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NBA比赛的你不一定会知道的冷知识 nba的意思

NBA比赛的你不一定会知道的冷知识 nba的意思

nba的意思 NBA比赛的你不一定会知道的冷知识

何为NBA

1、 NBA简介

NBA是美国职业篮球联赛 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的简称,创建于1946年,当时的名字是美国篮球协会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1949年改名为NBA。

NBA是由30支 东西部各15支职业球队组成的男子职业篮球联盟,接下来小编带你了解一下东西部联盟都有哪些球队和NBA的赛制知识吧。

东部联盟

首先东部联盟包括三大赛区:东南赛区、中部赛区、大西洋赛区,每个赛区由五支球队组成:

东南赛区:夏洛特黄蜂、亚特兰大老鹰、华盛顿奇才、奥兰多魔术、迈阿密热火;

中部赛区:克利夫兰骑士、芝加哥公牛、底特律活塞、印第安纳步行者、密尔沃基雄鹿;

大西洋赛区:多伦多猛龙、纽约尼克斯、波士顿凯尔特人、布鲁克林篮网、费城76人;

西部联盟

西部分区又被划分为太平洋赛区、西北赛区、西南赛区,每个赛区也是由五支球队组成:

太平洋赛区:金州勇士、洛杉矶快船、萨克拉门托国王、洛杉矶湖人、菲尼克斯太阳;

西北赛区:犹他爵士、波特兰开拓者、俄克拉荷马雷霆、明尼苏达森林狼、丹佛掘金;

西南赛区:圣安东尼奥马刺、休斯顿火箭、孟菲斯灰熊、新奥尔良鹈鹕、达拉斯独行侠;

2、 NBA赛制:

NBA比赛分为季前赛、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

NBA赛制

季前赛:就是NBA每只队伍的热身赛,目的是为了让每支球队磨合阵容,确定各队新赛季的比赛阵容,增进队员和教练员之间的沟通。为了给NBA进行全球性的宣传,季前赛有约三分之一的球队在美国以外的国家举办,比赛成绩也不会计积分。

常规赛:这是正规的NBA比赛,每支球队要打满82场比赛,最后通过积分的方式选出东西部联盟各自的前8名。82场常规赛的安排情况:

和不同联盟的球队打2场比赛,主客场各1场 总计30场;

和同赛区的球队打4场,各2个主场 总计16场;

和同联盟不同赛区的6支球队打4场 总计244支球队打3场 合计12场;

季后赛:东部和西部联盟分别由前八名进入季后赛,对阵依据第一对第八,第二对第七,以此类推。 每一轮系列赛均采取七局四胜的赛制,最后选出东部冠军和西部冠军。

总决赛:东部冠军跟西部冠军通过7局4胜制的比赛,决定NBA总决赛的冠军。

3、 NBA球队分布图

美国NBA球队分布图

从美国NBA球队分布图可以看出,NBA球队除了多伦多猛龙队位于加拿大之外,其他29支球队都位于美国本土,而拥有多个NBA球队的州有: 加州 国王、勇士、快船、湖人,德州 独行侠、马刺、火箭,纽约州 尼克斯、篮网,佛罗里达州 魔术、热火。

最后分享一下NBA史上拿到过总冠军最多的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总共17次拿到NBA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