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佳作选登:一句话的力量 一句话的力量作文

佳作选登:一句话的力量 一句话的力量作文

一句话的力量作文 佳作选登:一句话的力量

一句话的力量

蒋浩轩 四年级

小的时候,我曾经路过一家公司门口时,看到一群人在挥舞着手臂,大声地喊着:最强最强我最强,最棒最棒我最棒!当时觉得琅琅上口还挺有意思,便不由自主地记住了。

不过并没有往心里去,完全是潜意识的记忆。然而潜意识的记忆力量却非常强大。

记得有一次班级演讲,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的我心里特别不安,总是无法调整好情绪。当我站到演讲台时,感觉台下一双双犀利的眼睛,就像是刺眼的镁光灯一样直射而来,盯得我喘不过气,这使得我更加紧张了。当我看到台下那么多同学的目光聚集在我的身上时,我一下子忘了我要讲的内容,那么一瞬间我傻呆呆地站在讲台旁,有些不知所措。

就在这时,突然感觉耳边突然传来一句:“最强最强我最强,最棒最棒我最棒!”这句话如同神语一样瞬间鼓励到了我,我不由自主地挥了一下手臂,对自己说:“我很棒,我一定能行!”说完,我闭上眼睛,深呼吸一下,让砰砰跳的小心脏平静下来。

想起平时在家练习的情景,自信重新回到我的心上。我字正腔圆,微笑着开始演讲。此刻,我感觉整个脸部都非常自然,要讲的每一个逻辑和观点都非常清晰。最终,我以最佳状态结束了我的演讲,在如潮的掌声中礼貌地谢幕。

事后,我一直在想,为什么这句话竟有如此神奇的魔力?后来看了相关的书籍才知道,一个人对自己的心理暗示是特别强大的:当你认为你很不行的时候,就会真的不行,而当你认为你行,那么一定就行。

让我们相信并做到,我们就是那个最棒最强的自己,相信自己,你也行。

老师点评:“一句话的力量”,怎样的话才会具有力量?可以是带有观点的名言警句,可以是俗语谚语,也可以催人奋进的广告语,励志语等等。总之是给自己带来启发和力量的语言,而不是生活中随随便便的一句唠叨。写文章的时候要学会倒推,先有主题——再寻找素材——构思框架——修炼文字。而不是随便找一个素材,妄想随意拔高主题,结果导致文章流水,主题刻意。

本期小作者:蒋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