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水泵电动机基本常识你知多少 水泵电机

水泵电动机基本常识你知多少 水泵电机

水泵电机 水泵电动机基本常识你知多少

三相异步电动机转速是分级的,是由电机的“极数”决定的。

三相异步电动机“极数”是指定子磁场磁极的个数。定子绕组的连接方式不同,可形成定子磁场的不同极数。选择电动机的极数是由负荷需要的转速来确定的,电动机的极数直接影响电动机的转速,电动机的电流只跟电动机的电压、功率有关系。

电动机转速=60x电动机频率/电动机极对数

分类

1. 极数反映出电动机的同步转速

2极同步转速是3000r/min,4极同步转速是1500r/min,6极同步转速是1000r/min,8极同步转速是750r/min。

绕组的一来一去才能组成回路,也就是磁极对数,是成对出现的,极就是磁极的意思,这些绕组当通过电流时会产生磁场,相应的就会有磁极。

三相交流电机每组线圈都会产生N、S磁极,每个电机每相含有的磁极个数就是极数。由于磁极是成对出现的,所以电机有2、4、6、8……极之分。

2. 若三相交流电的频率为50Hz,则合成磁场的同步转速为50r/s,即3000r/min.

如果电动机的旋转磁场不止是一对磁极,进一步分析还可以得到同步转速n与磁场磁极对数p的关系:n=60f/p.f为频率,单位为Hz.n的单位为r/min。

ns与所接交流电的频率 f、电机的磁极对数 P之间有严格的关系 ns=f/P。

在中国,电源频率为50赫,所以二极电机的同步转速为3000转/分,四极电机的同步转速为1500转/分,以此类推。异步电机转子的转速总是低于或高于其旋转磁场的转速,异步之名由此而来。异步电机转子转速与旋转磁场转速之差 称为转差通常在10%以内。

由此可知,交流电机 不管是同步还是异步的转速都受电源频率的制约。因此,交流电机的调速比较困难,最好的办法是改变电源的频率,而以往要改变电源频率是比较复杂的。

所以70年代以前,在要求调速的场合,多用直流电机。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交流电动机的变频调速技术已开始得到实用。

3.交流三相异步电动机极数为总线圈组数除以三。

识别方法

1、看转速比如1430r/min实际同步转速就是1500转,由转速公式:转速=时间 60秒频率 50HZ除以磁极对数 一个磁极对为2个极,由此就可以算出 30001500=2个磁极对 也就是4极电动机。

2、看型号就更直接了:

例如 电动机型号是Y132M-4

Y →三相异步电动机,其中三相异步电动机的产品名称代号还有:YR为绕线式异步电动机;YB为防爆型异步电动机;YQ为高起动转距异步电动机;YX3为高效异步电动机;YE3为超高效异步电动机 现在买皖南电机的YE3系列还有国家的高效节能补贴哦!。

132→机座中心高 mm,一般功率和级数确定了,中心高和机座长度也就确定了。

M →机座长度代号

4 →磁极数

3、异步电机是以Y开头,鼠笼型为YR,增安型为YA,然后是中心高和极数,例如YR400-4 560 6KV,是异步鼠笼型电机中心高为400mm,极数为4极,额定功率560KW,额定电压6KV

选择方法

电机的功率大约等于水泵功率除水泵效率除电机效率。电机效率一般是0.85,你对应的电机功率分别告诉你了是5.5KW,15KW,转速是2900,那么电机分别是5.5KW-2P和15KW-2P,电机的转速=频率60S 电机的极数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