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天涯海角”在三亚,但你知道“海枯石烂”在哪里吗? 天涯海角在哪里

“天涯海角”在三亚,但你知道“海枯石烂”在哪里吗? 天涯海角在哪里

说到海南省三亚市的“天涯海角”景点,相信大家应该都耳熟能详了。不管有没有去过三亚旅游的朋友,应该都听说过“天涯海角”的大名,不过,你知道“天涯海角”在三亚,但你知道还有另一个“海枯石烂”在什么地方吗?

原来,与三亚“天涯海角”异曲同工的“海枯石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北海市,具体地点位于北海市区最西端的“冠头岭”。作为北海最有代表性的景点之一,几乎每一个来到北海旅游的朋友,都要到“海枯石烂”来打卡,否则就好像白来北海旅游了一样。

“冠头岭”如同一条青龙横卧在海面上,由于整个山岭形状穹窿如冠,因此得名。游客来到“冠头岭”,不仅可以在这里远眺北海的城市风光,还可以在这里欣赏海上日出日落的迷人景色,令人流连忘返。www.66152.com/article/

而要说到“冠头岭”最著名的打卡景点,那肯定还要数海边刻着“海枯石烂”四个大字的石碑了。尽管“海枯石烂”景点跟海南三亚“天涯海角”景点相类似,但是显然“海枯石烂”没有“天涯海角”名气大,很多游客甚至都没听说过。

北海“海枯石烂”作为一种美好浪漫的象征,还是吸引了大量游客到这里来拍“到此一游”照,甚至在游客多的时候,还需要排队才行。

当然,有很多结婚的新人也会选择到“海枯石烂”附近来拍摄婚纱照,算是对自己婚姻的一种美好祝福,难怪大家又说这里还是北海“最浪漫”的景点。

然而,相对于海南三亚将“天涯海角”刻在海边的天然巨石上,北海的“海枯石烂”却是更加明显的人工景点,连石碑都扛在一只巨大的石雕海龟背上,甚至有游客来到这里之后表示怀疑,这不会就是三亚“天涯海角”的山寨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