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新教师开学典礼发言稿 新教师发言稿

新教师开学典礼发言稿 新教师发言稿

新教师发言稿 新教师开学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在此,我要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信任与支持。同时,我也要诚挚地祝贺全体老师新学期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在新学期学习进步!祝学校在新的一年里,教学成绩更上一层楼!

近代教育学之父夸美纽斯曾赞誉:“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能够成为一名教师,我感到十分的骄傲。能够来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都安高中,成为都高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幸运。都安高中优秀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杰出的办学成绩,既让我感到骄傲与自豪,也让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但没有压力,就不会有动力。这些压力、责任会不断地鞭策着我更加地虚心请教、精心备课、精心教学。我深知,作为一名教师,要有爱,因为我相信,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要爱三尺讲台,爱烛光奉献,爱学生如己。同时,教师要有学,一是要有深厚的专业学问,二是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韩愈也曾经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就是要传正统之道,授专精之业,解疑难之惑。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口中不仅要有三寸不烂之舌,胸中也得有万卷不朽之书。作为新时代的教师,一定要具备高尚的品德和专业的职业素养,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站在三尺讲台,才能更好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同学们,当老师还是一名学生的时候,老师一直坚持做到“三从四得”。当然,老师今天所讲的“三从四得”,不是封建社会所推行的“三从四德”。而是新时代我们学生所应积极倡导和努力践行的“三从四得”。

哪三从?第一从,学校的纪律要服从。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纪律是底线,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谁都不可轻易挑战校规校级的权威。第二从,老师的教导要听从。请同学们相信,我们老师都是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希望同学们懂得把老师当成你们的家长、师长、朋友,听从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上对你们的教导。第三从,家长的教诲要遵从。同学们,我们的家长把我们抚养长大成人不容易。我们要懂得感恩父母,理解家长的良苦用心。

哪四得呢?第一得,脑要想得。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发动脑筋、独立思考、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第二得,嘴要说得。希望同学们课堂上能积极发言,在校园中见到老师能主动打招呼,放假回家常与家长交流等等。第三得,手要动得。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实践动手能力。第四得,腿要跑得。希望同学们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经常到运动场跑跑步,运动运动。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保持一个更加高效的学习状态。同学们,你们将会在都高度过人生当中最美好、最值得奋斗、最值得回忆的高中时光。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三从四得”,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全面发展的都高学子。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新时代。这是一个百舸争流人才辈出的时代,是一个寒门学子也可鱼跃龙门的时代,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一定要把握时代机遇,迎接新的挑战。 老师,同学们,让我们师生齐心、携手努力,共创都高新的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