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越南沙金和黄金的区别 沙金和黄金的区别是什么?

越南沙金和黄金的区别 沙金和黄金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很多人都会佩戴一些首饰,来体现一种身份的象征,大家都知道越南很出名的沙金,有不少人都不知道什么是沙金,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沙金和黄金的区别在哪里,沙金和黄金有什么不一样。

沙金和黄金的区别

1、产地

黄金包括了以岩金和沙金两种形态蕴藏于地下,而沙金是产于河床区域的。沙金在河床下面,往往与石头沙子混在一起,经过淘洗出来成为黄金。沙金一般是颗粒状态的,大小各异,大的有蚕豆大小,小的就像细沙一样。大部分沙金的颜色是赤黄色的,也有淡黄色和青黄色的。

2、含金量不同

中国金最高能到999金,也就是“千足金”,纯度非常高,颜色是金黄色。沙金,一般最高只能到99金,含金量非常低在5%左右,颜色乍一看是金黄色,仔细看发白。因为沙金是生金,含金量没有很高,但是黄金又包括不同纯度的金,沙金是属于黄金中的一种。

3、价格不同

黄金的价格可以影响我们国家的经济市场,并且造成我们国家通货膨胀抑或是通货紧缩的现象。除此之外,黄金的存量还影响着我国的现今货币的发行数量。黄金的存在可以说是主宰着我们国家的经济,相当于一个控制市场的无形大手,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大众人民的日常生活。

黄金除了它本身的高昂价值,还有着调控国民经济的的价值,可见其地位之重,价格之高。而沙金,其本身的价格要远远低于黄金。因为沙金当中含有大量的杂质,从而使得其黄金纯度远远不够达标。

沙金和黄金有什么不一样

沙金,是同砂石混在一起的金子,是从金属矿脉上,被流水或落石消磨而脱落矿脉进入细沙或水中,最终与其他砂石杂质结合而成的细金。沙金的大小不一各部相同,有的像石子一般大小,而有的又像细沙那么微小,可谓是造型各异,千姿百态。颜色也因为其本身自带的黄金量而显得有所不同,含金量高的就跟深一些,含金量低的显得浅一点。

黄金,是含金量非常高的矿物,通常用多少多少K来表示它的纯度。而沙金的纯度远远低于一块普通的黄金,而且沙金需要经过萃取提纯才能变成我们传统概念中的黄金。

沙金和黄金的产地不同,黄金是产于矿石和矿山,沙金是产于河床区域,而且黄金和沙金的成色也是有区别的,黄金是青黄色含金量是70%,黄色含金量是80%,紫黄色含金量是90%,赤黄色含金是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