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马桶底座漏水怎么办 马桶底座漏水

马桶底座漏水怎么办 马桶底座漏水

马桶底座漏水 马桶底座漏水怎么办

使用马桶的时候最害怕它会出现的问题之一是漏水,一旦马桶漏水会影响正常使用,马桶也有可能会散发出异味。家里的马桶底座出现漏水人们会找出原因,马桶底座漏水原因是什么?知道了原因之后才能够更快的解决掉,马桶底座漏水怎么办?

一、马桶底座漏水原因

马桶底座漏水大部分是主要因为法兰的位置不对,导致水向外流的现象。第一大理由是,马桶安装时候没装好,造成地面的排污口与马桶污口径没对准,从而导致水与臭味出来。第二大理由,马桶坐便器的质量问题,陶瓷有裂缝。第三大理由,水箱内部零件老化,第四大理由,马桶的进水组和出水组有问题,这些都是马桶底座漏水怎么办的直接理由。

二、马桶底座漏水怎么办

1、将马桶的底座与地面接触部位的玻璃密封胶给刮除;

2、将马桶给抬起倾斜一定的角度,检查马桶的排污口上的密封圈是否存在破坏及密封不严的情况;

3、采用新的马桶排污口密封圈套在马桶排污口;

4、将套上了密封圈的排污口对准马桶下水管道,使马桶摆放顺直。

5、重新将马桶与地面接触的部位涂抹上玻璃胶。

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果原先马桶安装时,底座的固定孔处有固定膨胀螺栓,须拧开螺丝帽,然后按照上述的第2、3步骤操作,然后在进行第4步之前,在原有的地面膨胀螺丝孔处满灌防水涂料,然后进行第4、5,之后在重新拧紧螺丝帽,马桶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三、马桶漏水怎么维修

1、通常到品牌专卖店购买的马桶,一般在里面有垫密封圈,这种情况会在马桶周围在打上玻璃胶水。要是里面的密封圈坏了,想要更换内部的密封圈,需准备美工刀、胶布、板手、玻璃胶和玻璃胶枪,拆下后即可更换在重新安装回去,就可以了。

2、要是装修时把马桶安装上去的,一般工人会用白水泥进行密封,那拆卸下来需要用到工具有一字螺丝刀、白水泥。首先把原来的白水泥给消除,维修好了之后,然后重新搅拌一些白水泥把马桶底部给密封起来。在安装时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可让白水泥调入管道内,否则很容易出现管道的堵塞。

3、当遇到水箱的零件老化情况,那就只需把这些老化的零件赶紧换掉即可;如果是马桶和下水管道相连的位置漏水,那就是马桶未安装对,重新安装过一次,将马桶连接处封胶;如果是马桶出现开裂的情况,那肯定就需要换个新的马桶了,否则无论是出水还是进水都会导致漏水情况;如果是水箱漏水情况,那要先小心把下水机拿走,然后把里面的水垢清理掉。

4、如果水箱和水件的安装都是正确且密封好的,可在水件的底部与水箱交界的地方用玻璃胶封闭。

马桶底座漏水原因如上,可以看看自己家里马桶到底是什么原因才出现漏水的情况,马桶底座漏水怎么办?然后针对性的改善。如果通过自己努力改变不了马桶底座漏水的问题,或自己不想要处理它漏水问题,交给专业的人士处理漏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