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海上钢琴师的观后感800字 海上钢琴师的观后感

海上钢琴师的观后感800字 海上钢琴师的观后感

海上钢琴师的观后感800字

海上钢琴师的观后感 海上钢琴师的观后感800字

电影《海上钢琴师》观后感,《海上钢琴师》的故事很简单,讲的甚至是一个不知是否真的存在过的人一生都不肯下船的,传奇故事。主人公小号手麦克斯问钢琴师1990,“你为什不下船呢,哪怕一次也好,为岸上的人演奏。你只要迈过踏板,你必定走向巅峰,为什么不去做呢!1990回答:“我认为岸上的人浪费了太多的时间去问为什么”钢琴师1990偶遇老渔夫时,老渔夫问1990,你听到过大海的声音嘛,1990觉得自己一直生活在大海上,怎么从没听过,老渔夫告诉他,大海的声音像是在呼喊,“你这个猪脑子,生命是如此广阔,从那以后我就决定改变自己重新生活”。

1990为什么不肯下船来陆地,他可以通过钢琴神游四海,可以通过钢琴来表达他的情绪,通过钢琴来观世间百态,可是,他却无法正常与人深度交流——除了麦克斯。正如豆瓣最热的短评所说的:“我总觉得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影片最为平淡的故事,以及1900身上最为淳朴的特质,通往了每个人的心底,以至于1900从我们眼前走过一遭,便已经在所有人心里留下来抹不去的痕迹。

这样的特质对于每一个生活着现实中并被现实缠绕的人们来说,极具吸引力。因为那是尘世中的每一个人注定不会付诸行动,却会始终心怀向往的理想。我们感受这世界之大,却不知道哪条路才是方向;面对着太多的选择,却不知从何入手。我们喜欢寻根究底,虚度很多的光阴,在冬天忧虑夏天的迟来,在夏天担心冬天的将至,找不到自己生命存在的意义。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时区,在适合自己的时区里生活发展就好,离开了自己时区你什么都不是了。

以上就是关于本文海上钢琴师的观后感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您还可以尝试搜索(海上钢琴师的观后感800字)精彩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