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秦始皇为何一生没有立后? 嬴政第一个娶了谁

秦始皇为何一生没有立后? 嬴政第一个娶了谁

嬴政第一个娶了谁 秦始皇为何一生没有立后?

秦始皇的一生文治武功,即使在2000多年之后,人们对于秦始皇还是非常的敬佩的。而秦始皇的一生也有很多的疑点,其中之一就是他一生都没有立后。有人说秦始皇一生未立后是因为他的母亲赵姬,其实并不然。

秦始皇的一生中,也有过一段非常凄美的爱情故事,而她也是秦始皇一生最爱的女子。而这个女子却红颜薄命,使得秦始皇永远失去了挚爱。所以后来秦始皇统一天下之后,还非常的怀念他,甚至为了她而甘愿一生不立后。

秦始皇虽然是秦国的人,但是其实他是在赵国出生的。当时他的父亲异人是在赵国做质子的时候,和赵姬在一起生下了嬴政。当时,异人作为质子地位就非常的低,所以多次受到赵人的欺负。

而作为异人的儿子嬴政,自然在赵国的处境也是非常的艰难,甚至屡次遭到赵人的殴打欺负。当时有一个叫做阿房的采药女对嬴政非常的同情,所以每次在嬴政被打得遍体鳞伤的时候,都是阿房给他熬药疗伤。

嬴政和阿房两人算是青梅竹马,一起共患难,所以两人也是互相非常的喜欢的。后来,秦昭襄王率兵攻打赵国,当时赵王非常的恼怒,就想要杀掉秦国质子异人泄愤。这个时候异人和吕不韦两人秘密逃出了赵国,回到秦国。

当时赵王在没有找到异人的时候,就将目标放在了异人的妻儿,也就是赵姬和嬴政的身上。幸亏嬴政和他母亲赵姬被阿房藏了起来,嬴政这才得以活命。后来异人再回到秦国之后,继承了王位,就将嬴政母子给接回了秦国。

后来异人早逝,年幼的嬴政即位。嬴政在继位之后,就想起了他小时候的青梅竹马阿房,所以就想要将她从赵国接回来,立为皇后。但是当时因为当时朝中的权势全部掌握在他的母亲赵姬的手里,所以赵姬是非常反对自己的儿子,娶一个赵女为后。

后来阿房知道了嬴政的为难,所以就上吊自杀,以成全嬴政。嬴政在得知阿房去世的消息之后,内心非常的悲痛。当然也正是因为阿房的事,让秦始皇嬴政真正的成长了起来。后来嬴政在掌权之后,灭掉六国统一天下,成为了秦始皇。

当时嬴政成了天下之主之后,还是没有忘记他的爱人阿房。当时他就发誓一生绝不立后,而且后来他还修建了一座非常华丽的宫殿,为其命名为阿房宫,其实就是为了纪念阿房。但是后来在秦国灭亡之后,阿房宫被项羽一把火给烧毁了,所以我们并不能见识到阿房宫的奢华。

所以秦始皇一生都没有立后的根本原因不是因为他的母亲赵姬太过淫乱,也不是因为秦始皇此人太过荒淫好色。而是因为他的心中始终有一个最爱的女子,阿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