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令四大宗师忌惮的机器人五竹,其另一重真实身份是什么? 五竹是机器人吗

令四大宗师忌惮的机器人五竹,其另一重真实身份是什么? 五竹是机器人吗

一个人没有内家真气,有可能像五竹叔那样厉害吗?

在庆余年剧版中,有这么一位总是蒙着眼罩的男子。

他在范闲成长的那些年间一直容颜未变,有时候看起来还有些木楞。

但也就是这样一位男子,当年在叶轻眉生下范闲,太平别院面临整个京都的反叛势力的袭击时,他孤身一人闯入无数高手之间,仅凭一支铁钎,将所有拦阻他的高手斩杀当场,于大火中护着范闲一路从千万寒光箭雨中闯了出来。

他就是范闲的五竹叔。

范闲一路走来,五竹无疑给他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尤其在五竹在他身边的时候,世界上能够对他真正造成伤害的人物少之又少。

在四大宗师会东山时,四顾剑就因为担心五竹会掺和进他们几人的事情,而代表剩下几人许诺:

只要五竹不动手,他们所有人都会保证,范闲接下来的一生顺遂无虞。

而以二十年的漫长时间欺瞒了天下人,布下了一个惊天之局,算计了四顾剑与苦荷两位大宗师,又顺手将庆国反叛隐患拔除的,大东山之战的最终胜者,四大宗师中最神秘的那位——庆帝,他一生最为恐惧的东西只有两样:

一样是叶轻眉的箱子,其次就是五竹。

甚至为此,他在叶轻眉死后的二十余年中,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庆国皇城内禁闭不出。

由此可见五竹实力之强。

而从原著和庆余年手游中我们可以得知,五竹其实来自于神庙。

但五竹究竟是谁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被称作是终极答案,也是后来五竹冒着回不来的风险,也要前往冰雪神庙寻找的答案。

一道彩虹从五竹清秀少年的眉宇中间喷涌而出……贯穿了那抹明黄色的身影!

许多人都知道,庆帝最后是死在五竹手上,被他双眼中迸射出的彩虹碾作齑粉,而根据神庙其实是先进文明留下的军事博物馆这一点,不少人推断,五竹是个机器人,而这道彩虹则是他双眼中释放出的激光。

这也是他为什么对人类的感情时常难以理解,并且体内没有丝毫真气,却仍能力压四大宗师的缘故。

而五竹除了机器人的身份之外,还有另一重隐秘的身份,那就是整个人类社会的先知。

一个蒙着黑布的瞎子踏破了北方的冰雪,来到了远古人类的部族,他被后人称为使者。

在之前那个高度发达的文明毁灭之后,神庙侥幸得以残存下来。

从原著和庆余年手游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一代新人类重新进化的过程中,五竹承担了最初引领者的身份,教授他们基础的生存技能,文明发展繁衍的必须文化,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给他们带去新的知识技能,催化人类社会文明的发展。

可以说,范闲所处的这个时代,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五竹的影子!

五竹既是神庙最初的使者,也是现文明的开创者。

并且,哪怕他如我们猜测,是个机器人,在先前那个高度发达的文明中,在创造五竹时,一定也费了极大的功夫。

我终于确认你不是个死物……但凡死物,何来你这等强烈的爱憎?

在终战时,庆帝如此评价五竹,因为五竹想要杀了他的意愿是如此强烈,无法克制。

而面对皇城之外的千万驻军将士对他的攻击,五竹格挡之下依旧受了伤,身体中流出的血也是热的,并且是金红的。

或许先代文明创造出五竹时,原本便赋予了他情感和人躯,只在部分构造上与人有所不同,而大体上却与人类并无分别!至于更多关于五竹身份的秘密,少侠们可以自己前往庆余年手游中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