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宝宝一只眼睛单一只眼睛双正常 一个单眼皮一个双眼皮怎么回事

宝宝一只眼睛单一只眼睛双正常 一个单眼皮一个双眼皮怎么回事

宝宝一只眼睛是单眼皮,一只眼睛是双眼皮,正常吗?不少宝妈会回答说挺正常的,并且振振有词地回答,这是鸳鸯眼,孩子长大之后就慢慢正常了,但是我想告诉各位宝妈的是,如果孩子出现了一只眼睛单、一只眼睛双的情况,宝妈要小心,很可能是孩子患病的前兆。

小淘今年已经2岁多了,活泼机灵,非常招邻里的喜爱。但是和别的小朋友不同的是,小淘的眼睛一直大一直小,左眼是单眼皮,但是有眼却是双眼皮。小淘妈妈刚开始还觉得会不会有什么异常,但是邻居说,这是鸳鸯眼,小孩子还没张开,等到以后长大了就好了。听邻居这么说,小淘妈妈就安下心了。

但是近来,发现小淘越来越不对劲了,看东西的时候总喜欢仰着头,还皱额头,小小年纪已经一把抬头纹了。小淘妈妈实在觉得不放心,就带小淘到儿童医院检查,看到结果,小淘妈妈一脸懵。医生说小淘的两只眼睛的视力发展不一致,左眼视力发展缓慢,是明显的“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是指,因为睁眼时的提上睑肌发育不完全,导致眼睛不能睁大,以至于上眼睑部分或全部下垂,症状轻的患者,眼睑可能会遮住瞳孔的一部分,而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完全遮住瞳孔。上睑下垂,不仅影响宝宝的视力,还影响美观。孩子看不清的时候通常都会仰头极力观察事物,久而久之就会习惯性的形成仰头皱额头的姿势。

上睑下垂分为先天性遗传和后天患病,一般情况下,先天性遗传占据上睑下垂的80%,而且发病率很高,如果治疗不及时,宝宝在极力用眼的过程中容易形成弱视,对孩子的心理、生理都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所以家长在平时的生活中要留心宝宝身上的异常状况,尤其是眼睛,注意观察宝宝目视前方时瞳孔和眼睑的覆盖范围,一般情况下,眼睑会遮盖瞳孔的1~2毫米,瞳孔被遮盖的过多,就说明宝宝很可能是上睑下垂的征兆。宝妈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医治,不要错过了宝宝的视觉神经发育的关键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