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消防安全知识小结 消防工作总结

消防安全知识小结 消防工作总结

消防工作总结 消防安全知识小结

近年来,世界各国学校火灾频发,我国学校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也偶有发生。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关于大学消防工作总结,方便大家学习

大学消防工作总结1

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制度。

某某某某某某以建设“平安某某某某某某”为主线,进一步贯彻落实《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巩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成果。某某某某就此项消防检查工作召开了专门会议,转发了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防字[20某某某某]2号文《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某某某某某某春季消防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园区建立了以主任负总责,副主任负具体负责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建立消防安全例会制度,并与园区各单位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全面落实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和减少一般火灾的发生。

二、加大检查力度,彻底整改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和不管安全因素。

20某某某某年某某某某加大检查力度,以春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治理、人员、物资集中场所消防安全检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为重点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某某某某某某本着对园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原则精神,下大力气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彻查到底,对不能保证安全的,坚决责令停业整顿。

三、确保了春季消防目标的实现。

在春季消防安全集中整治活动中,某某某某某某制定了以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为中心,以火灾事故多发、人民群众关注的公众聚集场所、物资集中、火灾危险性大的场所和单位为重点,采取果断措施,彻底整治火灾隐患,进一步改善单位的防火条件。督促落实大风天火灾防范措施,实行群防群治,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稳定全区火灾形势。为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某某某某某某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按照各自职责人工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对各单位春季防火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3月16日某某某某某某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各企业单位的春季消防安全工作,3月19日对某某某某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制度落实,用火用电仓储安全及值班值宿情况进行了检查;3月22日对电气线路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3月25日对消防队组织训练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我区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目标的实现。

四、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在此项工作中,某某某某确定了4项治理重点:

1、饭店等公共聚集场所;

2、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场所和物资集中场所;

3、经常举办大型活动的单位和场所;

4、大型写字楼。研究制定了5项工作措施7项检查标准,并结合园区自身实际提出了“一公布、二明确、三责任、四措施、五联动”的工作方法,分阶段分批次有条不紊地进行治理。在实际操作中,督促各单位按照此次专项治理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开展自查。对自查出的火灾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人员,落实整改期限,认真彻底整改。通过治理,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各单位建立健全了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各项管理走上了规范化道路。治理期间,某某某某未发生一起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事故,确保了全区火灾形势的稳定。

五、人员、物资集中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收效明显

4月2日,某某某某某某开展了人员、物资集中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以劳动密集型企业车间、仓库、餐厅等场所为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内部防火检查、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建筑消防设施、安全出口、安全疏散设施完整好用情况;火电源管理情况;员工消防培训教育情况。通过检查,使各单位的防火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整体抵御火灾能力进一步提高。在检查过程中某某某某某某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使单位业主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六、全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此项活动中,某某某某按照某某某某某某消安委检查方案的统一安排部署,严格确定检查范围及重点,积极推进各单位的火灾隐患自查工作并督促其认真进行整改,圆满完成了对整治范围内5家单位的治理工作。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共收到《单位火灾隐患自查整改承诺书》5份,发现并整改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并签订了《单位火灾隐患自查整改承诺书》,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责任。在接下来的检查工作中,园区按照管委会的统一部署,对照工作要求,重点检查了前一段时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认真分析工作的薄弱环节,查清工作疏漏,继续深入开展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使某某某某消防安全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大学消防工作总结2

20某某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市委、政府关于校园综合治理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心,坚持“职责上移抓领导,重心下移抓基础,关口前移抓防范”的思路,按照“脚踏实地、与时俱进、重点突破、开拓创新”的原则,以实现学校“零发案”为目标,以领导职责制和目标职责制为龙头,以加强基础工作、严密治安防范为重点,坚持安全稳定工作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全面推进校园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地维护了学校稳定。一年来,学校没有发生一齐不稳定事件,没发生一齐群体性事故,没发生一齐重特大治安案件,为全体师生创造了一个比较稳定、安全、有序的环境,营造了“安居乐业”“安居乐教”的良好氛围,维护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随着新校舍落成投入使用后,地理复杂多变,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显的尤为重要,现我就20某某年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整章建制

治安保卫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他直接关系到社会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应对一新的复杂环境,能否把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很大程度取决于学校党政领导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一年来,学校党政领导始终把校园的安全保卫工作纳入学校党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真抓实管。定期召开行政会议,根据上级安全保卫工作的要求,及时布置和改善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1、明确制度明确制度。搬入新校园后,学校根据校情建立修定了《学校明确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学校内部安全防范细则》《校园安全管理规定》、《重要部门安全管理规定》《学校及周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预、案》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及安全工作方案,使学校安全保卫有章可循。

2、确立网络确立网络。健全了学校各级组织机构,成立了学校安全工作、确立网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等领导小组。在全校范围内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校长同分管领导、科室主任、班主任、保卫人员签订四级安全工作职责书,把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灾害事故、帮教转化、民事调解等工作作为职责资料,制定目标,实行目标管理。

3、狠抓落实狠抓落实。把目标和职责落实到各级领导肩上,一级抓一级、狠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分工不分家,把安全保卫与其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同评比。把安全工作与领导个人政绩、经济利益相挂钩,使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既成线又成网,构成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格局,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明确职责提高素质

职业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是一项较为复杂的工作,其服务对象主体的知识层次、思想品质、自我约束潜力、组织纪律观念层次不一,这就要求保卫人员树立热心为师生服务的观念,要有视校园安全为己任的使命感。及时了解校园安全状况、学生动态信息,才能防患于未然。为此,我校从市保安公司聘请三名专业人员充实到安全保卫中,定期对安全保卫人员进行在岗业务培训,逐步提高和改善安全保卫队伍的整体素质,实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

三、以人为本齐抓共管

一是以建立平安校园为目标,以树立防范意识为切入点。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集会安全工作方案,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我防护潜力。二是以治安保卫为重点。对要害部位、重点时段和重点人员定人定岗定期进行排查,做到“经常检查安全不间歇,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但是夜。三是以树立服务理念为宗旨,把别人的安危当作自己的安危,把小事当作大事,把缓事当作急事,把事故苗头当作必然发生的事故去解决。20某某年,学校没发生一齐重大安全事故。

四、严密防范措施落实

在推进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进程中,我们突出抓了“严密防范,严格管理”,坚持“整建结合,重在建设”“打防结合,以防为主”“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原则。

一是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作用。20某某年学校投资近10万元用于加强安全保卫力量和安全保卫装备。

二是在安全防范中把安全检查作为行之有效的措施。认真执行学校季检查、部门月检查、班级日检查、保卫人员经常查的制度。做到检查有记录、安全隐患有记载有报告有落实,确保安全检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向学校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三是针对季节的特点,加强对校园重点部位,易发案地点,学生生活区等区域的巡逻检查。严格清查校内流动人员,取缔校内外各种无证商贩,净化校园。

一年来,在各级党政部门的指导下,在全校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安全保卫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初步实现了学校秩序稳定、治安安定的总体目标,为保证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顺利进行,为学校教学、生活带给了安全、礼貌、健康的校园环境发挥了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