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广州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广州怎么样

广州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广州怎么样

广州怎么样 广州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芒果旅行日记:广州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看看在广州生活了多年的女孩怎么说?

广州怎么样 广州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芒果旅行日记:广州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看看在广州生活了多年的女孩怎么说?

很多人问我对广州是什么印象,我想了想,回:这是一个有包容性的一线大城市。我记得曾经在网上说过这个观点,很多网友嘲讽,广州有包容性,你去过广州没有?

我也想反问这些网友,你在广州住过多长时间就敢说广州没有包容性?一线大城市的北京、上海、深圳我不讨论因为我不熟悉 都是因工作关系到过而已,可是广州,可说是我的第二故乡。

我在广州上大学、工作至今,参与过广州的亚运会,见证了它的空气越来越好,火车站的治安越来越好,看到无论收入高的还是收入低的人都可以在广州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要说广州物价高它也确实非常高 房价就让很多人觉得这辈子甚至下辈子都买不起房,要说物价低,它也确实物价低,菜市场的很多菜比我家乡的小县城还便宜。

曾经在云南的旅途中,认识一个在广州工作的女孩子,她一直向我抱怨广州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其实我很想对她说既然你觉得广州这么不好,为什么你还要留在广州?与她结伴玩了几天,发现她不止是对广州,对云南,对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风景都诸多抱怨。

当一个人只会抱怨只会以挑剔的眼光看待一件事情看待一个地方时,ta是无论如何体会不到这个地方的好的,而且你会发现,他们对所有的人对所有的事对所有的地方都只有抱怨,只有ta自己是好的。

所以我想说的是,如果你要在一个地方工作生活,心态上是否应该摆正一点呢?一方面不断抱怨吐槽,一方面却依然赖在这个城市,累不累?

我工作中认识了一个湖南的女孩子,大学毕业后到广州工作,从一个办公室文员到如今的公司高管,中间也曾去上海工作过后又返回广州,一步步走得非常艰辛,也曾经暗自垂泪,但是她说相比上海她更喜欢广州,因为广州更有人情味在广州她可以找到归属感,如今她已经成家了和老公贷款买的房子,每个月压力也很大因为要还贷,但是她说觉得自己在这个城市是有盼头的。

再说说我自己,在广州上大学、工作这么多年,我依然买不起房子,依然是租的房子,但不妨碍我喜欢广州,这里很多老街老巷有着老历史的味道,比如北京路上下九沿江路等,这里很多摩登大楼非常绚丽高大上,比如珠江新城花城广场高德置地天河城,这里的娱乐设施全国有名比如广州长隆。

当然,我最喜欢的是广州的图书馆,每个区都有分馆还有很多流动图书馆,还可以用手机借书可以快递借还书。

还有广州的交通,非常便利,十几条线的地铁几乎覆盖了广州大部分地方,去周边的城市大多也有轻轨动车高铁,周末去周边旅游非常方便。

当然广州也有让我头痛的时候,比如曾经上下班高峰期坐地铁,每天都像打仗一样,就因为这个原因曾经无数次想逃离这个城市。

综上,我觉得广州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大城市。

作者简介:芒果,女,广东人,喜欢旅行 不是富二代,旅行花费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努力工作挣的,去过泰国、马亚西亚仙本那、尼泊尔等国家,新疆、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四川、贵州、广西、湖南、陕西、江西等地方。

图文原创,欢迎关注芒果旅行日记,每天分享旅途见闻和路线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