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奶奶和姥姥有什么区别?这些孩子的回答很真实 姥姥和奶奶的区别

奶奶和姥姥有什么区别?这些孩子的回答很真实 姥姥和奶奶的区别

姥姥和奶奶的区别 奶奶和姥姥有什么区别?这些孩子的回答很真实

记得小时候一放假,我就特别羡慕那些能去外婆家过暑假的孩子,不仅能享受到外婆的宠溺,还能远离父母的“魔爪”,而我没法去,因为我的外婆就住在我家。我从小是由外婆带大的,和外婆特别亲。奶奶的家很远,印象中只我只有逢年过节时跟着父母去看望一下奶奶。

心理学研究表示,在照顾孩子的隔代老人中,评价最高的是外婆,其次是外公、奶奶和爷爷。为什么外婆得分最高?在进化心理学上,专家给出的解释是这可能和双亲身份的确定性差异相关,通俗来说,就是母亲能百分百确信孩子是自己的,外婆也能百分百确信自己女儿的孩子是亲生的,相比之下,父亲、奶奶和爷爷对还是是否是亲生的确信度,未必总是百分之百。

对孩子来说,外婆就一定比奶奶亲吗?其实也不一定,有的外婆带大的孩子,看到奶奶,照样亲得不得了,看看下面几位小朋友的真实分享:

@夏夏:奶奶就是我的守护神

我最喜欢奶奶了,我感觉最疼我的人不是爸爸妈妈,而是奶奶,她会把所有好吃的东西都留给我,我做错了事,妈妈训我的时候,奶奶都会把我“救走”,我和妈妈去超市不能买的东西,奶奶都会偷偷的给我买回来。

妈妈说奶奶是溺爱,虽然我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奶奶在我家的日子。外婆来了就不一样了,每次我做错事都会跟着妈妈一起训我,我想要的礼物如果不合理,外婆一般都不会给我买。其实我知道外婆也是为我好,可是打心眼里我还是觉得奶奶才是我的“守护神”。

@皮皮:我更喜欢外婆

我现在是一年级的小学生,问我奶奶和外婆有啥不一样,外婆吧,我更熟悉,小时候是在外婆家长大的,所以放假我更喜欢去外婆家,有什么心事也喜欢打电话给外婆。而奶奶住的特别远,我一年也就能见几次面,虽然每次回家奶奶都会拿出各种好吃的,过年也会给我一个大大的红包,其实我也知道奶奶特别喜欢我,可是我感觉不是特别亲。

@凡凡:奶奶外婆比妈妈还亲

妈妈有了小弟弟,我就被“流放”了,经常是在奶奶家住上几个月,再去外婆家住几个月。问我她们俩的区别,感觉不出来,她们对我都特别亲,怕妈妈不在身边我受委屈,啥都为我考虑的非常周全。有时候感觉她们比妈妈都亲。可惜现在上学了,我又回到妈妈身边,真希望奶奶外婆一直和我住在一起。现在一到放寒暑假,我就央求妈妈赶紧带我回老家看她们。

其实,对孩子来说,奶奶和外婆都是亲近的亲人,如果存在区别,也是跟谁相处时间更长,可能跟谁就更亲吧,但要说谁更重要,对孩子来说,这个问题就像“爸爸和妈妈你更喜欢谁”一样很难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