙馅饼,都是非常鲜美的。包饺子闻着香吃着更香,肉馅软嫩,饺子鲜香,一咬一个肉丸子,饺子抱团儿又爆汁儿。

▋▋制作小技巧:搅拌肉馅的时候一定要顺着一个方向,不能来回搅拌,加入葱姜后也要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拌匀后就不要再继续搅拌了,搅拌过度的肉馅会“懈”,懈就是看起来很松散,没有黏性,包饺子时会出汤。调好后的羊肉馅是很黏稠很有胶性的,甚至会粘在筷子上,这样的肉香再放啥蔬菜都不会出汤,没有一丝腥膻味儿。

调拌饺子馅,一定要先打料水再调味儿。如果先加调料,料水和肉馅很难在融合,即使再加多少香油、鸡精都不香,而且也不会抱团爆汁儿。先打料水再调味的饺子馅儿,不仅闻着香,吃起来更香,一口一个吃进嘴里,抱团儿又爆汁儿。

添加料水的时候,要看羊肉的吸收情况。如果羊肉馅要添加的是多汁蔬菜,比如白菜馅、韭菜馅等,就少加一点,随时看肉馅的情况,所以要求少量多次添加。

因为盐的渗透压作用,加入食用盐以后继续搅拌,肉馅会迅速成团,变得粘稠。最后搅拌好的羊肉馅不是稀的,而是非常粘稠的状态,这样的肉馅才算成功。

以上就是关于本文羊肉馅饺子怎么调馅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您还可以尝试搜索(放什么调料去腥提鲜)精彩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