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你知道定向运动么 定向运动的定义

你知道定向运动么 定向运动的定义

定向运动的定义 你知道定向运动么做为一名体育院校毕业多年的社会青年 正在步入中年,本人平时特别喜欢刷头条,有很多内容都是我很感兴趣的

定向运动的定义 你知道定向运动么做为一名体育院校毕业多年的社会青年 正在步入中年,本人平时特别喜欢刷头条,有很多内容都是我很感兴趣的,像体育运动、健康、休闲娱乐等等。总关注头条自己就想我能和大家分享点什么?正好这时想起了上大学时候自己非常喜欢的一项运动项目—定向越野。定向运动在大众中的了解程度肯定不像篮球、足球、乒乓球那样深入人心,我也就是以我半专业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运动,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本人如何喜欢上定向运动,了解和喜欢定向运动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由于我上学的大学有一个系专门开设了这门课程,并且有自己的社团,出于好奇我和大学一个不错的同学加入了他们社团,从此开始认识这门运动。

言归正传什么是定向运动?定向运动是运动员借助地图和指北针,按规定的顺序寻找若干个标绘在地图上的地面检查点,并以最短时间完成全赛程的一项体育运动。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与体力并重的运动。它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能培养独立思考,独立解决所遇到困难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简单来说,定向运动就是利用一些专业道具,依次逐一到达地图所示各个检查点,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的运动。

奔跑的人

该运动都需要什么专业道具?一般需要指北针、号码布、检查卡片 计时用、点标旗 检查点标志、点签器 为到访指卡记录信息和专业定向地图。上大学的时候本人参加了几次学校组织的定向活动,虽然能力有限成绩一般,但是还是对这项运动很是喜爱。

定向运动所需道具并不复杂,这是点标旗

该运动需要什么样的场地?开展定向运动的场地不固定,大到公园、学校操场,小到百米跑道都可以进行。个人认为在各级学校开展定向运动完全具备条件,既可以在学校进行,也可以在镇上的公园和郊外进行。定向运动场地的多样性,也是吸引学生参加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开展该运动的场地可选择性很广。

写这篇文章,正如我的头条名字一样目的很单纯,就是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定向这项运动,正所谓存在及合理虽然定向运动在我国开展的不是特别好,和国外一些发达国家存在一定的差距。但近些年发展势头很好现在在我国已经有很多综合类大学开设了这门课程,像中国矿业大学、东南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因为热爱所以分享,真心的希望定向运动越来越普及。