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笔记本键盘失灵处理步骤 笔记本电脑键盘不能用

笔记本键盘失灵处理步骤 笔记本电脑键盘不能用

笔记本电脑键盘不能用 笔记本键盘失灵处理步骤

好的笔记本,突然之间因为某些原因,键盘发生意外,就出现失灵无法响应,一旦遇到这样的情况,是很烦人的。那么为什么笔记本键盘打不出字呢,遇到这样的情况该怎么解决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些这方面的经验,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笔记本键盘失灵怎么办 笔记本键盘打不出字的解决方法

原因一、部分字母打出来是数字而不是原有的字母

1.Fn+NUMLOCK 切换法

我们先按住【 Fn 键】 Fn 键一般在键盘的左下角,再按【 Num Lk 】 Num Lk 一般在右上角, F11 键的上面,当然不同的笔记本所在位置有所不同,我们可以按这二个组合键将字母切换成数字,这也是最常用的方法。

2. 屏幕键盘切换法

如果使用第一种方法你的笔记本还是不能进行字母和数字之间的切换,出现这种情况一是你的键盘按键有问题,二是软件兼容性的问题,这时我们就得通过另一种方法来进行笔记本键盘字母和数字之间的切换了,具体方法如下:

点击【开始】菜单,然后选择【程序】,选择【附件】,再选【辅助工具】,找到【屏幕键盘】,进入屏幕键盘设置,在屏幕键盘的小键盘区有一个【 NLK 键】,点击这个键就以以了,这样就实现了笔记本键盘字母和数字之间的切换了。

原因二、笔记本的输入法切换不了

1. 鼠标右键点击桌面右下角的输入法,然后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设置选项。

2. 在弹出的界面中,我们选择不需要的输入法,然后点击删除即可,之后点击确定退出。

原因三、笔记本键盘出故障了

1. 首先可能是用户粗心操作造成的。因为笔记本电脑小键盘数字键和字母键是整合在一起的,一般按fn Numlk 键可以智能切换到小数字键盘。所以我们买笔记本时一定要看下说明书。

2. 当然这个失误一下就解决了,但是如果还是没用的话,那么可能是按键失灵了,有的时候,我们按下键盘,会出现好多乱七八糟的的字母或数字。那可能是其中有一个键被按下去了,没弹上来的原因,这样只需要对键盘逐一检查就好了。

3. 尝试更改键盘驱动,我们可以修改笔记本键盘的驱动。鼠标单击“我的电脑” - 选择“设备管理器”找到“键盘”选项,通常情况下默认的键盘驱动是“标准 101/102 键或 Microsoft 自然 PS/2 键盘”,然后鼠标右键点击键盘驱动,再选择“更新驱动程序”选项,会出现硬件更新向导,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 高级”,单击“下一步”,选择“不要搜索,自己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

在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要为此硬件安装的设备驱动程序”页去掉复选框“显示兼容硬件”前的小勾。在“标准键盘型号”栏中选择“ Japanese PS/2 Keyboard 106/109 Key ”,单击“下一步”,弹出“更新驱动程序警告”,选择“是”。“确认设备安装”窗口继续点“是”即可完成硬件的更新向导操作。然后重启计算机。

4. 修改注册表,点击“开始” - “运行”,键入“ regedit ”,打开注册表,在弹出的注册表编辑器上找 到 “ 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Keyboard Layouts ” 仔细检查会发现以“ 0804 ”结尾的都是简体中文输入法。打开“ E00E0804 ”,可以看到右侧子项里有“ Layout File ”子项,双击打开该项,将“数值数据”中的“ kbdus.dll ”改为“ kbdjpn.dll ”,“确定”即可。我们可以将所有的以“ 0804 ”结尾的子项中“ Layout File”全部改为“ kbdjpn.dll ”,具体就根据自己常用的输入法进行选择了。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好了!

5. 如果上述操作都不能修好的话,那可能是笔记本键盘彻底坏了,那么就要更换键盘了。我们可以购买个台式的键盘,通过 usb 接口连接笔记本来操作即可。

以上就是笔记本键盘突然失灵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的介绍,您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